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维修 增强 现实 训练 装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维修训练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


背景技术:

2.虚拟维修系统以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及其相应的硬件设备为实验手段,能够为复杂设备的维修建立一个“实装”、“实地”和“实时”的仿真环境,可以为大型机械设备提供低成本、低风险、见效快的维修培训平台,也便于经销商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设备。但是现有的装置往往不方便调节显示器的高度和宽度,不能够适应不同的使用者,佩戴不够舒适,而且不能够及时将维修时的情况和问题提出给导师,不方便进行远程教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4.鉴于上述和/或现有维修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5.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不仅调节显示器的高度和宽度,适应不同的使用者,佩戴更加舒适,而且能够将维修时的视频和语音问题上传到远程教学端,并收听实时教学,方便进行远程学习。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其包括:头盔主体、头框、固定框、耳机和麦克风,所述头盔主体的顶端中间活动连接有第一调节栓,所述第一调节栓的底端穿过头盔主体连接有头垫,所述头盔主体的下方安装有头框,所述头框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第二调节栓,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的一端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ar显示器,所述头框的前面壁开设有两个滑槽,两个所述ar显示器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滑槽,所述头框的一侧顶端安装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通讯模块、ar模块和ar录像模块,所述头框的底端两侧均安装有耳机,所述头框的一侧壁安装有麦克风。
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上均安装有防滑套,所述防滑套为橡胶材料制成。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固定框的顶端安装有维修板,所述维修板的顶端开设有扣拉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头框的底端两侧均安装有绑带,两个所述绑带通过魔术贴相互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的一种优选方案,
其中:所述头框的底端安装有两个固定架,两个所述固定架的底端均安装有鼻托。
12.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将头盔主体固定在使用者头部,旋转第一调节栓,第一调节栓带动头垫移动,从而调整ar显示器的高度,通过旋转第二调节栓,第二调节栓带动ar显示器在滑槽内滑动,从而调节ar显示器的宽度,将ar显示器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方便使用,通过ar图像存储模块存储维修图像,并通过通讯模块发送到远程端,方便远程端进行实时教学,耳机收听教学内容,并通过麦克风录入语音问题,方便进行远程学习,该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不仅调节显示器的高度和宽度,适应不同的使用者,佩戴更加舒适,而且能够将维修时的视频和语音问题上传到远程教学端,并收听实时教学,方便进行远程学习。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头盔主体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框的剖视图。
17.图中:100头盔主体、110第一调节栓、120头垫、200头框、210第二调节栓、211防滑套、220ar显示器、230滑槽、300固定框、310控制器、320通讯模块、330ar模块、340ar录像模块、350维修板、351扣拉槽、400耳机、500麦克风、600绑带、610魔术贴、700固定架、710鼻托。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19.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0.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移动增强现实的装备虚拟维修系统,不仅调节显示器的高度和宽度,适应不同的使用者,佩戴更加舒适,而且能够将维修时的视频和语音问题上传到远程教学端,并收听实时教学,方便进行远程学习,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包括:头盔主体100、头框200、固定框300、耳机400和麦克风500;
23.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所述头盔主体100的顶端中间活动连接有第一调节栓
110,所述第一调节栓110的底端穿过头盔主体100连接有头垫120,所述头盔主体100的下方安装有头框200,所述头框200的两侧均活动连接有第二调节栓210,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210的一端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ar显示器220,所述头框200的前面壁开设有两个滑槽230,两个所述ar显示器220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滑槽230,所述头框200的一侧顶端安装有固定框300,所述固定框300的内部安装有控制器310、通讯模块320、ar模块330和ar录像模块340,所述头框200的底端两侧均安装有耳机400,所述头框200的一侧壁安装有麦克风500,具体的,所述头盔主体100的顶端中间螺纹连接有第一调节栓110,所述第一调节栓110的底端穿过头盔主体100焊接有头垫120,所述头盔主体100的下方焊接有头框200,所述头框200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第二调节栓210,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210的一端分别旋转连接有两个ar显示器220,所述头框200的前面壁开设有两个滑槽230,两个所述ar显示器220分别滑动连接有两个滑槽230,所述头框200的一侧顶端通过螺栓螺纹连接有固定框300,所述固定框300的内部通过螺栓螺纹连接有控制器310、通讯模块320、ar模块330和ar录像模块340,所述头框200的底端两侧均通过连接线连接有耳机400,所述头框200的一侧壁通过连接线连接有麦克风500,头盔主体100用于固定使用者头部,第一调节栓110用于调节头垫120的高度,头垫120用于垫在使用者头部上,调节头盔主体100的高度,从而调节ar显示器220的高度,头框200用于固定上方的装置,第二调节栓210用于带动ar显示器220移动,ar显示器220用于显示ar图像,帮助训练维修,滑槽230用于提供ar显示器220移动的通道,固定框300用于容纳并保护内部的装置,控制器310用于控制其他装置,通讯模块320用于与远程设备交换信息,ar模块330用于与ar显示器220配合提供ar功能,ar录像模块340用于记录ar显示器220显示的视频信息,耳机400用于提供听歌功能,麦克风500用于录入声音;
24.在具体的使用时,通过将头盔主体100固定在使用者头部,旋转第一调节栓110,第一调节栓110带动头垫120移动,从而调整ar显示器220的高度,通过旋转第二调节栓210,第二调节栓210带动ar显示器220在滑槽230内滑动,从而调节ar显示器220的宽度,将ar显示器220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方便使用,通过ar图像存储模块存储维修图像,并通过通讯模块320发送到远程端,方便远程端进行实时教学,耳机400收听教学内容,并通过麦克风500录入语音问题,方便进行远程学习。
25.请再次参阅图1,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210上均安装有防滑套211,所述防滑套211为橡胶材料制成,具体的,两个所述第二调节栓210上均套接有防滑套211,所述防滑套211为橡胶材料制成,防滑套211用于方便旋转第二调节栓210。
26.请再次参阅图3,所述固定框300的顶端安装有维修板350,所述维修板350的顶端开设有扣拉槽351,具体的,所述固定框300的顶端通过螺栓螺纹连接有维修板350,所述维修板350的顶端开设有扣拉槽351,维修板350用于方便打开维修内部装置,扣拉槽351用于方便拉动维修板350。
27.请再次参阅图1,所述头框200的底端两侧均安装有绑带600,两个所述绑带600通过魔术贴610相互连接,具体的,所述头框200的底端两侧均嵌入连接有绑带600,两个所述绑带600通过魔术贴610相互粘合连接,绑带600用于方便将头框200绑紧在头部,魔术贴610用于方便连接两个绑带600。
28.请再次参阅图1,所述头框200的底端安装有两个固定架700,两个所述固定架700的底端均安装有鼻托710,具体的,所述头框200的底端焊接有两个固定架700,两个所述固
定架700的底端均旋转连接有鼻托710,固定架700用于固定鼻托710,鼻托710用于方便拖住鼻梁。
29.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