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模板 加工设备 加工 生产 用洗胶机


1.本发明涉及不锈钢模板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


背景技术:

2.地板即房屋地面或楼面的表面层。由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地板的分类有很多,按结构分类有:实木地板、强化复合木地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竹木地板、防腐地板、软木地板以及最流行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等。为了提升地板表面花纹的层次感和立体感,需要使用不锈钢模板,不锈钢模板是地板生产过程中的压膜成型装置。
3.传统的不锈钢模板在加工生产过程中,需要在表面制作花纹,花纹是立体的花纹,为了呈现立体的效果,需要将一个立体花纹分成很多张设计图,叠加起来,然后将叠加在一起的图放入曝光机曝光,使得感光胶形成花纹,再通过洗胶机将不需要的胶清洗掉。
4.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洗胶机结构简单固定,功能性十分单一,无法调节洗胶的位置和厚度,同时因为内部洗胶温度无法调节,导致除胶效率也比较固定局限,后期拆装维护成本也比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改进的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解决目前市面上的洗胶机结构简单固定,功能性十分单一,无法调节洗胶的位置和厚度,同时因为内部洗胶温度无法调节,导致除胶效率也比较固定局限,后期拆装维护成本也比较高的问题。
6.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包括主机架、内部传动辊筒、驱动电机、电动液压撑杆、冷却水输送管、加热水输送管和高压输水管,所述的主机架上表面开设有用于安装内部传动辊筒的上置传动槽,所述的主机架内部位于上置传动槽两侧开设有内置传动链条组件的内部传动腔室,所述的内部传动辊筒两侧传动轴通过插入内部传动腔室内与主机架活动装配,所述的驱动电机与内部传动辊筒之间通过传动链条组件传动连接,所述的主机架上表面位于上置传动槽上方滑动连接有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
7.所述的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包括滑动装配在主机架上方的n字型结构顶部调节框架、通过顶部活动支架安装在顶部调节框架内顶面上的翻转框架、固定在翻转框架内部的切割刀片、固定在翻转框架外侧面上的底部装配支架和用于活动装配底部装配支架与电动液压撑杆的侧向注水装配管。
8.所述的主机架外侧面上对称固定有用于支撑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的侧向支撑限位板,所述的侧向支撑限位板内部开设有条形导向槽,所述的侧向支撑限位板外侧面开设有多个与条形导向槽相连通的侧向锁紧内螺孔,所述的侧向锁紧内螺孔内部螺纹插接有侧向锁紧螺杆。
9.所述的主机架内顶面上固定连接有u字型结构内部加热管。
10.所述翻转框架远离底部装配支架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蛇形结构的内部冷却管,所述的主机架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外接加热水输送管给内部加热管内供排水的第一外部连接管,所述的主机架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外接冷却水输送管给内部冷却管内部供排水的第二外部连接管。
11.所述的第二外部连接管与内部冷却管之间通过内部柔性导管固定连通。
12.所述的侧向注水装配管包括顶部同轴套接在电动液压撑杆底部伸缩杆上的连接套管、固定在连接套管两侧外壁顶端的中空结构侧向装配管、固定在侧向装配管内部的侧向喷水排胶管和固定在连接套管外侧壁上的侧向输水连接管,所述高压输水管的出水管通过贯穿主机架与侧向输水连接管套接固定。
13.所述连接套管通过两侧的侧向装配管横向贯穿底部装配支架与底部装配支架活动连接。
14.所述的电动液压撑杆两侧外壁顶端固定连接有与顶部调节框架相配合的顶部装配轴杆,所述的电动液压撑杆通过顶部装配轴杆贯穿顶部调节框架与顶部调节框架活动装配。
15.所述的上置传动槽内底面上可拆卸装配有底部回水过滤装置。
1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发明的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由主机架和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分体式安装组成,方便拆装,降低后期使用成本;
18.(2)在主机架外侧面上对称固定有用于支撑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的侧向支撑限位板,通过侧向支撑限位板外侧面的侧向锁紧螺杆对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进行侧向锁止固定,在方便调节洗胶位置的同时提升底部支撑力和稳定性,而且调节锁止操作简单方便;
19.(3)在顶部调节框架内顶面通过顶部活动支架安装有用于装配切割刀片的翻转框架,在顶部调节框架内顶面安装有用于调节翻转框架角度的电动液压撑杆,使其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调节洗胶厚度,适用范围更加广泛;
20.(4)通过侧向注水装配管活动装配底部装配支架与电动液压撑杆,可以通过外接高压输水管给侧向注水装配管内部供液,通过向两侧喷水,从而快速去除位于切割刀片上表面的残胶,提升除胶效率;
21.(5)在主机架内顶面固定连接有u字型结构内部加热管;在翻转框架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蛇形结构的内部冷却管,通过在除胶前预热来提升除胶效率,在除胶后冷却来提升排胶效率,还能提升模板表面的成型效率。
