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显影盒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影 成像 照相 设备 电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照相成像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显影盒。


背景技术:

2.显影盒为电子照相成像设备中的耗材,在显影盒中容纳有显影剂,通常显影盒在工作过程中,由显影盒中的显影辊将显影剂供应到感光鼓盒中的感光鼓上,进而使感光鼓上的静电潜像在成像介质上进行显影。通常显影辊在供应显影剂时,需要通过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调节显影辊上的显影剂层厚度。
3.现有技术有一种显影盒,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包括刀体和刀架,刀体安装在刀架上。为了增强刀体的作用效果,刀体包括第一弯折部和第二弯折部,第一弯折部在刀架以及第二弯折部之间弯曲,第二弯折部在第一弯折部和显影辊之间弯曲。但是,该种刀体的形状较为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显影盒的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的刀体形状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显影盒,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设有显影辊,还包括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所述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包括安装构件和安装于所述安装构件上的出粉刀,所述安装构件上设有向所述显影辊所在方向倾斜延伸的倾斜部,所述倾斜部向下倾斜,所述出粉刀的一端设于所述倾斜部上,所述出粉刀的另一端抵靠在所述显影辊的外周壁上。通过向所述显影辊倾斜延伸的倾斜部使得出粉刀的结构变的简单、容易加工和制作,没有连续弯曲的第一弯折部和第二弯折部,解决现有的刀体形状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
6.优选的,所述出粉刀包括与所述倾斜部连接的固定端以及与所述固定端连接的自由端,所述自由端远离所述固定端的一端与所述显影辊接触,所述自由端与所述倾斜部平行设置。
7.优选的,所述自由端包括与所述固定端连接的平直部和设于所述平直部远离所述固定端一端端部的弯折部,所述弯折部向所述显影辊所在的方向弯曲。出粉刀的平直部和弯折部使得本技术的出粉刀相对于现有的出粉刀形状更加简单,降低了出粉刀的加工难度,节约了加工成本。
8.优选的,所述弯折部在所述出粉刀的固定端和所述显影辊之间向上弯曲。
9.优选的,所述弯折部在所述出粉刀的固定端与所述显影辊之间向下弯曲。
10.优选的,所述弯折部与所述平直部之间设有圆弧部,所述圆弧部抵靠在所述显影辊的外周壁表面上部。
11.在上述方案中,与现有的出粉刀相比,本技术的出粉刀仅包括一个平直部和一个弯折部,制造起来更方便,加工成本更低。但是,由于出粉刀只由一个平直部和设置在平直
部端部的弯折部组成,当出粉刀与显影辊接触时,出粉刀的圆弧部并不能与显影辊的外周壁表面保持良好的接触,因此在安装构件上设置一个向下倾斜的倾斜部,使得出粉刀的平直部与水平方向有一定的倾斜角,这样出粉刀上的圆弧面正好可以抵靠在显影辊的外周壁表面,使得圆弧部的圆弧面与显影辊表面保持良好的接触,以更好的调节显影辊上的显影剂层厚度。
12.优选的,所述壳体上设置有支座,所述支座包括相互垂直的第一板体和第二板体;所述第一板体盖合于所述壳体的上表面,所述第一板体的一端与所述安装构件相连接,所述第二板体盖合于所述壳体的侧壁上。
13.所述安装构件上设有连接槽,所述支座上设有与所述连接槽相匹配的凸起,所述凸起设于所述第一板体与所述安装构件相连接的端部,所述凸起能够卡入所述连接槽内,以用于将所述支座固定在所述壳体上。
14.优选的,所述第一板体靠近所述壳体的下侧表面上设置有容纳部,所述容纳部内设置有存储单元。所述容纳部包括多个设有卡槽的卡接部件,以便加工存储单元卡设在容纳部内。所述容纳部设于所述第一板体靠近所述凸起的一侧,将容纳部及设于其内的存储单元设置在靠近所述安装构件的一侧,而不是设置在显影盒的侧壁上,主要是为了避免存储单元在装机过程中受到冲击,以最大程度的保护存储单元不受损害。
