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线架 光纤 翻盖 抽拉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纤配线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


背景技术:

2.光纤配线架简称otb,光纤配线架主要用于光缆终端的固定,光缆与尾纤的熔接及余纤的收容和保护。光纤配线架系列产品是光纤传输通信网络中终端配线的辅助设备,适用于室内光缆的直接和分歧接续,并对光纤接头起保护作用。光纤配线架作为信息传输的载体,以光纤硬件作为信息传输媒介,已然成为现代化通讯重要的支柱。光纤配线架技术从理论提出到工程领域的技术实现,再到今天高速光纤通讯的实现,前后经历了几十年的时间,光纤通讯技术的诞生及深入发展是信息通讯史上一次重要的改革。光纤配线架广泛应用于市话、农话网络系统、数据、图象传输系统,catv有线电视系列,用于室内光缆的直通力接和分支接续,起到尾纤盘储和保护接头的作用,采用冷轧钢板静电喷塑制成,设计结构合理,美观大方可将光缆加强芯固定在终端。
3.传统的光纤配线架的翻盖式结构只能通过锁扣或者暗扣形式进行连接,塑料扣容易损坏易断,并且需要两只手才能操作打开,同时传统的光纤配线架装置在施工完成后,如因施工错误,重新进行光纤信道的端接与管理时需旋开壳体与柜体之间的固定螺丝,翻开壳体,导致施工人员费时费力,同时因其大部分采用无导轨式的抽拉方式摩擦阻力较大,容易因为钣金件间的摩擦引起产品划伤,且噪音大,滑动不顺畅,可靠性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翻盖通过合页本体与壳体活动连接实现翻转的过程,翻盖上安装有磁铁,当翻盖闭合或打开时通过磁铁与壳体自动吸合或分离即可,过程只需要单手即可完成操作,壳体与柜体的左右两端采用滑轨活动连接,替代传统的螺钉固定方式,操作过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通过轨道活动连接,噪音小、滑动顺畅,可靠性强,整体实用性好,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是:它包含壳体1、柜体2、翻盖3,壳体1的外形为方形结构,壳体1内部安装有柜体2,柜体2的左右两侧通过滑轨21与壳体1活动连接,壳体1的一端通过合页本体11活动连接有翻盖3,翻盖3的外形为l形,翻盖3上设置有两块磁铁31,磁铁31与壳体1对应匹配连接。
6.所述的柜体2上设置有熔纤盘22,柜体2的外侧面上阵列设置有通孔23。
7.所述的壳体1靠近通孔23的底面位置处设置有三个拉伸孔12。
8.所述的壳体1的左右侧面上分别设置有侧板13,侧板13上开设有螺栓孔洞14。
9.所述的壳体1的表面喷涂有环氧树脂胶。
1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时将翻盖3通过合页本体11打开,然后将柜体2通过滑轨21拉出,在柜体2内部的熔纤盘22内将相应的光缆进行熔接,最后封装在熔纤盘22内,
相应的缆线通过通孔23与拉伸孔12进行理线安装,使得整体设置条理清楚,安装完成后将柜体2再次通过滑轨21安装至壳体1的内部,然后将翻盖3在磁铁31的吸力下与壳体1表面实现封闭。
11.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通过合页本体与壳体活动连接实现翻转的过程,翻盖上安装有磁铁,当翻盖闭合或打开时通过磁铁与壳体自动吸合或分离即可,过程只需要单手即可完成操作,壳体与柜体的左右两端采用滑轨活动连接,替代传统的螺钉固定方式,操作过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通过轨道活动连接,噪音小、滑动顺畅,可靠性强,整体实用性好,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柜体2拉出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翻盖3打开至封闭的过程效果图。
16.附图标记说明:壳体1、合页本体11、拉伸孔12、侧板13、螺栓孔洞14、柜体2、滑轨21、熔纤盘22、通孔23、翻盖3、磁铁31。
具体实施方式
17.参看图1~图3所示,本具体实施方式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含壳体1、柜体2、翻盖3,壳体1的外形为方形结构,壳体1内部安装有柜体2,柜体2的左右两侧通过滑轨21与壳体1活动连接,壳体1的一端通过合页本体11活动连接有翻盖3,翻盖3的外形为l形,翻盖3上设置有两块磁铁31,磁铁31与壳体1对应匹配连接,通过采用磁铁31进行吸附固定,在开关的过程中操作简单快捷,单手即可完成操作。
18.进一步的,所述的柜体2上设置有熔纤盘22,柜体2的外侧面上阵列设置有通孔23,方便穿线处理。
19.进一步的,所述的壳体1靠近通孔23的底面位置处设置有三个拉伸孔12,方便进行安装理线。
20.进一步的,所述的壳体1的左右侧面上分别设置有侧板13,侧板13上开设有螺栓孔洞14,通过螺栓孔洞14可将壳体1进行位置定位安装,稳定性好。
21.进一步的,所述的壳体1的表面喷涂有环氧树脂胶,耐光耐候性好,耐紫外线照射不分解或变黄,同时能产期保持原有色泽。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时将翻盖3通过合页本体11打开,然后将柜体2通过滑轨21拉出,在柜体2内部的熔纤盘22内将相应的光缆进行熔接,最后封装在熔纤盘22内,相应的缆线通过通孔23与拉伸孔12进行理线安装,使得整体设置条理清楚,安装完成后将柜体2再次通过滑轨21安装至壳体1的内部,然后将翻盖3在磁铁31的吸力下与壳体1表面实现封闭。
23.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通过合页本体与壳体活动连接实现翻转的过程,翻盖上安装有磁铁,当翻盖闭合或打开时通过磁铁与壳体自动吸合或分离即可,过程只需要单手即可完成操作,壳体与柜体的左右两端采用滑轨活动连接,替代传统的螺钉固定方式,操作过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通过轨道活动连接,噪音小、滑动顺畅,可靠性强,整体实用性好,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24.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其特征在于:它包含壳体(1)、柜体(2)、翻盖(3),壳体(1)的外形为方形结构,壳体(1)内部安装有柜体(2),柜体(2)的左右两侧通过滑轨(21)与壳体(1)活动连接,壳体(1)的一端通过合页本体(11)活动连接有翻盖(3),翻盖(3)的外形为l形,翻盖(3)上设置有两块磁铁(31),磁铁(31)与壳体(1)对应匹配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柜体(2)上设置有熔纤盘(22),柜体(2)的外侧面上阵列设置有通孔(2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1)靠近通孔(23)的底面位置处设置有三个拉伸孔(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1)的左右侧面上分别设置有侧板(13),侧板(13)上开设有螺栓孔洞(14)。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壳体(1)的表面喷涂有环氧树脂胶。

技术总结
一种翻盖抽拉式光纤配线架,它涉及光纤配线架技术领域。壳体内部安装有柜体,柜体的左右两侧通过滑轨与壳体活动连接,壳体的一端通过合页本体活动连接有翻盖,翻盖的外形为L形,翻盖上设置有两块磁铁,磁铁与壳体对应匹配连接。通过合页本体与壳体活动连接实现翻转的过程,翻盖上安装有磁铁,当翻盖闭合或打开时通过磁铁与壳体自动吸合或分离即可,过程只需要单手即可完成操作,壳体与柜体的左右两端采用滑轨活动连接,替代传统的螺钉固定方式,操作过程省时省力,方便快捷,通过轨道活动连接,噪音小、滑动顺畅,可靠性强,整体实用性好,具有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较大的市场推广价值。


技术研发人员:卢希余 刘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揽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