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共宣传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为了更好的宣传教育卫生文化和对一般事项进行公告等,一般设置宣传栏,通过宣传栏能尽快掌握卫生动态,尤其对于卫生防疫工作,通过宣传栏能使人们及时的学习和宣传,但是目前存在的宣传栏展示装置在长时间放置后,其透明玻璃挡板表面容易沉积大量灰尘影响人们正常阅读和观赏展示内容,导致展示效率较低,同时在对透明玻璃挡板表面进行清理时,又容易造成灰尘飞扬,对周边环境进行二次污染。
3.因此,发明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通过设置展示机构,可快速对展示位置和展示高度进行高效调节,同时可快速对透明板进行清洁,并同时可对清理的灰尘进行收集,有效的保障了透明板的清洁卫生,方便人们对展示板进行读取,提高了展示效率,并且可快速对透明板进行清洁,方便人们进行观看,同时在清洁时可有效避免粉尘飞扬引起环境污染,有效保护环境,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展示装置在长时间放置后,透明玻璃挡板表面容易沉积大量灰尘影响人们正常阅读和观赏展示内容,导致展示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设有展示机构;
6.所述展示机构包括两个液压缸,两个所述液压缸呈对称状均匀分布,两个所述液压缸活塞杆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座,两个所述支撑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展示框,所述展示框前侧固定嵌设有透明板,所述展示框内部设有展示板,所述展示框两侧内壁均开设有空腔,所述展示框顶部和底部内壁表面均开设有贯穿槽,两个所述贯穿槽内部均设有转轴,所述转轴两端均延伸至两个空腔内部,所述转轴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链轮和第二链轮,两个所述第一链轮外侧均套设有第一链条,两个所述第一链轮之间通过第一链条相连接,两个所述第二链轮外侧均套设有第二链条,两个所述第二链轮之间均通过第二链条相连接,所述展示框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延伸至空腔内部,所述电机输出轴与第一链轮一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贯穿槽内部均设有支撑块,两个所述支撑块均套设在两个转轴外侧,所述支撑块与转轴螺纹连接,两个所述支撑块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后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清洁刷,两个所述清洁刷内侧均设有吸尘罩,所述吸尘罩固定连接在支撑板后侧,所述展示框底部固定连接有吸尘器,所述吸尘器输入端固定连接有吸尘管,所述吸尘管一端贯穿支撑板并与吸尘罩固定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贯穿槽前后两侧内壁表面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支撑块前后两侧均
固定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均位于两个滑槽内部,所述滑块与滑槽相匹配。
8.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框后侧嵌设有箱门,所述箱门与展示框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所述展示板后侧与箱门前侧固定连接。
9.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一链轮均位于其中一个空腔内部,两个所述第二链轮均位于另一个空腔内部。
10.进一步地,两个所述转轴与展示框连接处均通过第一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电机输出轴与展示框连接处通过第二轴承活动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透明板由透明亚克力材料制成,两个所述清洁刷后侧均与透明板前侧相接触。
12.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四个所述万向轮均匀分布在底座底部四角。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
1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展示机构,可快速对展示位置和展示高度进行高效调节,同时可快速对透明板进行清洁,并同时可对清理的灰尘进行收集,有效的保障了透明板的清洁卫生,方便人们对展示板进行读取,提高了展示效率,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较为简单合理,使用方便,展示效率较高,可快速对透明板进行清洁,方便人们进行观看,同时在清洁时可有效避免粉尘飞扬引起环境污染,有效保护环境。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6.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a部结构放大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后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支撑板立体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支撑块立体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侧视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主视图;
