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轴承 加工 抛光 装置 表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机械设备由驱动装置、变速装置、传动装置、工作装置、制动装置、防护装置、润滑系统和冷却系统等部分组成,抛光装置是机械设备的一种,刨光意思是用锋利的刀具刮擦使一物表品面光滑或干净,抛光的对象可以是木材,机械,轴承和石材以及有机玻璃等,有专门的刨光机,目前现有的轴承表面抛光装置,不具备除尘功能,不方便人们的使用,降低了轴承表面抛光装置的实用性。
3.专利号cn201821718123u的公布了了一种轴承表面抛光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的内腔竖向固定连接有集尘过滤板,所述集尘箱的左侧连通有出尘管,所述出尘管的左侧连通有吸尘风机,所述吸尘风机的顶部连通有吸尘管,所述吸尘管的顶部连通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顶部连通有连接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箱体、集尘箱、集尘过滤板、出尘管、吸尘风机、吸尘管、输送管、连接管、吸尘口、竖管、吸尘罩、立柱、横板、滑槽、滑块、气缸、抛光装置和电动伸缩杆的相互配合,达到了除尘功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轴承表面抛光装置不具备除尘功能的问题,方便了人们的使用,提高了轴承表面抛光装置的实用性。
4.现有技术的轴承加工抛光有以下缺点:1、轴承抛光时产生的火花未做防护措施导致火花飞溅至操作人员面部造成工伤;2、抛光时只能对轴承一面进行抛光从而降低抛光效率降低产能,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通过塑料板形成的舱体对抛光时产生的火花进行有效的隔离防止火花飞溅造成工伤,通过电机提供动力带动转轴转动从而将轴承进行旋转对转轴进行多方面抛光增加抛光效率。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外侧壁顶部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右侧外侧壁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外侧壁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右侧顶部焊接有安装板a,所述安装板a外侧壁右侧安装有电机a,所述电机a输出端安装有连接器,所述连接器底部安装有抛光盘,所述支架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外侧壁顶部安装有间隔板,所述间隔板顶部安装有载物台,所述载物台内侧壁左侧开设有凹孔,所述凹孔外侧壁左侧焊接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顶部连接有挡板,所述载物台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安装板b,所述安装板b顶部安装有电机b,所述电机b输出端连接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左端连接有转轴且转轴贯穿载物台右侧壁,所述载物台顶部连接有塑料板,所述塑料板与护板通过铰链连接。
8.可选的,所述支架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a,所述按钮a的输出端与电机a的输入端
通过导线连接。
9.可选的,所述支架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b且按钮b位于按钮a顶部,所述按钮b的输出端与电机b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
10.可选的,所述固定杆与支架通过螺栓连接。
11.可选的,所述塑料板材质为棕色透明聚乙烯具有一定强度且防耀光。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
14.1、底座外侧壁顶部安装有支架,支架右侧外侧壁开设有凹槽,凹槽外侧壁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右侧顶部焊接有安装板a,安装板a外侧壁右侧安装有电机a,电机a输出端安装有连接器,连接器底部安装有抛光盘,支架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固定板,固定板外侧壁顶部安装有间隔板,间隔板顶部安装有载物台,载物台顶部连接有塑料板,塑料板与护板通过铰链连接,支架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a,按钮a的输出端与电机a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按下按钮a后电机a开始工作,电机a提供动力带动连接器,连接转动带动安装在连接轴底部的抛光盘进行旋转抛光,抛光盘位于塑料板与护板通过铰链连接形成的空间内从而能够避免抛光时产生的火花飞溅造成工伤。
15.2、支架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固定板,固定板外侧壁顶部安装有间隔板,间隔板顶部安装有载物台,载物台内侧壁左侧开设有凹孔,凹孔外侧壁左侧焊接有弹簧,弹簧一端顶部连接有挡板,载物台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安装板b,安装板b顶部安装有电机b,电机b输出端连接有联轴器,联轴器左端连接有转轴且转轴贯穿载物台右侧壁,支架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b且按钮b位于按钮a顶部,按钮b的输出端与电机b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将待抛光的轴承放入由载物台内安装的转轴与挡板固定,按下按钮b后电机b开始工作提供动力带动联轴器转动,联轴器带动转轴进行转动,转轴将轴承带动转动从而抛光盘能够将轴承进行整个曲面进行抛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产能。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的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固定板;3、间隔板;4、载物台;5、电机a;6、连接器;7、抛光盘;8、按钮a;9、螺栓;10、支架;11、凹槽;12、按钮b;13、塑料板;14、铰链;15、安装板a;16、固定杆;17、电机b;18、联轴器;19、转轴;20、凹孔;21、弹簧;22、挡板;23、安装板b;24、护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
