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 装置


1.本技术涉及电子技术领域,更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电子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可卷曲的柔性显示屏广泛应用在手机等电子装置中,柔性显示屏易弯折,方便卷曲,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可通过将柔性显示屏的一部分卷曲收纳在壳体内,在需要改变手机等电子装置的显示面积时,可通过将柔性显示屏从壳体内拉出。
3.在相关技术中,柔性显示屏最外层通常贴附有保护膜,保护膜跟随柔性显示屏一起被卷曲,在使用过程中,保护膜容易出现划伤划痕而导致保护膜磨损和被划伤,需要更换保护膜,而保护膜有一部分一直隐藏在壳体内部,因此保护膜的更换往往需要拆除整机的壳体,过程繁杂,不利于保护膜的维修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电子装置。
5.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包括:
6.壳体;
7.安装在所述壳体上的柔性显示屏,所述柔性显示屏能够相对所述壳体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在处于所述第一形态时,所述柔性显示屏至少部分地隐藏在所述壳体内,在处于所述第二形态时,所述柔性显示屏隐藏在所述壳体内的部分至少部分地展开至所述壳体外;和
8.贴附在柔性显示屏上的保护膜,在处于所述第一形态时,所述保护膜部分隐藏在所述壳体内,在处于所述第二形态时,所述保护膜完全从所述壳体露出。
9.在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中,柔性显示屏能够相对壳体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在处于第一形态时,柔性显示屏至少部分地隐藏在壳体内;在处于第二形态时,柔性显示屏隐藏在壳体内的部分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外。在柔性显示屏处于第二形态时,贴附在上的保护膜完全暴露在壳体外。如此,在电子装置使用过程中,用户不可避免的对保护膜造成划伤划痕问题时,用户可以无需打开壳体,直接控制使得柔性显示屏变换为第二形态,以使得保护膜完全暴露在外,便于撕除和更换保护膜。
10.本技术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技术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1.本技术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方式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12.图1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另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另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5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柔性显示屏和保护膜的结构示意图;
17.图6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柔性显示屏和保护膜的另一结构示意图;
18.图7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柔性显示屏和保护膜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8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又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9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再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10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又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11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另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12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再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13是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的再一剖面结构示意图。
25.主要元件符号说明:
26.电子装置100;
27.壳体10、第一壳11、第二壳12、第三壳13、柔性显示屏20、第一部分21、第二部分22、第三部分23、保护膜30、第一区域31、第二区域32、第三区域33、胶层34、基材层35、硬化层36、驱动机构40、卷轴50、柔性支撑件60。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详细描述本技术的实施方式,所述实施方式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技术,而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9.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0.下文的公开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实施方式或例子用来实现本技术的不同结构。为了简化本技术的公开,下文中对特定例子的部件和设定进行描述。当然,它们仅仅为示例,并且目的不在于限制本技术。此外,本技术可以在不同例子中重复参考数字和/或参考字母,这种重复是为了简化和清楚的目的,其本身不指示所讨论各种实施方式和/或设定之间的关系。此外,本技术提供了的各种特定的工艺和材料的例子,但是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其他工艺的应用和/或其他材料的使用。