24.图中:1底座、2液压缸、3支撑座、4展示框、5透明板、6展示板、7空腔、8贯穿槽、9转轴、10第一链轮、11第二链轮、12第一链条、13第二链条、14电机、15支撑块、16支撑板、17清洁刷、18吸尘罩、19吸尘器、20吸尘管、21滑块、22箱门、23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参照说明书附图1

7,该实施例的一种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展示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顶部设有展示机构;
27.所述展示机构包括两个液压缸2,两个所述液压缸2呈对称状均匀分布,两个所述液压缸2活塞杆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座3,两个所述支撑座3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展示框4,所述展示框4前侧固定嵌设有透明板5,所述展示框4内部设有展示板6,所述展示框4两侧内壁均开设有空腔7,所述展示框4顶部和底部内壁表面均开设有贯穿槽8,两个所述贯穿槽8内部均设有转轴9,所述转轴9两端均延伸至两个空腔7内部,所述转轴9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链轮10和第二链轮11,两个所述第一链轮10外侧均套设有第一链条12,两个所述第一链轮10之间通过第一链条12相连接,两个所述第二链轮11外侧均套设有第二链条13,两个所述第二链轮11之间均通过第二链条13相连接,所述展示框4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输出轴延伸至空腔7内部,所述电机14输出轴与第一链轮10一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贯穿槽8内部均设有支撑块15,两个所述支撑块15均套设在两个转轴9外侧,所述支撑块15与转轴9螺纹连接,两个所述支撑块15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6,所述支撑板16后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清洁刷17,两个所述清洁刷17内侧均设有吸尘罩18,所述吸尘罩18固定连接在支撑板16后侧,所述展示框4底部固定连接有吸尘器19,所述吸尘器19输入端固定连接有吸尘管20,所述吸尘管20一端贯穿支撑板16并与吸尘罩18固定连接;
28.进一步地,所述贯穿槽8前后两侧内壁表面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支撑块15前后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21,两个所述滑块21均位于两个滑槽内部,所述滑块21与滑槽相匹配,有益于支撑块15在贯穿槽8内部稳定滑动;
29.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框4后侧嵌设有箱门22,所述箱门22与展示框4通过铰链活动连接,所述展示板6后侧与箱门22前侧固定连接,方便打开箱门22对展示板6上的内容进行更改;
30.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第一链轮10均位于其中一个空腔7内部,两个所述第二链轮11均位于另一个空腔7内部;
31.进一步地,两个所述转轴9与展示框4连接处均通过第一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电机14输出轴与展示框4连接处通过第二轴承活动连接,有益于转轴9和电机14输出轴在展示框4内部稳定转动;
32.进一步地,所述透明板5由透明亚克力材料制成,两个所述清洁刷17后侧均与透明板5前侧相接触,有益于减轻透明板5的重量,同时方便清洁刷17对透明板5表面进行清洁;
33.进一步地,所述底座1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万向轮23,四个所述万向轮23均匀分布在底座1底部四角,方便对本实用新型进行移动。
34.实施场景具体为:在本实用新型投入实际使用中,可通过底座1底部的万向轮23对展示位置进行调节更改,同时可通过两个液压缸2快速调节展示框4高度,从而对展示高度
进行高效调节,在日常展示时,当发现透明板5表面吸附沉积灰尘较多时,接通电源后可启动电机14,电机14工作带动其中一个第一链轮10转动,进而带动其中一个转轴9和该转轴9一侧的第二链轮11转动,而后通过第一链条12和第二链条13,将带动另一个第一链轮10和第二链轮11转动,最终使得两个转轴9转动,两个转轴9转动后,两个支撑块15将分别在两个贯穿槽8内部滑动,从而带动支撑板16滑动,进而支撑板16将带动清洁刷17对透明板5表面进行刷动清洁,同时可开启吸尘器19,吸尘器19工作后将通过吸尘管20和吸尘罩18对透明板5表面进行吸尘清洁,从而保障透明板5表面的清洁,方便群众透过透明板5对展示板6上展示的内容进行阅读和观赏,通过设置展示机构,可快速对展示位置和展示高度进行高效调节,同时可快速对透明板5进行清洁,并同时可对清理的灰尘进行收集,有效的保障了透明板5的清洁卫生,方便人们对展示板6进行读取,提高了展示效率,该实施方式具体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展示装置在长时间放置后,透明玻璃挡板表面容易沉积大量灰尘影响人们正常阅读和观赏展示内容,导致展示效率较低的问题。
35.工作原理:
36.参照说明书附图1

7,通过底座1底部的万向轮23对展示位置进行调节更改,同时可通过两个液压缸2快速调节展示框4高度,从而对展示高度进行高效调节,当透明板5表面吸附灰尘较多时,接通电源后启动电机14,电机14工作带动两个转轴9转动,两个支撑块15将分别在两个贯穿槽8内部滑动,从而带动支撑板16滑动,进而支撑板16将带动清洁刷17对透明板5表面进行刷动清洁,同时可开启吸尘器19,吸尘器19工作后将通过吸尘管20和吸尘罩18对透明板5表面进行吸尘清洁,从而保障透明板5表面的清洁,方便群众透过透明板5对展示板6上展示的内容进行阅读和观赏。
37.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