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将结合图1~图2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进行详细的说明。
22.参考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外侧壁顶部安装有支架10,所述支架10右侧外侧壁开设有凹槽11,所述凹槽11外侧壁连接有固定杆16,所述固定杆16右侧顶部焊接有安装板a15,所述安装板a15外侧壁右侧安装有电机a5,所述电机a5输出端安装有连接器6,所述连接器6底部安装有抛光盘7,所述支架10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外侧壁顶部安装有间隔板3,所述间隔板3顶部安装有载物台4,所述载物台4内侧壁左侧开设有凹孔20,所述凹孔20外侧壁左侧焊接有弹簧21,所述弹簧21一端顶部连接有挡板22,所述载物台4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安装板b23,所述安装板b23顶部安装有电机b17,所述电机b17输出端连接有联轴器18,所述联轴器18左端连接有转轴19且转轴贯穿载物台4右侧壁,所述载物台4顶部连接有塑料板13,所述塑料板13与护板24通过铰链14连接。示例的,通过塑料板形成的舱体对抛光时产生的火花进行有效的隔离防止火花飞溅造成工伤,通过电机提供动力带动转轴转动从而将轴承进行旋转对转轴进行多方面抛光增加抛光效率。
23.参考图1所示,所述支架10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a8,所述按钮a8的输出端与电机a5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示例的,按钮控制结构简单且造价成本低方便操作。
24.参考图1所示,所述支架10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b12且按钮b12位于按钮a8顶部,所述按钮b12的输出端与电机b17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示例的,按钮控制结构简单且造价成本低方便操作。
25.参考图1所示,所述固定杆16与支架10通过螺栓9连接。示例的,通过螺栓连接能够松紧螺栓将固定杆在支架上移动。
26.参考图1所示,所述塑料板13材质为棕色透明聚乙烯具有一定强度且防耀光。示例的,能棕色聚乙烯能够避免抛光时产生的耀光刺伤眼睛以及能够看清抛光程度。
27.使用时,接通外部电源,底座1外侧壁顶部安装有支架10,支架10右侧外侧壁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外侧壁连接有固定杆16,固定杆16右侧顶部焊接有安装板a15,安装板a15外侧壁右侧安装有电机a5,电机a5输出端安装有连接器6,连接器6底部安装有抛光盘7,支架10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固定板2,固定板2外侧壁顶部安装有间隔板3,间隔板3顶部安装有载物台4,载物台4内侧壁左侧开设有凹孔20,凹孔20外侧壁左侧焊接有弹簧21,弹簧21一端顶部连接有挡板22,载物台4外侧壁右侧焊接有安装板b23,安装板b23顶部安装有电机b17,电机b17输出端连接有联轴器18,联轴器18左端连接有转轴19且转轴19贯穿载物台4右侧壁,支架10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b12且按钮b12位于按钮a8顶部,按钮b12的输出端与电机b17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将待抛光的轴承放入由载物台4内安装的转轴19与挡板22固定,按下按钮b12后电机b17开始工作提供动力带动联轴器18转动,联轴器18带动转轴19进行转动,转轴19将轴承带动转动从而抛光盘能够将轴承进行整个曲面进行抛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产能,载物台4顶部连接有塑料板13,塑料板13与护板24通过铰链14连接,支架10外侧壁左侧安装有按钮a8,按钮a8的输出端与电机a5的输入端通过导线连接,按下按钮a8后电机5a开始工作,电机a5提供动力带动连接器6,连接器6转动带动抛光盘7进行旋转抛光,
抛光盘7位于塑料板13与护板24通过铰链14连接形成的空间内从而能够避免抛光时产生的火花飞溅造成工伤,待使用结束后将外部电源关闭方便下次使用。
2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轴承加工用于表面抛光装置,包括1、底座;2、固定板;3、间隔板;4、载物台;5、电机a;6、连接器;7、抛光盘;8、按钮a;9、螺栓;10、支架;11、凹槽;12、按钮b;13、塑料板;14、铰链;15、安装板a;16、固定杆;17、电机b;18、联轴器;19、转轴;20、凹孔;21、弹簧;22、挡板;23、安装板b;24、护板,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9.其中按钮a、按钮b、电机a、电机b,为现有技术,按钮a、按钮b,型号为e50z,生产厂家为欧姆龙,电机a与电机b型号为xlb,在此不再敷述。
30.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