31.请参阅图1至图6,本技术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电子装置100,电子装置100包括壳体10、柔性显示屏20和保护膜30。柔性显示屏20安装在壳体10上,柔性显示屏20能够相对壳体10在第一形态(如图1、3和5所示)和第二形态(如图2、4和6所示)之间切换,在处于第一形态时,柔性显示屏20至少部分地隐藏在壳体10内,在处于第二形态时,柔性显示屏20隐藏在壳体10内的部分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保护膜30贴附在柔性显示屏20上,在处于第一形态时,保护膜30部分隐藏在壳体10内,在处于第二形态时,保护膜30完全从壳体10露
出。
32.在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电子装置100中,柔性显示屏20能够相对壳体10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在处于第一形态时,柔性显示屏20至少部分地隐藏在壳体10内;在处于第二形态时,柔性显示屏20隐藏在壳体10内的部分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贴附在上的保护膜30完全暴露在壳体10外。如此,在电子装置100使用过程中,在用户不可避免的对保护膜30造成划伤划痕问题时,用户可以无需打开壳体10,直接控制使得柔性显示屏20变换为第二形态,以使得保护膜30完全暴露在外,便于撕除和更换保护膜30。
33.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的电子装置100可以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还可以是游戏设备、车载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视频播放装置等可以搭载显示装置的设备,具体在此不作显示。
34.请参阅图7,在某些实施方式中,保护膜30包括层叠设置的基材层35和胶层34,胶层34与柔性显示屏20连接。
35.如此,胶层34用于连接保护膜30和柔性显示屏20,基材层35用于承受冲击和振动,起到保护柔性显示屏20的作用。
36.具体地,胶层34可以使用紫外线减粘材料或热减粘材料,使得胶层34可以受到紫外线或者加热后粘度下降,便于用户将保护膜30整体从柔性显示屏20上撕除。而基材层35可以是无色透明聚酰亚胺(cpi)、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等无色透明材料,使得基材层35可以具备一定的柔性,保证保护膜30可以贴合在柔性显示屏20上。
37.进一步地,请参阅图7,在某些实施方式中,保护膜30还包括硬化层36,硬化层36层叠设置在基材层35上,基材层35位于硬化层36和胶层34之间。
38.如此,硬化层36设置在基材层35远离胶层34的一侧,硬化层36具有一定的硬度,可以防止保护膜30以及柔性显示屏20被划伤。
39.具体地,硬化层36可以是层叠设置在基材层35远离胶层34的一侧,使得保护膜30可以是硬化层36、基材层35和胶层34层叠设置的一种三明治结构,使得保护膜30可以更好的保护柔性显示屏20。在保护膜30被划伤时,用户可以使用紫外线或者加热的方法使得胶层34软化,并将保护膜30撕除,再贴覆新的保护膜30。
40.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对基材层35、胶层34和硬化层36的具体材料不作限定,满足需求即可。
41.请参阅图1和图2,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壳体10包括滑动连接的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柔性显示屏20的一端固定连接第一壳11,另一端位于壳体10内,第二壳12能够相对第一壳11滑动以使柔性显示屏20隐藏在壳体10内的部分能够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从而使得柔性显示屏20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
42.如此,电子装置100可通过改变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的相对位置,以使得柔性显示屏20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
43.进一步地,请参阅图3和图4,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柔性显示屏20包括从壳体10露出的第一部分21和第二部分22,第二部分22连接第一部分21,第一部分21与第二壳12固定连接,第二部分22能够隐藏在壳体10内,第二壳12能够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以使第二部
分22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
44.保护膜30包括第一区域31和第二区域32,第一区域31覆盖第一部分21,第二区域32部分地覆盖第二部分22。
45.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和第二区域32完全隐藏在壳体10内,第一部分21与第一区域31从壳体10露出。
46.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第二区域32和第一区域31完全从壳体10露出。
47.如此,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还保留一部分在壳体10内部,而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和第二区域32完全露出,便于用户撕除和更换。
4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中,“相离运动”所指的是两者朝相互彼此远离的方向运动,例如,第一壳11与第二壳12做相离运动可以理解为两者朝相互远离的方向滑动,在下文中,若出现相同或者类似的说明时,也可参照此处理解。
49.具体地,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也具备两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是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嵌合在一起的形态(如图1和图3所示),或者说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相互靠近且运动至极限位置时的形态,在该形态下,柔性显示屏20的第一部分21与第一区域31从壳体10露出,第二部分22和第二区域32完全隐藏在壳体10内,也即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电子装置100的显示面积较小,便于携带。
