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密度 光纤跳线 光纤 lc

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


背景技术:

2.光纤跳线又称光纤连接器是接入光模块的光纤接头,用来实现光路活动连接,和同轴电缆相似,只是没有网状屏蔽层,中心是光传播的玻璃芯,光纤跳线用来做从设备到光纤布线链路的跳接线,有较厚的保护层,一般用在光端机和终端盒之间的连接。
3.现有的光纤跳线与设备之间的连接处都是暴露在空气中的,容易沾染灰尘杂物,影响连接头的连接效果,且现在的连接头在通过限位板与插口卡接后,限位板外部没有保护结构,容易因其他物件撞击到限位板而造成连接头的松动,同时限位板的体积较小,一旦安装于较为密集的区域,会造成工作人员不能稳定或者不方便压住限位板,从而影响连接头的拆卸。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包括线缆、安装于线缆上的连接头和保护套,所述保护套的一端设有矩形口,保护套通过矩形口套设于连接头上,保护套内部设有阻挡块,阻挡块插入连接头的限位板下方,并与限位板的底面相抵,阻挡块与保护套之间安装有连接杆,保护套上端设有压板,压板一端向下弯曲形成一挤压部,保护套的顶面正对于挤压部处设有条形口,挤压部一端穿过条形口延伸至保护套内部,并正对于限位板设置,压板的另一端向外扩大形成一圆柱形结构的受压部,受压部与保护套之间形成一插槽,连接头的尾部安装有横板,横板的顶面上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与保护套之间安装有弹簧。
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保护套朝向弹簧的一端安装有罩体,罩体呈“u”型结构设置,罩体套设于弹簧外部,罩体的底面与横板的顶面相触,弹簧通过横板、罩体、固定块和保护套密封。
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矩形口的顶面上安装有滑块,横板的顶面设有滑槽,滑槽一端延伸至连接头上,滑块一端滑动安装于滑槽中,滑块和滑槽的截面呈燕尾状结构设置。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压板的底板上安装有一个以上的卡块,保护套的外壁面正对于卡块处均设有卡槽,卡块一端均插入卡槽中。
9.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条形口的大小和挤压部截面的大小相匹配。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保护套的开口端面上安装有橡胶层。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通过保护套能有效的将连接头罩住,避免了连接头和插口之间的缝隙暴露在外界,避免了灰尘进入缝隙中而影响连接,且通过阻挡块能将限位板的下方抵住,避免了限位板无故的下压而造成连接头的松动,同时
通过保护套和压板大大的增加了接触面积,使得工作人员能更方便的接触保护套,并在保护套向外拉动后,能通过挤压部下压限位板,方便了将连接头取下。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保护套的左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高密度lc光纤跳线,包括线缆、安装于线缆上的连接头1和保护套4,所述保护套4的一端设有矩形口17,保护套4通过矩形口17套设于连接头1上,保护套4内部设有阻挡块3,阻挡块3插入连接头的限位板下方,并与限位板的底面相抵,阻挡块3与保护套4之间安装有连接杆,保护套4上端设有压板15,压板15一端向下弯曲形成一挤压部16,保护套4的顶面正对于挤压部处设有条形口,挤压部16一端穿过条形口延伸至保护套4内部,并正对于限位板设置,压板15的另一端向外扩大形成一圆柱形结构的受压部13,受压部13与保护套4之间形成一插槽12,连接头1的尾部安装有横板7,横板7的顶面上安装有固定块8,固定块8与保护套4之间安装有弹簧11。
19.本实施例中,保护套4朝向弹簧的一端安装有罩体9,罩体9呈“u”型结构设置,罩体9套设于弹簧11外部,罩体9的底面与横板7的顶面相触,弹簧11通过横板7、罩体9、固定块8和保护套4密封。
20.本实施例中,矩形口17的顶面上安装有滑块5,横板7的顶面设有滑槽6,滑槽6一端延伸至连接头1上,滑块5一端滑动安装于滑槽6中,滑块5和滑槽6的截面呈燕尾状结构设置。
21.本实施例中,压板15的底板上安装有一个以上的卡块14,保护套4的外壁面正对于卡块处均设有卡槽,卡块14一端均插入卡槽中,通过卡接的形式能有效的将压板固定,也使挤压部能定位。
22.本实施例中,条形口的大小和挤压部16截面的大小相匹配,避免了外界的灰尘顺着条形口和挤压部之间的缝隙进入保护套内部。
23.本实施例中,保护套4的开口端面上安装有橡胶层2,增加了保护套和设备外壁之间的密封性。
24.在安装保护套时,先指甲插入插槽中,从而将受压部向外挤开,使压板上的卡块从卡槽中拔出,这时,压板就能向上抬起,使挤压部从保护套中移出,完成后,保护套就可套设于连接头外部,保护套在套设的过程中,会带动阻挡块,使阻挡块移至限位板下方,有效的将限位板抵住,避免了限位板无故的下压而造成连接头的松动,并且在连接头插入插口中后,保护套上的橡胶层会抵在设备的外壁面上,通过保护套能将连接头和插口之间的缝隙罩住,避免了外界的灰尘进入到缝隙中而影响连接质量;
25.在上述情况完成后,再次的下压压板,使挤压部重新的插入保护套中,并正对于限位板,因此在拆卸连接头时,可直接的向外拉动保护套,保护套的移动带动了压板和挤压部,也带动了阻挡块,在阻挡块从限位板下端移开后,通过移动的挤压部能下压限位板,使连接头能直接的从插口中取出,通过保护套和压板大大的增加了接触面积,使得工作人员能更方便的接触保护套,方便了进行对连接头的拆卸。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