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学 平台 人工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平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人工智能教学平台。


背景技术:

2.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是用来编程教学的教学用具。
3.而现有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通常是直接放置讲台上,由授课老师对其进行操作和讲解,在讲解的过程无法对重点内容进行细化书写,导致降低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且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外部无防护措施,容易受到外力的磕碰下发生损坏现象,造成一定经济损失。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操作简单,可边讲解边书写,提高学习效率,防护措施好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包括:箱体;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开设在所述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转动安装在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内壁上,所述双向螺纹杆的两端均延伸至所述箱体外;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上,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双向螺纹杆固定连接;两个螺纹块,两个所述螺纹块均螺纹套设在所述双向螺纹杆上;滑板,所述滑板滑动安装在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上;两个滑动块,两个所述滑动块均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板的底部;两个铰接杆,两个所述铰接杆分别铰接安装在两个所述螺纹块的顶部,两个所述铰接杆远离两个所述螺纹块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所述滑动块的一侧外壁铰接连接,且两个所述铰接杆相交;壳体,所述壳体固定安装在所述滑板的顶部;智能屏,所述智能屏固定安装在所述壳体的一侧内壁上;两个书写板,两个所述书写板分别滑动安装在所述壳体的两侧外壁上,两个所述书写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均延伸至所述壳体内;两个滑移槽,两个所述滑移槽均开设在所述壳体的顶部内壁上;两个滑移块,两个所述滑移块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所述滑移槽的内壁上,两个所述滑移块的底部分别与两个所述书写板的顶部固定连接;两个拉伸弹簧,两个所述拉伸弹簧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壳体的两侧内壁上,两个所述拉伸弹簧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所述滑移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两个凹槽,两个所述凹槽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滑移块的顶部;两个第一弹簧,两个所述第一弹簧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凹槽的内壁上;两个抵扣,两个所述抵扣均滑动安装在所述壳体的顶部,两个所述抵扣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凹槽内并与两个所述第一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两个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均固定安装在所述壳体的顶部;盖板,所述盖板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固定杆的顶端;
按压板,所述按压板滑动套设在两个所述固定杆上;两个第二弹簧,两个所述第二弹簧分别活动套设在两个所述固定杆上,两个所述第二弹簧的顶端均与所述按压板的底部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第二弹簧的底端均与所述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两个抵杆,两个所述抵杆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按压板的底部,两个所述抵杆分别与两个所述抵扣相对应。
7.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两个所述螺纹块的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块,两个所述限位块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限位槽内并与两个所述限位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滑板的底部开设有两个滑槽,两个所述滑动块的顶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滑槽内并与两个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固定槽,所述滑板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带动块,两个所述带动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固定槽内并与两个所述固定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盖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与所述箱体的顶部相对应。
10.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开设有通口,两个所述书写板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通口并与两个所述通口的内壁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固定口,两个所述抵扣分别贯穿两个所述固定口并与两个所述固定口的内壁滑动连接。
12.优选的,两个所述凹槽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限定槽,两个所述抵扣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固定安装有限定块,所述限定块的一侧外壁延伸至所述限定槽内并与所述限定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人工智能教学平台,通过设置的箱体可对智能屏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其在受外力的磕碰下发生损坏现象,向下按压按压板就可带动两个书写板弹出壳体外,在智能屏和两个书写板的相互配合下,授课老师可一边在书写板上书写一边讲解供学生观看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图1所示的壳体与智能屏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箱体;2、安装槽;3、双向螺纹杆;4、电机;5、螺纹块;6、滑板;7、滑动块;8、铰接杆;9、壳体;10、智能屏;11、书写板;12、滑移槽;13、滑移块;14、拉伸弹簧;15、凹槽;16、第一弹簧;17、抵扣;18、固定杆;19、盖板;20、按压板;21、第二弹簧;22、抵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请结合参阅图1