50.第二种形态是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相离后的形态(如图2和图4所示),或者说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相互远离且运动至极限位置时的形态,在该形态下,柔性显示屏20的第一部分21与第一区域31以及第二部分22和第二区域32从壳体10露出,也即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电子装置100的显示面积较大,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显示效果。
51.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显示面积”指的柔性显示屏20露出壳体10外以用于显示的部分的面积。
52.当然,电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柔性电路板(flexible printed circuit,fpc),柔性电路板(图未示出)电连接柔性显示屏20和电子装置100的主板等电气元件驱动控制柔性显示屏20显示相应的内容。可以理解的,电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电池和主板(未在图中画出),电池可以连接柔性电路板以通过柔性电路板为柔性显示屏20供电。主板可以电连接柔性电路板以通过柔性电路板控制通向柔性显示屏20的显示信号,控制显示内容。
53.进一步地,在图示的实施方式中,不论柔性显示屏20在处于第一形态还是处于第二形态,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存在部分结构的隐藏在壳体10内,或者说第二部分22始终只能露出一部分,无法完全从壳体10露出。而保护膜30面积小于柔性显示屏20,保护膜30第一区域31可以完全覆盖柔性显示屏20第一部分21,而第二区域32可以部分覆盖第二部分22,以使得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第二区域32和第一区域31可以完全从壳体10露出。这样,在用户需要对保护膜30进行更换时,无需打开壳体10,直接控制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相互远离且运动至极限位置,使得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和第二区域32完全暴露在壳体10外,便于撕除和更换。
54.在一个例子中,用户使用电子装置100时,不慎将第一区域31划伤,用户控制电子装置100的第二壳12,使得第一壳11和第二壳12相互远离且运动至极限位置,保护膜30整体暴露在壳体10外,用户可以将保护膜30撕除,再贴覆新的保护膜30,更换较为便捷。
55.另外,在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56.需要指出的是,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竖直”、“水平”、“顶”、“底”、“内”、“外”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此外,还需要指出的是,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5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中,第二部分22能够隐藏在壳体10内可以理解为第二部分22能够收纳在壳体10的内部空间内且不外露或者第二部分22能够隐藏在壳体10的背面且从背面露出,在本文中,以第二部分22能够收纳在壳体10的内部空间内且不外露为例进行说明。
58.请参阅图3和图4,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还可包括驱动机构40,驱动机构40与第二壳12连接,驱动机构40用于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以使第二部分22能够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
59.如此,驱动机构40与第二壳12连接以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运动,第二壳12带动柔性显示屏20运动,以使得柔性显示屏20可以在第一形态和第二形态之间切换。在驱动机构40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至极限时,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和第二区域32完全露出,便于用户撕除和更换。
60.具体地,驱动机构40可以设置在第一壳11内以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运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运动时可以带动柔性显示屏20运动,这样,可以使得柔性显示屏20在两种形态间切换。
61.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中的第一壳11可以作为电子装置100的主体支撑结构,第一壳11内部可以容置有驱动机构40、扬声器、电路板和电池等部件。另外,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第二壳12可以稍小于第一壳11,使得第二壳12也可以整体收缩在第一壳11内部。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第一壳11与第二壳12可以有相似的形状,第二壳12与第一壳11配合形成完整的支撑结构,同时使得柔性显示屏20展开后对称美观。
62.具体地,在图示的实施方式中,第一壳11与第二壳12滑动连接,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可以设置在壳体10的内部,属于隐藏式结构。请结合图1,在第一种形态中,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不用于显示,仅第一部分21用于显示,而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完全覆盖第一部分21以保护柔性显示屏20。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时,可以带动柔性显示屏20运动,从而使得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从壳体10中被拉出以切换至第二种形态。在第二种形态下,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从壳体10中被拉出,第一部分21和第二部分22同时用于显示,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和第二区域32完全外露,且正好
可以覆盖第一部分21和从壳体10露出的第二部分22。