附图说明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23.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发明中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内部的剖视图。
25.图3是本发明中翻转框架位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发明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发明有关的构成。
27.图1、图2和图3所示的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包括主机架1、内部传动辊筒2、驱动电机3、电动液压撑杆4、冷却水输送管5、加热水输送管6和高压输水管7,主机架1上表面开设有用于安装内部传动辊筒2的上置传动槽8,主机架1内部位于上置传动槽8两侧开设有内置传动链条组件9的内部传动腔室10,内部传动辊筒2两侧传动轴通过插入内部传动腔室10内与主机架1活动装配,驱动电机3与内部传动辊筒2之间通过传动链条组件9传动连接,主机架1上表面位于上置传动槽8上方滑动连接有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
28.驱动电机3、电动液压撑杆4通过外接电源供电和外部控制开关控制启闭,驱动电机3控制传动链条组件9运行,带动所有的内部传动辊筒2转动,传动链条组件9包括同轴固定在内部传动辊筒2两端的传动齿轮和套在传动齿轮上的链条。
29.进一步地,为了配合活动调节除胶厚度,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包括滑动装配在主机架1上方的n字型结构顶部调节框架11、通过顶部活动支架12安装在顶部调节框架11内顶面上的翻转框架13、固定在翻转框架13内部的切割刀片14、固定在翻转框架13外侧面上的底部装配支架15和用于活动装配底部装配支架15与电动液压撑杆4的侧向注水装配管。
30.电动液压撑杆4通过伸缩来控制调节翻转框架13的翻转角度。
31.进一步地,为了配合侧向锁止固定,用于平移调节位置,主机架1外侧面上对称固定有用于支撑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的侧向支撑限位板16,侧向支撑限位板16内部开设有条形导向槽17,侧向支撑限位板16外侧面开设有18个与条形导向槽17相连通的侧向锁紧内螺孔,侧向锁紧内螺孔内部螺纹插接有侧向锁紧螺杆18,进一步地,为了配合内部加热,主机架1内顶面上固定连接有u字型结构内部加热管19。
32.进一步地,为了配合外部供水,翻转框架13远离底部装配支架15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蛇形结构的内部冷却管20,主机架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外接加热水输送管6给内部加热管19内供排水的第一外部连接管21,主机架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外接冷却水输送管5给内部冷却管20内部供排水的第二外部连接管22,进一步地,为了配合连接导水,第二外部连接管22与内部冷却管20之间通过内部柔性导管23固定连通。
33.进一步地,为了配合底部连接和侧向排水,侧向注水装配管包括顶部同轴套接在电动液压撑杆4底部伸缩杆上的连接套管24、固定在连接套管24两侧外壁顶端的中空结构侧向装配管25、固定在侧向装配管25内部的侧向喷水排胶管26和固定在连接套管24外侧壁上的侧向输水连接管27,高压输水管7的出水管通过贯穿主机架1与侧向输水连接管27套接固定,进一步地,为了配合底部活动装配,连接套管24通过两侧的侧向装配管25横向贯穿底部装配支架15与底部装配支架15活动连接。
34.进一步地,为了配合顶部活动装配,电动液压撑杆4两侧外壁顶端固定连接有与顶部调节框架11相配合的顶部装配轴杆,电动液压撑杆4通过顶部装配轴杆贯穿顶部调节框架11与顶部调节框架11活动装配,进一步地,为了提升内部底部过滤和回水效率,从而达到资源回收利用的目的,上置传动槽8内底面上可拆卸装配有底部回水过滤装置28。
35.底部回水过滤装置28由底部的回水箱和固定在回水箱上端开口位置的金属过滤
网框。
36.工作原理:不锈钢模板从内部传动辊筒2上表面平移导入顶部调节框架11内部,先通过内部加热管19加入,然后通过切割刀片14对表面进行刮胶,然后高压输水管7向连接套管24内部导水,再从侧向喷水排胶管26排出,向两侧排胶,最后不锈钢模板向右平移,经过内部冷却管20来进行冷却定型。
37.本发明的一种不锈钢模板加工生产用洗胶机由主机架1和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分体式安装组成,方便拆装,降低后期使用成本;在主机架1外侧面上对称固定有用于支撑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的侧向支撑限位板16,通过侧向支撑限位板16外侧面的侧向锁紧螺杆18对位置可调式顶部除胶清洗装置进行侧向锁止固定,在方便调节洗胶位置的同时提升底部支撑力和稳定性,而且调节锁止操作简单方便;在顶部调节框架11内顶面通过顶部活动支架12安装有用于装配切割刀片14的翻转框架13,在顶部调节框架11内顶面安装有用于调节翻转框架13角度的电动液压撑杆4,使其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调节洗胶厚度,适用范围更加广泛;通过侧向注水装配管活动装配底部装配支架15与电动液压撑杆4,可以通过外接高压输水管7给侧向注水装配管内部供液,通过向两侧喷水,从而快速去除位于切割刀片14上表面的残胶,提升除胶效率;在主机架1内顶面固定连接有u字型结构内部加热管19;在翻转框架13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蛇形结构的内部冷却管20,通过在除胶前预热来提升除胶效率,在除胶后冷却来提升排胶效率,还能提升模板表面的成型效率。
38.以上述依据本发明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发明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发明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