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设计 外观 效果 展示 平台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设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


背景技术:

2.建筑设计是指建筑物在建造之前,设计者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作为备料、施工组织工作和各工种在制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协作的共同依据。
3.目前,在建筑正式进行施工前通常会制作建筑模型,用于展示建筑设计的细节和特征,而现有的建筑模型直接放置在固定的展柜内,不方便人们进行全方位的观看,同时设计人员在讲解、介绍时不方便对局部特征进行展示,给使用带来了不便。为此,需要设计一种新的技术方案给予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建筑模型直接放置在展柜内而不方便进行全方位展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包括底座、转动盘、固定台以及防护罩,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锂电池,所述底座的上表面设有转动连接的固定台,所述固定台与底座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包括中心柱、底盘和顶盘,所述中心柱贯穿底盘的中心且与底盘固定连接,所述顶盘位于底盘的正上方且与中心柱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台的表面开设有导向滑槽,所述导向滑槽内嵌入连接有固定卡,所述固定卡与导向滑槽滑动连接且表面固定卡的表面设有螺纹连接的锁紧螺栓,所述固定台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led灯珠,所述led灯珠与锂电池相连接,所述固定台的表面扣合连接有防护罩。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底座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充电接口以及船型开关,所述充电接口和船型开关分别与锂电池相连接。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防护罩采用透明的亚克力、pc或玻璃材料制成,所述防护罩下缘口处固定连接有加固套圈。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中心柱的中心开设有通孔,所述顶盘与中心柱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顶盘的下表面开设有环形均匀分布的定位孔。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底盘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环形均匀分布的限位弹片,所述限位弹片呈倒置的v形且与定位孔一一对应。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与固定台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方便对固定台表面的建筑模型进行不同角度的展示,配合固定台边缘处的led灯珠,能够对建筑模型进行充分的
照明,便于全方位的对建筑设计进行讲解和展示。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台的表面设有滑动连接的固定卡,方便快速的对建筑模型进行固定,提高操作的方便性,通过在固定台的表面设有扣合连接的防护罩,方便对建筑模型进行保护的同时,又不影响对建筑模型的展示。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侧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固定台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转动盘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固定卡结构示意图。
17.图中:底座

1,转动盘

2,固定台

3,防护罩

4,锂电池

5,中心柱

6,底盘

7,顶盘

8,导向滑槽

9,固定卡

10,锁紧螺栓

11,led灯珠

12,充电接口

13,船型开关

14,加固套圈

15,通孔

16,轴承

17,定位孔

18,限位弹片

19。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设计的外观效果全方位展示平台,包括底座1、转动盘2、固定台3以及防护罩4,所述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锂电池5,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设有转动连接的固定台3,所述固定台3与底座1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2,所述转动盘2包括中心柱6、底盘7和顶盘8,所述中心柱6贯穿底盘7的中心且与底盘7固定连接,所述顶盘8位于底盘7的正上方且与中心柱6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台3的表面开设有导向滑槽9,所述导向滑槽9内嵌入连接有固定卡10,所述固定卡10与导向滑槽9滑动连接且表面固定卡10的表面设有螺纹连接的锁紧螺栓11,所述固定台3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led灯珠12,所述led灯珠12与锂电池5相连接,所述固定台3的表面扣合连接有防护罩4。
20.进一步改进地,所述底座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充电接口13以及船型开关14,所述充电接口13和船型开关14分别与锂电池5相连接,通过在底座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充电接口13和船型开关14,方便对锂电池5进行充电,同时便于控制电路的开合。
21.进一步改进地,所述防护罩4采用透明的亚克力、pc或玻璃材料制成,所述防护罩4下缘口处固定连接有加固套圈15,通过采用透明材质制成防护罩4,方便对建筑模型进行保护的同时,方便对建筑模型进行展示观看,通过在防护罩4的下缘口处设有加固套圈15,提高防护罩4下缘口处的结构强度。
22.进一步改进地,所述中心柱6的中心开设有通孔16,所述顶盘8与中心柱6的连接处固定连接有轴承17,所述顶盘8的下表面开设有环形均匀分布的定位孔18,通过在中心柱6的中心开设有通孔16,方便对锂电池5与led灯珠12之间的连线进行排线,通过在顶盘8与中心柱6的连接处设有轴承17,提高顶盘8与中心柱6转动的顺滑度、减小摩擦。
23.具体改进地,所述底盘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环形均匀分布的限位弹片19,所述限位弹片19呈倒置的v形且与定位孔18一一对应,通过在底盘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环形分布的限位弹片19,方便对顶盘8的转动幅度进行限制,方便在转动后快速停止,便于进行不同
角度的展示。
24.本实用新型的底座

1、转动盘

2、固定台

3、防护罩

4、锂电池

5、中心柱

6、底盘

7、顶盘

8、导向滑槽

9、固定卡

10、锁紧螺栓

11、led灯珠

12、充电接口

13、船型开关

14、加固套圈

15、通孔

16、轴承

17、定位孔

18、限位弹片

19,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1与固定台3之间固定连接有转动盘2,方便对固定台3表面的建筑模型进行不同角度的展示,配合固定台3边缘处的led灯珠12,能够对建筑模型进行充分的照明,便于全方位的对建筑设计进行讲解和展示。
25.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建筑模型放置在固定台3的表面,沿导向滑槽9将固定卡10滑向建筑模型并扣紧,拧紧锁紧螺栓11完成固定操作,然后将防护罩4套在固定台3的表面即可,在进行建筑设计展示时,打开船型开关14,led灯珠12通电对固定台3表面的建筑模型进行照明,方便人们查看建筑模型的设计细节,在展示的过程中转动固定台3即可进行不同方位的展示,方便进行全方位的设计介绍和展示,在转动固定台3时,底盘7与顶盘8发生相对运动,限位弹片19不断与定位孔18连接、脱离,从而方便对固定台3进行转动幅度的限制,方便固定台3随转随停。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