15.优选的,所述第二板体上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设有电触点,所述第二板体的前端设置有挡块,所述挡块设置在所述第二板体上,用于遮挡所述电触点,防止电触点被污染,所述挡块可在所述第二板体上向上或向下滑动。
16.优选的,所述支座上设有导电构件,所述导电构件的一端与所述电触点电连接,所述导电构件的另一端与所述存储单元电连接。所述电触点为所述导电构件的一部分,两者一体设置,可选的,电触点和导电构件可分体设置。
17.优选的,所述挡块上设有凹槽,所述凹槽设于所述电触点的上方,所述凹槽与所述电触点对应设置,所述凹槽的中心线与相对应的电触点的中心线重叠。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9.本实用新型的显影盒,通过向所述显影辊倾斜延伸的倾斜部使得出粉刀的结构变的简单、容易加工和制作,没有连续弯曲的第一弯折部和第二弯折部,解决现有的刀体形状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具体的,出粉刀的平直部和弯折部使得本技术的出粉刀相对于现有的出粉刀形状更加简单,降低了出粉刀的加工难度,节约了加工成本。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显影盒的立体图一。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显影盒的立体图二。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出粉刀的立体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出粉刀与显影辊的相对位置的平面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支座的立体图。
25.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支座的下侧立体图。
26.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支座除去挡板的立体图。
27.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挡板的立体图。
28.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出粉刀与显影辊的相对位置的平面示意图。
29.图中,1、壳体;2、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21、安装构件;211、连接槽;22、出粉刀;221、固定端;222、自由端;2221、平直部;2222、弯折部;2223、圆弧部;23、倾斜部;3、支座;31、第一板体;311、容纳部;3111、卡接部件;3112、卡槽;32、第二板体;321、通孔;322、电触点;323、限位槽;324、弹簧;325、定位柱;33、凸起;34、挡块;341、凹槽;342、上定位柱;343、卡条;35、导电构件;4、显影辊;5、存储单元。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31.实施例1:如图1和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显影盒,包括壳体1,壳体1上设有显影辊4,还包括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2,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2包括安装构件21和安装于安装构件21上的出粉刀22,安装构件21上设有向显影辊4所在方向倾斜延伸的倾斜部23,倾斜部23向下倾斜,出粉刀22的一端设于倾斜部23上,出粉刀22的另一端抵靠在显影辊4的外周壁上。通过向显影辊4倾斜延伸的倾斜部23使得出粉刀22的结构变的简单、容易加工和制作,没无需制作连续弯曲的第一弯折部和第二弯折部,解决现有的刀体形状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
32.如附图3和4所示,出粉刀22包括与倾斜部23连接的固定端221以及与固定端221连接的自由端222,自由端222远离固定端221的一端与显影辊4接触,自由端222与倾斜部23平行设置。具体的,自由端222包括与固定端221连接的平直部2221和设于平直部2221远离固定端221一端端部的弯折部2222,平直部2221呈板状,弯折部2222向显影辊4所在的方向弯曲,弯折部2222抵靠在显影辊4的外周壁上。出粉刀22的平直部2221和弯折部2222使得本技术的出粉刀相对于现有的出粉刀形状更加简单,降低了出粉刀的加工难度,节约了加工成本。
