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密度板砂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密度板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密度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密度板砂光装置。


背景技术:

2.高密度板,板材的一种,按密度分为低密度、中密度、高密度。按原料分可以分为纤维密度板、胶合密度板、刨花密度板等。纤维密度板是将木材、树枝等物体放在水中浸泡后打碎压制而成,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刨花密度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称碎料板。主要用于家具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制造。此处主要介绍纤维密度板。
3.高密度板在加工出来后,表面粗糙不平,不能直接进行使用,需要进行砂光,现有的砂光设备砂光效率低,且在打磨时不能保证表面的光滑,因此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密度板砂光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密度板砂光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顶部固定连接有砂光台,所述砂光台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左侧滑动连接有夹紧机构,所述砂光台中间固定连接有砂光机构。
6.所述砂光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内侧转动连接有砂光辊,所述支撑板前侧对应砂光辊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
7.所述移动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条和第二支撑条,所述第一支撑条固定连接于砂光台顶部右侧,所述第二支撑条固定连接于砂光台顶部左侧,所述第一支撑条右侧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一支撑条左侧对应第二电机转动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左端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条,所述第一支撑条左侧和第二支撑条右侧在丝杠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滑杆右端和左端,滑块底部滑动连接在所述滑杆上,所述滑块顶部固定连接有工作台,所述工作台底部对应丝杠固定连接有滚珠螺母副,所述滚珠螺母副中心螺纹连接有丝杠。
8.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均安装有输出轴,所述第一电机通过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砂光辊,所述第二电机通过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丝杠。
9.优选的,所述滑块设置有四个,四个所述滑块分布在工作台底部四角。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板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分布在砂光台正面和背面中间。
11.优选的,所述夹紧机构包括固定条,所述固定条固定连接于工作台顶部左侧,所述工作台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条,所述固定条中心固定连接螺母,所述螺母中心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左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环,所述螺纹杆右端转动连接有旋转块,所述旋转块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条,所述第一夹条左侧固定连接有稳定杆,所述稳定杆左端滑动连接有固定条。
12.优选的,所述稳定杆设置有两根,两根所述稳定杆对称分布在第一夹条左侧前后。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高密度板砂光装置,通过设置的夹紧机构和移动机构,能够在进行砂光时,直接将密度板放置在工作台上,此时旋转旋转环通过螺纹杆转动带动第一夹条向第二夹条移动,通过第一夹条和第二夹条将高密度板夹紧,此时第二电机启动带动丝杠转动,在滚珠螺母副的配合下带动工作台在滑杆在移动,从而不断的经过砂光辊进行砂光,能够达到高效率的砂光目的。
15.2、该高密度板砂光装置,通过设置的砂光机构,在进行砂光时,砂光辊固定在支撑板顶部位置不变,高密度板通过移动的工作台不断的经过砂光辊底部,从而保证了砂光后的高密度板表面的平整。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正面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俯视示意图;
18.图3为截取的图1中左侧部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0.图5为工作台和滑块配合左侧示意图。
21.图中:1、夹紧机构;11、稳定杆;12、旋转环;13、第一夹条;14、第二夹条;15、固定条;16、旋转块;17、螺纹杆;18、螺母;2、砂光机构;21、固定板;22、支撑板;23、第一电机;24、砂光辊;3、移动机构;31、第二电机;32、第一支撑条;321、第二支撑条;33、滑杆;34、滑块;35、工作台;36、丝杠;361、滚珠螺母副;4、支架;5、砂光台。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密度板砂光装置,包括支架4,支架4顶部固定连接有砂光台5,砂光台5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3,移动机构3左侧滑动连接有夹紧机构1,砂光台5中间固定连接有砂光机构2。
24.砂光机构2包括固定板21,固定板21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板21分布在砂光台5正面和背面中间,固定板21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2,支撑板22顶部内侧转动连接有砂光辊24,支撑板22前侧对应砂光辊24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23,通过设置的砂光机构2,在进行砂光时,砂光辊24固定在支撑板22顶部位置不变,高密度板通过移动的工作台35不断的经过砂光辊24底部,从而保证了砂光后的高密度板表面的平整。
25.移动机构3包括第一支撑条32和第二支撑条321,第一支撑条32固定连接于砂光台5顶部右侧,第二支撑条321固定连接于砂光台5顶部左侧,第一支撑条32右侧中心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31,第一支撑条32左侧对应第二电机31转动连接有丝杠36,第一电机23和第二电机31均安装有输出轴,第一电机23通过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砂光辊24,第二电机31通过输
出轴固定连接有丝杠36,丝杠36左端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条321,第一支撑条32左侧和第二支撑条321右侧在丝杠36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滑杆33右端和左端,滑块34底部滑动连接在滑杆33上,滑块34设置有四个,四个滑块34 分布在工作台35底部四角,滑块34顶部固定连接有工作台35,工作台35底部对应丝杠36固定连接有滚珠螺母副361,滚珠螺母副361中心螺纹连接有丝杠36。
26.夹紧机构1包括固定条15,固定条15固定连接于工作台35顶部左侧,工作台35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夹条14,固定条15中心固定连接螺母18,螺母18中心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7,螺纹杆17左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环12,螺纹杆17右端转动连接有旋转块16,旋转块16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条13,第一夹条13左侧固定连接有稳定杆11,稳定杆11左端滑动连接有固定条15,稳定杆11设置有两根,两根稳定杆11对称分布在第一夹条13左侧前后,通过设置的夹紧机构1和移动机构3,能够在进行砂光时,直接将密度板放置在工作台35上,此时旋转旋转环12通过螺纹杆17转动带动第一夹条13向第二夹条14移动,通过第一夹条13和第二夹条14将高密度板夹紧,此时第二电机31启动带动丝杠36转动,在滚珠螺母副361的配合下带动工作台35在滑杆33在移动,从而不断的经过砂光辊24进行砂光,能够达到高效率的砂光目的。
27.在使用时,直接将密度板放置在工作台35上,此时旋转旋转环12通过螺纹杆17转动带动第一夹条13向第二夹条14移动,通过第一夹条13和第二夹条14将高密度板夹紧,此时第二电机31启动带动丝杠36转动,在滚珠螺母副361的配合下带动工作台35在滑杆33在移动,从而不断的经过砂光辊24下,砂光辊24固定在支撑板22顶部位置不变,第一电机23带动砂光辊24转动,对高密度板进行砂光。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