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示屏 拼装 角度 组装 特别

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led显示屏组装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


背景技术:

2.随着led显示屏技术的发展,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且led显示屏行业发展的趋势为高密度、多造型、安装方便快捷,高密度则表示需要大屏幕,多造型则表示整个led显示屏的形状会根据需要而多种多样。因为大屏幕led显示屏不好搬运,所以现有方法一般是将多个小led显示屏拼接起来组成大屏幕led显示屏,每一小led显示屏均包括一框架以及安装于所述框架一侧的led显示模组,拼装的时候,将框架拼接到一起即可。
3.常规组装是若干led显示模组拼接成一平直显示屏,但有时相邻的led显示模组需要成夹角设置或若干led显示模组拼装成曲面屏,而常规的拼装连接组件实现不了相邻的led显示模组呈角度连接。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是提供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结构设计简洁合理,拆装方便;连接稳固牢靠、结构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相邻led显示模组可以实现不同角度的拼装。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包括框体、锁盖板、角度锁芯、调节旋钮、锁紧组件;
7.所述框体为led显示模组的框架,其上设有凹腔、限位柱;所述角度锁芯置于凹腔之内,其中部设有轴孔;所述限位柱穿设于轴孔之内;
8.所述角度锁芯的外壁设有若干个连接面,连接面上设有拼接孔;优选为5个;每个连接面与角度锁芯底面的夹角不同;
9.所述调节旋钮与角度锁芯连接,旋转调节旋钮带动角度锁芯旋转,以此变换不同的连接面与相邻的led显示模组连接;
10.所述锁盖板盖设于凹腔之上,优选的通过螺钉固设于凹腔之上;其中部设有通孔,调节旋钮穿设于通孔之中;
11.所述调节旋钮中部设有通孔三,所述限位柱中部设有通孔二;
12.所述锁紧组件穿设于调节旋钮、角度锁芯、限位柱之中,其底端穿出框体后连接限位垫片、螺钉;
13.所述锁紧组件包括锁紧旋钮、拉杆、销钉、压紧套、锁紧环、弹簧;所述锁紧旋钮底端与拉杆顶端连接;所述拉杆顶部设有环槽;所述压紧套套设于拉杆之上,其上设有销孔;所述销钉穿设于销孔、环槽之内,将压紧套、拉杆连接固定,当拉杆旋转时,压紧套一同旋转。
14.所述压紧套的下方设有锁紧环,锁紧环套设于拉杆之上;所述压紧套的外壁设有支脚,所述锁紧环的上端边沿设有滑坡、卡位;所述支脚贴设于滑坡上表面;压紧套旋转时,
支脚沿滑坡升降、进入卡位锁定;
15.所述弹簧套设于拉杆的下端。
16.优选的,其还包括若干蝶形垫片、环垫、防卡垫片;所述蝶形垫片设于锁紧环底部并套设于拉杆之上,增加锁紧组件的摩擦力,使锁紧状态更为牢固;防卡垫片设于弹簧的顶端并套设于拉杆之上,防止弹簧与其他零部件卡滞。
17.简述工作原理:旋拧调节旋钮可使角度锁芯旋转,可使不同的连接面旋转框体外侧(外侧的连接面为安装面),不同的连接面倾斜角度不同;调完角度后,再旋转锁紧旋钮将角度锁芯压紧。采用3/8锁紧环方式,提高了结构的严整性和可靠性。
18.不同拼接角度的实现:通过角度锁芯的五个侧面实现不同角度的拼装,这五个侧面与锁芯底面的夹角不同,由此实现5种角度的拼接。
1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20.其结构设计简洁合理,拆装方便;连接稳固牢靠、结构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相邻led显示模组可以实现不同角度的拼装,可若干led显示模组拼接成曲面显示屏或夹角显示屏。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图1中的局部方大图(已略去各类垫片);
23.图3为图2中的局部方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5.如图1

