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顶升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机构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顶升机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在机械生产制造的过程中,顶升机构被广泛应用,顶升机构中的升降载板用于负载。为了能够使升降载板平稳地上下运动,需要对顶升机构进行设计和改进,鉴于此,本技术提出了一种新的顶升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顶升机构,通过升降载板与顶升组件的输出端传动连接,并在升降载板和支撑板之间竖直设有导向部,从而使得升降载板能够平稳地上下运动。
4.具体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顶升机构,包括:
5.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有顶升组件,所述顶升组件具有沿竖直方向运动的输出端;
6.升降载板,所述升降载板与所述顶升组件的输出端传动连接,且所述升降载板和所述支撑板之间竖直设有导向部。
7.本技术方案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升降载板与顶升组件的输出端传动连接,并在升降载板和支撑板之间竖直设有导向部,从而使得升降载板能够平稳地上下运动。
8.优选的,所述顶升组件包括:第一滑块,所述支撑板朝向所述升降载板的一面设有用于使所述第一滑块运动的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块朝向所述升降载板的一面设有倾斜面;
9.圆盘部,所述圆盘部的周面与所述第一滑块中朝向所述升降载板的一面线接触,且所述圆盘部通过第一安装座设置在所述升降载板朝向所述支撑板的一面上;
10.驱动部,所述驱动部通过第二安装座设置在所述支撑板上,且所述驱动部的输出端的运动方向与所述第一滑槽的长度方向平行,且所述驱动部的输出端固定在所述第一滑块上。
11.驱动部带动第一滑块运动,第一滑块上的倾斜面和圆盘部发生作用从而使升降载板在竖直方向上运动。本优选结构简单,且升降载板采用非固定的方式与驱动部连接,从而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升降载板和驱动部之间固定连接造成的连接处的断裂或损坏。
12.优选的,所述导向部包括: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竖直设置,且导向杆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支撑板上,且所述导向杆的另一端朝向所述升降载板延伸;第二滑动块,所述第二滑动块中设有导向孔,且所述第二滑动块通过所述导向孔可滑动地设置在所述导向杆上;所述升降载板上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中固定安装有所述第二滑动块。
13.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进一步提高了升降载板运动的平稳性。
14.进一步的,所述驱动部为气压缸、液压缸和电动推杆中的一种。
15.优选的,所述支撑板和所述升降载板之间设有弹性连接件。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用于使支撑板和升降载板之间能够弹性复位。
16.进一步的,所述弹性连接件包括:
17.第一弹簧座,所述第一弹簧座固定在所述升降载板上;
18.第二弹簧座,所述第二弹簧座固定在所述支撑板上;
19.拉紧弹簧,所述拉紧弹簧的一端固定在所述第一弹簧座上,所述拉紧弹簧的另一端固定在所述第二弹簧座上。
20.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块的截面为凸形,所述第一滑槽的开口面上固定有用于对所述第一滑块限位的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限位块分别位于所述第一滑槽的长度方向的两侧;且所述限位块与所述第一滑块可滑动地贴合设置,所述限位块竖直朝下的投影面落在所述第一滑块上。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设置限位块,用于避免第一滑块在竖直方向活动,从而能够使第一滑块平稳地第一滑槽中移动。
21.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与所述第一滑块的接触面上设有凹槽通道,所述凹槽通道的长度方向和所述第一滑槽的长度方向一致。当第一滑槽与第一滑块的接触面过大,由于第一滑槽加工精度的影响,如果第一滑槽的表面平整度不够,就会影响滑块的正常滑动;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设置凹槽通道来减小第一滑槽和第一滑块之间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滑块的平稳滑动。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23.图1是本实施例提出的一种顶升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5.图3是本实施例提出的一种顶升机构的俯视图;
26.图4是图3中b

b剖视图。
27.其中附图中所涉及的标号如下:
28.11

支撑板;12

升降载板;13

导向部;14

第一滑块;15

第一滑槽;16

倾斜面;17
‑ꢀ
圆盘部;18

驱动部;19

导向杆;20

第二滑动块;21

第一弹簧座;22

第二弹簧座;23
‑ꢀ
拉紧弹簧;24

限位块;25

凹槽通道。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30.如图1至图4,本实施例提出了一种顶升机构,包括:
31.支撑板11,支撑板11上设有顶升组件,顶升组件具有沿竖直方向运动的输出端;
32.升降载板12,升降载板12与顶升组件的输出端传动连接,且升降载板12和支撑板11 之间竖直设有导向部13。
33.本技术方案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升降载板12与顶升组件的输出端传动连接,并在升降载板12和支撑板11之间竖直设有导向部13,从而使得升降载板12能够平稳地上下运动。
34.作为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如图2和图4所示,顶升组件包括:第一滑块14,支撑板11朝向升降载板12的一面设有用于使第一滑块14运动的第一滑槽15;第一滑块14朝向升降载板12的一面设有倾斜面16;
35.圆盘部17,圆盘部17的周面与第一滑块14中朝向升降载板12的一面线接触,且圆盘部17通过第一安装座设置在升降载板12朝向支撑板11的一面上;
36.驱动部18,驱动部18通过第二安装座设置在支撑板11上,且驱动部18的输出端的运动方向与第一滑槽15的长度方向平行,且驱动部18的输出端固定在第一滑块14上。
37.驱动部18带动第一滑块14运动,第一滑块14上的倾斜面16和圆盘部17发生作用从而使升降载板12在竖直方向上运动。本优选结构简单,且升降载板12采用非固定的方式与驱动部18连接,从而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升降载板12和驱动部18之间固定连接造成的连接处的断裂或损坏。
38.作为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如图2所示,导向部13包括:导向杆19,导向杆19竖直设置,且导向杆19的一端固定在支撑板11上,且导向杆19的另一端朝向升降载板12 延伸;第二滑动块20,第二滑动块20中设有导向孔,且第二滑动块20通过导向孔可滑动地设置在导向杆19上;升降载板12上设有安装孔,安装孔中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动块20。
39.本实施方式的技术效果在于:进一步提高了升降载板12运动的平稳性。
40.进一步的,驱动部18为气压缸、液压缸和电动推杆中的一种。
41.作为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如图1所示,支撑板11和升降载板12之间设有弹性连接件。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用于使支撑板11和升降载板12之间能够弹性复位。
42.进一步的,如图1所示,弹性连接件包括:
43.第一弹簧座21,第一弹簧座21固定在升降载板12上;
44.第二弹簧座22,第二弹簧座22固定在支撑板11上;
45.拉紧弹簧23,拉紧弹簧23的一端固定在第一弹簧座21上,拉紧弹簧23的另一端固定在第二弹簧座22上。
46.作为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如图2所示,第一滑块14的截面为凸形,第一滑槽15 的开口面上固定有用于对第一滑块14限位的限位块24,限位块24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限位块24分别位于第一滑槽15的长度方向的两侧;且限位块24与第一滑块14可滑动地贴合设置,限位块24竖直朝下的投影面落在第一滑块14上。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设置限位块24,用于避免第一滑块14在竖直方向活动,从而能够使第一滑块14平稳地第一滑槽15中移动。
47.作为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如图2所示,第一滑槽15与第一滑块14的接触面上设有凹槽通道25,凹槽通道25的长度方向和第一滑槽15的长度方向一致。当第一滑槽15与第一滑块14的接触面过大,由于第一滑槽15加工精度的影响,如果第一滑槽15的表面平整度不够,就会影响滑块的正常滑动;本优选的技术效果在于:通过设置凹槽通道25来减小第一滑槽15和第一滑块14之间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滑块的平稳滑动。
48.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