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适用于 画板 数学教学 曲线 教学


1.本实用新型适用于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


背景技术:

2.目前,现在的数学教学中,需要经常用到曲线,在绘画曲线时,一般老师通过曲线尺进行绘画,或者简单的绘画一个曲线进行教学使用。
3.在绘画曲线时,较为不便,不利于快速对曲线形成绘画,大大降低了老师们绘画时的不便,为了解决上述中存在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通过板体上设置有曲条,在需要进行曲线的绘画时,粉笔将直接通过曲条进行绘画,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包括板体;
7.板体表面的中部固定有把手,板体表面的右侧设置有放置盒,放置盒的顶部开设有笔槽,且笔槽开设有多组,板体左侧的底端设置有固条块,固条块的顶部连接有曲条,板体背部的三角均设置有防滑垫。
8.优选的,板体的顶部与曲条均呈曲线状,板体的顶部与曲条相适配。
9.优选的,笔槽的内部放置有粉笔。
10.优选的,防滑垫为橡胶材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板体上设置有曲条,在需要进行曲线的绘画时,粉笔将直接通过曲条进行绘画,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板体的表面设置有放置盒,放置盒可对不同颜色的粉笔进行放置收纳,在老师绘画需要使用不同颜色的粉笔,利于粉笔的拿取,提高绘画的便捷。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板体的背部设置有防滑垫,防滑垫将利于保证板体放置时的稳定性,保证曲线绘画时的质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的板体背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板体;2、把手;3、固条块;4、曲条;5、放置盒;6、笔槽;7、粉笔;8、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本实用新型中提供的用电器的型号仅是参考,可以通过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功能相同的不同型号用电器,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参照图1

2,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包括板体1;
22.板体1表面的中部固定有把手2,板体1表面的右侧设置有放置盒5,放置盒5的顶部开设有笔槽6,且笔槽6开设有多组,板体1左侧的底端设置有固条块3,固条块3的顶部连接有曲条4,板体1背部的三角均设置有防滑垫8,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通过板体1上设置有曲条4,在需要进行曲线4的绘画时,粉笔7将直接通过曲条4进行绘画,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
23.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板体1的顶部与曲条4均呈曲线状,板体1的顶部与曲条4相适配,粉笔7置于板体1与曲条4之间,将利于快速对曲线进行绘画。
24.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笔槽6的内部放置有粉笔7,利于对不同颜色的粉笔7进行放置,便于老师绘画时的拿取使用。
25.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防滑垫8为橡胶材质,将大大提高板体1与黑板接触面的摩擦,保证曲线绘画时的稳定。
26.本实用新型使用时:使用时,不同颜色的粉笔7可插入放置盒5顶部开设的笔槽6内,在需要绘画曲线时,取出粉笔7,将粉笔7置于曲条4与板体1之间,推动粉笔7即可完成曲线的绘画,同时在需要不同颜色的粉笔7绘画曲线时,利于粉笔7的拿取,大大提高老师绘画曲线时的便捷效果,在板体1接触黑板时,板体1背部的防滑垫8将起到增大摩擦的效果,保证曲线绘画时的质量,提高教学使用的便捷效果,设计简单,较为实用。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其特征在于,包括板体(1);板体(1)表面的中部固定有把手(2),板体(1)表面的右侧设置有放置盒(5),放置盒(5)的顶部开设有笔槽(6),且笔槽(6)开设有多组,板体(1)左侧的底端设置有固条块(3),固条块(3)的顶部连接有曲条(4),板体(1)背部的三角均设置有防滑垫(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其特征在于,板体(1)的顶部与曲条(4)均呈曲线状,板体(1)的顶部与曲条(4)相适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其特征在于,笔槽(6)的内部放置有粉笔(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其特征在于,防滑垫(8)为橡胶材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教学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数学教学用的曲线画板,其包括板体,板体表面的中部固定有把手,板体表面的右侧设置有放置盒,放置盒的顶部开设有笔槽,且笔槽开设有多组,板体左侧的底端设置有固条块,固条块的顶部连接有曲条,板体背部的三角均设置有防滑垫。本实用新型通过板体上设置有曲条,在需要进行曲线的绘画时,粉笔将直接通过曲条进行绘画,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大大提高教学时绘画曲线的便捷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王丽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