3所示,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包括框体1、锁盖板2、角度锁芯3、调节旋钮4、锁紧组件5;
26.所述框体1为led显示模组的框架,其上设有凹腔11、限位柱12;所述角度锁芯3置于凹腔11之内,其中部设有轴孔31;所述限位柱12穿设于轴孔31之内;
27.所述角度锁芯3的外壁设有若干个连接面32,连接面32上设有拼接孔33;优选为5个;每个连接面32与角度锁芯3底面的夹角不同;
28.所述调节旋钮4与角度锁芯3连接,旋转调节旋钮4带动角度锁芯3旋转,以此变换不同的连接面32与相邻的led显示模组连接;
29.所述锁盖板2盖设于凹腔11之上,优选的通过螺钉6固设于凹腔11之上;其中部设有通孔21,调节旋钮4穿设于通孔21之中;
30.所述调节旋钮4中部设有通孔三41,所述限位柱12中部设有通孔二121;
31.所述锁紧组件5穿设于调节旋钮4、角度锁芯3、限位柱12之中,其底端穿出框体1后连接限位垫片7、螺钉6;
32.所述锁紧组件5包括锁紧旋钮51、拉杆52、销钉53、压紧套54、锁紧环55、弹簧56;所
述锁紧旋钮51底端与拉杆52顶端连接;所述拉杆52顶部设有环槽521;所述压紧套54套设于拉杆52之上,其上设有销孔541;所述销钉53穿设于销孔541、环槽521之内,将压紧套54、拉杆52连接固定,当拉杆52旋转时,压紧套54一同旋转。
33.所述压紧套54的下方设有锁紧环55,锁紧环55套设于拉杆52之上;所述压紧套54的外壁设有支脚542,所述锁紧环55的上端边沿设有滑坡551、卡位552;所述支脚542贴设于滑坡551上表面;压紧套54旋转时,支脚542沿滑坡551升降、进入卡位552锁定;
34.所述弹簧56套设于拉杆52的下端。
35.优选的,其还包括若干蝶形垫片8、环垫9、防卡垫片10;所述蝶形垫片8设于锁紧环55底部并套设于拉杆52之上,增加锁紧组件5的摩擦力,使锁紧状态更为牢固;防卡垫片10设于弹簧56的顶端并套设于拉杆52之上,防止弹簧56与其他零部件卡滞。
36.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包括框体、锁盖板、角度锁芯、调节旋钮、锁紧组件;所述框体为led显示模组的框架,其上设有凹腔、限位柱;所述角度锁芯置于凹腔之内,其中部设有轴孔;所述限位柱穿设于轴孔之内;所述角度锁芯的外壁设有若干个连接面,连接面上设有拼接孔;所述调节旋钮与角度锁芯连接;所述锁盖板盖设于凹腔之上;所述调节旋钮中部设有通孔三,所述限位柱中部设有通孔二;所述锁紧组件穿设于调节旋钮、角度锁芯、限位柱之中,其底端穿出框体后连接限位垫片、螺钉。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组件包括锁紧旋钮、拉杆、销钉、压紧套、锁紧环、弹簧;所述锁紧旋钮底端与拉杆顶端连接;所述拉杆顶部设有环槽;所述压紧套套设于拉杆之上,其上设有销孔;所述销钉穿设于销孔、环槽之内,将压紧套、拉杆连接固定。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套的下方设有锁紧环,锁紧环套设于拉杆之上;所述压紧套的外壁设有支脚,所述锁紧环的上端边沿设有滑坡、卡位;所述支脚贴设于滑坡上表面。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套设于拉杆的下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其还包括若干蝶形垫片、环垫、防卡垫片;所述蝶形垫片设于锁紧环底部并套设于拉杆之上。6.根据权利要求1

5中任一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面为5个;每个连接面与角度锁芯底面的夹角不同。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卡垫片设于弹簧的顶端并套设于拉杆之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包括框体、锁盖板、角度锁芯、调节旋钮、锁紧组件;所述框体为LED显示模组的框架,其上设有凹腔、限位柱;所述角度锁芯置于凹腔之内,其中部设有轴孔;所述限位柱穿设于轴孔之内;所述角度锁芯的外壁设有若干个连接面,连接面上设有拼接孔;所述调节旋钮与角度锁芯连接;所述锁盖板盖设于凹腔之上;所述调节旋钮中部设有通孔三,所述限位柱中部设有通孔二;所述锁紧组件穿设于调节旋钮、角度锁芯、限位柱之中,其底端穿出框体后连接限位垫片、螺钉。本实用新型的LED显示屏拼装角度锁,其结构设计简洁合理,拆装方便;连接稳固牢靠、结构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相邻LED显示模组可以实现不同角度的拼装。拼装。拼装。


技术研发人员:柴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中渤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7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