63.进一步地,在这样的实施方式中,驱动机构40可以包括电机和传动组件,传动组件连接电机,在这两种形态切换的过程中,驱动机构40的电机用于提供驱动力,而传动组件用于将驱动力传递给壳体10,以使得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运动,进而使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或者收回至壳体10内。
64.示例性地,在一个可能的实施方式中,传动组件可以是丝杆螺母传动结构,螺母通过螺纹套设在丝杆上,这样,电机驱动丝杆转动时,丝杆可驱动螺母运动,螺母连接第二壳12以带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移动。而第一部分21与第一壳11连接,进而使得第二部分22能够至少部分展开至壳体10外或者收回至壳体10内,以调节电子装置100的显示面积。
65.当然,可以理解的是,在其它实施方式中,驱动机构40也可以采用其它的方式对第二壳12进行驱动,例如可包括电机和齿轮齿条传动结构,驱动机构40可通过电机和齿轮齿条传动驱动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滑动。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对驱动机构40和传动组件的具体类型不作限定,满足需求即可。
66.另外,请参阅图3和图4,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可包括卷轴50,卷轴50转动设置在壳体10内,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卷设在卷轴50上;
67.在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时,卷轴50能够转动以释放第二部分22,从而使得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
68.如此,卷轴50可以收纳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占用空间小,为其它元件的堆叠设计提供较大的空间,实现了电子装置100的轻薄化。
69.具体地,卷轴50可以设置在壳体10中部,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的中间部分绕设在第二壳12上,第二部分22的末端可卷设在卷轴50上以使第二部分22至少部分的卷设在卷轴50上,在第二壳12与第一壳11相互远离时,卷轴50可逐渐释放第二部分22以使第二部分22在第二壳12的作用下逐渐展开至壳体10外。在第二壳12与第一壳11相互靠近时,卷轴50可逐渐收卷第二部分22以使第二部分22在第二壳12的作用下逐渐收回至壳体10内。
70.在一些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还可以包括柔性支撑件60,第二部分22的末端可以连接柔性支撑件60,柔性支撑件60可以与柔性显示屏20层叠设置且贴附在柔性显示屏20远离保护膜30的一侧,柔性支撑件60可以通过光学胶(optically clear adhesive,oca)与第二部分22固定连接。柔性支撑件60完全覆盖且超出第二部分22,柔性支撑件60的超出部分与卷轴50连接,使得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柔性支撑件60可以卷设在卷轴50上,进而使得第一部分21仅仅是隐藏在壳体10内。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卷轴50逐渐释放柔性支撑件60,以使得第二部分22可以从壳体10中释放。这样,卷轴50仅仅只是卷设柔性支撑件60,而柔性显示屏20不会直接被卷轴50卷收,这样可以减少柔性显示屏20的被弯折程度和次数,也避免了保护膜30卷收时,保护膜30与其他元件摩擦与碰撞,提高了柔性显示屏20的使用寿命。
71.当然,在另一些实施方式中,卷轴50可以设置在第二壳12远离第一壳11的一端,而柔性显示屏20与可以是与柔性支撑件60完全对应,也即柔性显示屏20的面积等于柔性支撑件60的面积。第二部分22与柔性支撑件60的末端均与卷轴50连接,卷轴50可将柔性支撑件
60和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两者同时卷收和同时释放,具体设置方式在此不作限制。
72.请参阅图8和图9,在其它实施方式中,卷轴50也可不通过电机来进行驱动,而是使用其它驱动方式,例如,驱动机构40可以是扭簧,在卷轴50上加装扭簧时,在第二形态转换为第一形态时,扭簧提供扭力使得卷轴将柔性显示屏20收卷;在第一形态转换为第二形态时,驱动机构40克服扭力释放柔性显示屏20。
73.进一步地,请参阅图9,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在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区域32卷设在卷轴50上。
74.如此,在卷轴50收纳柔性显示屏20的第二部分22时,可以连同第二区域32一起卷设在卷轴50上,以避免柔性显示屏20和保护膜30占用壳体10内部空间。
75.具体地,第二区域32至少部分覆盖第二部分22,使得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卷设在卷轴50上,而第二区域32也可以随第二部分22一起卷设在卷轴50上,这样,可以节约电子装置100内部空间,节约的空间可以设置其他元件。
76.在其他实施方式中,第二区域32也可以不卷设在卷轴50上,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与第二区域32仅仅是隐藏在壳体10内。
77.请参阅图3和图4,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电子装置100还包括驱动机构40,驱动机构40连接卷轴50以及第二壳12,驱动机构40用于在驱动在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滑动的同时,驱动卷轴50转动以释放或收卷第二部分22。
78.如此,驱动机构40可以同时驱动卷轴50和第二壳12,以使得卷轴50和第二壳12可以联动,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远离时,卷轴50释放柔性显示屏20,以转换为第二形态;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靠近时,卷轴50收拢柔性显示屏20,以转换为第一形态。
79.可以理解的是,卷轴50和第二壳12的运动应该保持同步,因而驱动机构40同时连接第二壳12和卷轴50,在驱动在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滑动的同时,驱动卷轴50转动以释放或收卷第二部分22。在一个例子中,驱动机构40驱动第二壳12向着远离第一壳11的方向运动,同时可以驱动卷轴50转动以释放第二部分22,使得柔性显示屏20可以转换为第二形态。在另一个例子中,驱动机构40驱动第二壳12向着靠近第一壳11的方向运动,同时可以驱动卷轴50转动以收卷第二部分22,使得柔性显示屏20可以转换为第一形态。