33.具体的,如附图4所示,在本实施例中,弯折部2222在出粉刀22的固定端221与显影辊4之间向下弯曲。弯折部2222与平直部2221之间设有圆弧部2223,圆弧部2223抵靠在显影辊4的外周壁表面上部。
34.在上述方案中,与现有的出粉刀相比,本技术的出粉刀仅包括一个平直部和一个弯折部,制造起来更方便,加工成本更低。但是,由于出粉刀只由一个平直部和设置在平直部端部的弯折部组成,当出粉刀与显影辊接触时,出粉刀的圆弧部并不能与显影辊的外周壁表面保持良好的接触,因此在安装构件上设置一个向下倾斜的倾斜部,使得出粉刀的平直部与水平方向有一定的倾斜角,这样出粉刀圆弧部的圆弧面正好可以抵靠在显影辊的外周壁表面,使得圆弧面与显影辊外周壁的表面保持良好的接触,以更好的调节显影辊上的显影剂层厚度。
35.如附图1、图3和图5所示,壳体1上设置有支座3,支座3包括相互垂直的第一板体31和第二板体32;第一板体31盖合于壳体1的上表面,第一板体31的一端与安装构件21相连接,第二板体32盖合于壳体1的侧壁上。
36.安装构件21上设有连接槽211,如附图6所示,支座3上设有与连接槽211相匹配的凸起33,凸起33设于第一板体31与安装构件21相连接的端部,凸起33卡入连接槽211内,以用于将支座3固定在壳体1上。
37.如附图6和7所示,第一板体31靠近壳体1的下侧表面上设置有容纳部311,容纳部311内设置有存储单元5。容纳部311包括多个设有卡槽3112的卡接部件3111,以便将存储单元5卡设在容纳部311内。容纳部311设于第一板体31靠近凸起33的一侧,将容纳部311及设于其内的存储单元5设置在靠近安装构件21的一侧,而不是设置在显影盒的侧壁上,主要是为了避免存储单元5在装机过程中受到冲击,以最大程度的保护存储单元5不受损害。
38.第二板体32上开设有通孔321,通孔321内设有电触点322,第二板体32的前端设置有挡块34,挡块34设置在第二板体32上,用于遮挡电触点322,防止电触点322被污染,挡块34可在第二板体32上向上或向下滑动。
39.支座3上设有导电构件35,导电构35的一端与电触点电322连接,导电构件35的另一端与存储单元5电连接。电触点322为导电构件35的一部分,在本实施例中,两者一体设置。
40.如附图7和8所示,挡块34上设有凹槽341,凹槽341设于电触点322的上方,凹槽341与电触点322对应设置,凹槽341的中心线与相对应的电触点322的中心线重叠。第二板体32的两侧端设有安装挡块34的限位槽323,挡块34上设有与限位槽323相匹配的卡条343,第二板体32靠近限位槽323的外侧还分别设有定位柱325,挡块34的两侧端分别对应设有上定位柱342,卡条343卡入并架设于限位槽323上后使挡块34设于第二板体32上,定位柱325和上定位柱342之间设置有弹簧324。当挡块34由外力驱动在限位槽323内向下滑动后,弹簧324被压缩,然后当外力撤除后,弹簧324给予挡块34一个回复压缩前原状的力,使挡块34向上复位。
41.在上述方案中,当显影盒安装到成像设备上时,将显影盒放进成像设备上用于放置显影盒的放置处,然后盖上成像设备的盖板。成像设备上的拨动部(实际为电触杆)伸入凹槽341内部,通过凹槽341带动挡块34向下滑动,此时弹簧324被压缩。挡块34向下滑动后,露出被挡块34遮挡的电触点322,成像设备上的电触杆与电触点322电连接,通过导电构件35实现与存储单元5的电连接,此时装机完成。当需要从成像设备中取出显影盒时,打开成像设备的盖板,在这一过程中成像设备上的拨动部与电触点322脱离,此时弹簧324不再受到拨动部对挡块34施加的作用力,弹簧324向上复位,推动挡块34向上运动,重新将电触点322遮挡住。
42.实施例2: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基本结构相同,区别在于:如附图9所示,本实施例中,弯折部2223在出粉刀22的固定端221和显影辊4之间向上弯曲。
43.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显影盒,包括壳体,壳体上设有显影辊,还包括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显影剂层厚度调节构件包括安装构件和安装于安装构件上的出粉刀,安装构件上设有向显影辊所在方向倾斜延伸的倾斜部,倾斜部向下倾斜,出粉刀的一端设于倾斜部上,出粉刀的另一端抵靠在显影辊的外周壁上。通过向显影辊倾斜延伸的倾斜部,以及出粉刀的平直部和弯折部的结构,使得本技术的出粉刀相对于现有的出粉刀形状更加简单,没有连续弯曲的第一弯折部和第二弯折部,容易加工和制作,降低了出粉刀的加工难度,节约了加工成本。解决了现有的刀体形状复杂,加工和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
44.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