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的壳体与智能屏的侧视结构示意图。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包括:箱体1;安装槽2,所述安装槽2开设在所述箱体1
的底部内壁上;双向螺纹杆3,所述双向螺纹杆3转动安装在所述安装槽2的两侧内壁上,所述双向螺纹杆3的两端均延伸至所述箱体1外;电机4,所述电机4固定安装在所述箱体1的一侧外壁上,所述电机4的输出轴与所述双向螺纹杆3固定连接;两个螺纹块5,两个所述螺纹块5均螺纹套设在所述双向螺纹杆3上;滑板6,所述滑板6滑动安装在所述箱体1的两侧内壁上;两个滑动块7,两个所述滑动块7均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板6的底部;两个铰接杆8,两个所述铰接杆8分别铰接安装在两个所述螺纹块5的顶部,两个所述铰接杆8远离两个所述螺纹块5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所述滑动块7的一侧外壁铰接连接,且两个所述铰接杆8相交;壳体9,所述壳体9固定安装在所述滑板6的顶部;智能屏10,所述智能屏10固定安装在所述壳体9的一侧内壁上;两个书写板11,两个所述书写板11分别滑动安装在所述壳体9的两侧外壁上,两个所述书写板11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均延伸至所述壳体9内;两个滑移槽12,两个所述滑移槽12均开设在所述壳体9的顶部内壁上;两个滑移块13,两个所述滑移块13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所述滑移槽12的内壁上,两个所述滑移块13的底部分别与两个所述书写板11的顶部固定连接;两个拉伸弹簧14,两个所述拉伸弹簧14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壳体9的两侧内壁上,两个所述拉伸弹簧14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所述滑移块13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两个凹槽15,两个所述凹槽15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滑移块13的顶部;两个第一弹簧16,两个所述第一弹簧16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凹槽15的内壁上;两个抵扣17,两个所述抵扣17均滑动安装在所述壳体9的顶部,两个所述抵扣17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凹槽15内并与两个所述第一弹簧16的顶端固定连接;两个固定杆18,两个所述固定杆18均固定安装在所述壳体9的顶部;盖板19,所述盖板19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固定杆18的顶端;按压板20,所述按压板20滑动套设在两个所述固定杆18上;两个第二弹簧21,两个所述第二弹簧21分别活动套设在两个所述固定杆18上,两个所述第二弹簧21的顶端均与所述按压板20的底部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第二弹簧21的底端均与所述壳体9的顶部固定连接;两个抵杆22,两个所述抵杆22均固定安装在所述按压板20的底部,两个所述抵杆22分别与两个所述抵扣17相对应。
21.所述安装槽2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两个限位槽,两个所述螺纹块5的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块,两个所述限位块的底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限位槽内并与两个所述限位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22.所述滑板6的底部开设有两个滑槽,两个所述滑动块7的顶部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滑槽内并与两个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23.所述箱体1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固定槽,所述滑板6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固定安装有两个带动块,两个所述带动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外壁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固定槽内并与两个所述固定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盖板1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与所述箱体1的顶部相对应。
24.所述壳体9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开设有通口,两个所述书写板11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通口并与两个所述通口的内壁滑动连接。
25.所述壳体9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固定口,两个所述抵扣17分别贯穿两个所述固定口并与两个所述固定口的内壁滑动连接。
26.两个所述凹槽15的两侧内壁上分别开设有限定槽,两个所述抵扣17的两侧外壁上分别固定安装有限定块,所述限定块的一侧外壁延伸至所述限定槽内并与所述限定槽的内
壁滑动连接。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的工作原理如下:
28.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万向轮,通过四个万向轮方便将本装置移动至合适的位置,初始状态下,两个拉伸弹簧14呈拉伸状态,存储一定弹性势能,当需要使用智能屏10时,启动电机4,电机4带动双向螺纹杆3转动,双向螺纹杆3带动两个螺纹块5相向运动,螺纹块5上的限位块在限位槽内相向滑动,从而两个螺纹块5带动两个铰接杆8运动,两个铰接杆8带动两个滑动块7在滑板6上的滑槽内相向滑动,从而带动滑板6上的带动块在箱体1的固定槽内向上滑动,同时滑板6带动壳体9内的智能屏10向上升起,此时盖板19上渐渐远离箱体1,升起至一定高度后,向下按压按压板20,按压板20在固定杆18上向下滑动并挤压第二弹簧21,第二弹簧21呈压缩状态,存储一定弹性势能,按压板20带动抵杆22向下运动并挤压抵扣17,抵扣17带动第一弹簧16呈压缩状态,存储一定弹性势能,进而抵扣17退出固定口进入滑移槽12内,在两个拉伸弹簧14的弹性作用下,使得两个滑移块13带动两个书写板11做背向运动,从而书写板11被弹出壳体9外,智能屏10显露出外界,从而授课老师可一边在书写板11上书写一边讲解供学生观看学习,提高了学习效率,当不使用智能屏10时,以相向的方向推动两个书写板11,书写板11在通口内相向滑动,书写板11带动滑移块13在滑移槽12内滑动并带动拉伸弹簧14呈拉伸状态,存储一定弹性势能,进而当滑移块13上的抵扣17运动至固定口的位置时,在第一弹簧16的弹性作用下,抵扣17进入至固定口内,从而固定口对抵扣17进行限定,书写板11则收纳在壳体9内,不仅减少占用空间,同时对智能屏10起到保护作用,然后使电机4的输出轴反转,电机4带动两个螺纹块5在双向螺纹杆3上做背向运动,从而带动壳体9进入箱体1内,盖板19上的密封垫与箱体1的顶部相接触,箱体1内呈密封状态,箱体1的作用避免其在受外力的磕碰下发生损坏现象,加强了对智能屏10的保护作用。
29.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人工智能教学平台,通过设置的箱体1可对智能屏10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其在受外力的磕碰下发生损坏现象,向下按压按压板20就可带动两个书写板11弹出壳体9外,在智能屏10和两个书写板11的相互配合下,授课老师可一边在书写板11上书写一边讲解供学生观看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