80.请参阅图10至图13,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壳体10还包括第三壳13,第三壳13和第二壳12均与第一壳11滑动连接,第二壳12与第三壳13分别连接在第一壳11的两侧,第三壳13也能够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
81.柔性显示屏20还包括第三部分23,第三部分23和第二部分22均与第一部分21连接,第一部分21位于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之间,第三部分23能够隐藏在壳体10内,第三壳13能够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以使第三部分23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
82.保护膜30还包括第三区域33,第三区域33部分地覆盖第三部分23;
83.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部分22和第二区域32以及第三部分23和第三区域33均完全隐藏在壳体10内,第一部分21与第一区域31从壳体10露出;
84.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第一区域31、第二区域32和第三区域33均完全从壳体10露出。
85.如此,第三壳13能够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以使得第三部分23展开至壳体10外,以进一步增加电子装置100的显示面积。
86.具体地,在本实施方式中,第一壳11和第三壳13滑动连接,第一壳11也和第二壳12滑动连接,或者说第三壳13和第二壳12的结构基本相同且两者对称连接在第一壳11的两侧。第三壳13可相对第一壳11滑动以远离或者靠近第一壳11一侧,第二壳12也可相对第一壳11滑动以远离或者靠近第一壳11的另一侧。
87.在本实施方式中,“第三壳13能够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可以理解为第三壳13远离第一壳11一侧且滑动方向背离第一壳11,此时第二壳12也可远离第一壳11的另一侧且滑动方向背离第一壳11或者相对第一壳11静止。当然,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第三壳13和第二壳12均可单独或者是同时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从而拓展柔性显示屏20的显示部分。
88.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一形态时,第二壳12和第三壳13相对于第一壳11靠拢至运动极限,使得第二壳12和第三壳13可以嵌合在第一壳11上,这样,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可以隐藏在壳体10内,仅有第一部分21与第一区域31从壳体10露出。第三壳13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时,第三部分23可以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第二壳12相对第一壳11做相离运动时,第二部分22也可以至少部分地展开至壳体10外。这样,就可以使得柔性显示屏20的第一部分21、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同时从壳体10露出,使得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
89.保护膜30面积小于柔性显示屏20,保护膜30第一区域31可以完全覆盖柔性显示屏20第一部分21,而第二区域32可以部分覆盖第二部分22,第三区域33可以部分覆盖第三部分23。因而在柔性显示屏20处于第二形态时,保护膜30的第一区域31、第二区域32和第三区域33均完全从壳体10露出,使得用户可以更换保护膜30。
90.可以理解的,在这样的实施方式中,驱动机构40以及卷轴50都与电子装置100相适配,例如,电子装置100可以包括两个卷轴50和两个驱动机构40。两个卷轴50可以分别连接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的末端,两个驱动机构40分别连接第二壳12和第三壳13,以分别驱动第二壳12和第三壳13相对于第一壳11滑动。
91.驱动机构40在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远离时,连接第二部分22的卷轴50可以释放第二部分22,以使得第二部分22可以从壳体10中外露;驱动机构40在驱动第三壳13相对于第一壳11远离时,连接第三部分23的卷轴50可以释放第三部分23,以使得第三部分23可以从壳体10中外露,以进一步增加电子装置100的显示面积。驱动机构40在驱动第二壳12相对于第一壳11靠近时,连接第二部分22的卷轴50可以卷收第二部分22,以使得第二部分22可以隐藏在壳体10中;驱动机构40在驱动第三壳13相对于第一壳11靠近时,连接第三部分23的卷轴50可以卷收第三部分23,以使得第三部分23可以隐藏在壳体10中,使得电子装置100便于携带。
92.另外,如图13所示,在其它实施方式中,卷轴50也可不通过电机来进行驱动,而是使用其它驱动方式,例如,在两个卷轴50上分别加装扭簧,在第二形态转换为第一形态时,扭簧提供扭力使得卷轴将柔性显示屏20收卷;在第一形态转换为第二形态时,驱动机构40克服扭力释放柔性显示屏20。
93.当然,在其它实施方式中,柔性支撑件60可以覆盖柔性显示屏20并超出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以使得柔性支撑件60可以分别卷设在两个卷轴50上,而减少第二部分22和第三部分23被弯折程度和次数,延长柔性显示屏20的寿命。
94.在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9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方式”、“一些实施方式”、“示意性实施方式”、“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所述实施方式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方式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方式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96.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技术的实施方式,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技术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