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外语教学 黑板 演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外语教学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


背景技术:

2.演示黑板并非特指黑色的板面,传统意义上讲是它是一个可以反复书写的平面,板面坚硬,多用于教学,在英语教学中,教师往往需要借助演示黑板书写板书进行单词教学。
3.现有的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大多都是固定在墙面的,不便移动,影响学生观看板书,且教师使用板擦擦除大面积板书时需要多次擦拭,耗时过长,影响上课质量,且板擦擦除板书时粉笔灰飞扬,污染环境,而且粉笔灰易被人吸入体内影响健康,从而影响整个教学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包括:黑板框架、板擦和第一海绵,所述黑板框架底部安装有支撑座,所述黑板框架上设有演示板,所述黑板框架对应演示板上方的位置上设有永磁铁,所述板擦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板擦上均设有磁块,所述磁块的磁性与永磁铁的磁性相吸,所述板擦上设有毛刷,所述板擦对应毛刷下方的位置上滑动连接有第一集尘盒,所述第一海绵为潮湿的状态,且第一海绵安装在设于第一集尘盒上的第一集尘腔内,所述第一集尘盒与毛刷之间在竖直方向上存在间隙,所述第一集尘盒与板擦之间弹性连接,所述黑板框架通过两个限位槽分别与两个波纹管滑动连接,所述波纹管通过板擦上的通孔与板擦滑动连接,位于两端的两个所述板擦上分别铰接有一个翻转板,所述翻转板底部设有多个固定齿。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集尘盒朝向板擦的一侧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第二集尘盒,所述第二集尘盒上设有第二集尘腔,所述第二集尘腔内安装有潮湿的第二海绵,所述第二集尘盒的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一集尘盒连接,所述第二集尘盒的另一端与板擦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演示板与多个放置板滑动配合,所述放置板上设有推杆和凹槽,所述放置板内设有卷簧组件,且卷簧组件与彩膜固定连接,所述彩膜与放置板上的凹槽滑动配合,所述彩膜有磁性材料制成,且彩膜的磁性与演示板表面磁漆的磁性相吸。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卷簧组件数量为多个且分别与多个颜色不同的彩膜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座底部安装有多个设有脚刹的万向
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波纹管连接多个板擦增大擦除面积,避免擦除板书时耗时过多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粉笔灰粘附在第一海绵上避免粉笔灰飞扬影响整个教学环境的问题。
13.2.通过彩膜对教学卡片遮盖进行辅助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14.3.通过万向轮上的脚刹对装置进行固定,防止书写板书时装置移动造成书写不便。
附图说明
15.图1为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中板擦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中第一集尘盒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中翻转板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中放置板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1

黑板框架、2

演示板、3

支撑座、4

万向轮、5

板擦、6

磁块、7

永磁铁、8

毛刷、9

第一集尘盒、10

第一集尘腔、11

第一海绵、12

滑槽、13

第二集尘盒、14

第二集尘腔、15

第二海绵、16

波纹管、17

限位槽、18

翻转板、19

固定齿、20

放置板、21

推杆、22

彩膜、23

卷簧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实施例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22.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外语教学用演示黑板,包括:黑板框架1、板擦5和第一海绵11,所述黑板框架1底部安装有支撑座3,所述黑板框架1上设有演示板2,所述黑板框架1对应演示板2上方的位置上设有永磁铁7,所述板擦5数量为多个,且每个板擦5上均设有磁块6,所述磁块6的磁性与永磁铁7的磁性相吸,所述板擦5上设有毛刷8,所述板擦5对应毛刷8下方的位置上滑动连接有第一集尘盒9,所述第一海绵11为潮湿的状态,且第一海绵11安装在设于第一集尘盒9上的第一集尘腔10内,所述第一集尘盒9与毛刷8之间在竖直方向上存在间隙,所述第一集尘盒9与板擦5之间弹性连接,所述黑板框架1通过两个限位槽17分别与两个波纹管16滑动连接,所述波纹管16通过板擦5上的通孔与板擦5滑动连接,位于两端的两个所述板擦5上分别铰接有一个翻转板18,所述翻转板18底部设有多个固定齿19。
23.如图2~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第一集尘盒9朝向板擦5的一侧设有滑槽12,所述滑槽12内滑动连接有第二集尘盒13,所述第二集尘盒13上设有第二集尘腔14,所述第二集尘腔14内安装有潮湿的第二海绵15,所述第二集尘盒13的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一集尘盒9连接,所述第二集尘盒13的另一端与板擦5固定连接。
24.在实际应用中,初始状态下,第一集尘盒9与第二集尘盒13之间的弹簧没有形变
量,第一集尘盒9与板擦5之间的间隙最大,需要擦除小面积的板书时,手持擦除区域上方的一个板擦5并施力使其脱离与永磁铁7的吸附状态,对板书进行擦除,若板书面积过大,推动波纹管16使其沿限位槽17滑动并通过至少两个相邻的板擦5的通孔,通过波纹管16连接起这些板擦5,并旋转翻转板18使得多个固定齿19对波纹管16进行咬合固定,随后抓住板擦5之间的拼接处擦除即可增大一次性的擦除面积,避免擦除大面积板书时耗时过多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擦除板书时,将板擦5按压在演示板2上,第一集尘盒9与第二集尘盒13之间的弹簧受挤压发生形变,第二集尘盒13滑动进入滑槽12内,毛刷8擦除板书的同时粉笔灰通过毛刷8与第一集尘盒9之间的间隙进入第一集尘腔10内,并粘附在第一海绵11上,避免粉笔灰飞扬影响整个教学环境的问题,擦除完成后,从演示板2上拿起板擦5的瞬间,第一集尘盒9与第二集尘盒13之间的弹簧恢复形变的弹力使得第二集尘盒13滑出,毛刷8离开演示板2时飘落的粉笔灰进入第一集尘腔10和第二集尘腔14内,第一海绵11和第二海绵15同时对粉笔灰进行粘附,使得擦除板书时的除尘效果更佳。
25.如图1~5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演示板2与多个放置板20滑动配合,所述放置板20上设有推杆21和凹槽,所述放置板20内设有卷簧组件23,且卷簧组件23与彩膜22固定连接,所述彩膜22与放置板20上的凹槽滑动配合,所述彩膜22有磁性材料制成,且彩膜22的磁性与演示板2表面磁漆的磁性相吸。
26.如图5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卷簧组件23数量为多个且分别与多个颜色不同的彩膜22连接。
27.在实际应用中,初始状态下,放置板20收缩在演示板2内部,仅推杆21高出演示板2表面,教师需要张贴教学卡片时,通过推杆21拉出放置板20,将卡片置于放置板20上方便学生观看,拖拽彩膜22后将其一端与演示板2接触,由于磁吸力可固定彩膜22对教学卡片进行遮盖,不同颜色可标记不同的教学卡片辅助教学,彩膜22具有一定透明性不会影响教学卡片上的内容展示,将两个不同颜色的彩膜22叠加可得到第三种颜色遮盖标记效果,辅助教师进行分类教学,教学完成后松开对彩膜22的固定,卷簧组件23恢复形变使得彩膜22滑动进入放置板20内。
28.如图1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支撑座3底部安装有多个设有脚刹的万向轮4。
29.在实际应用中,通过万向轮4移动装置到合适位置后调控万向轮4上的脚刹对装置进行固定,防止书写板书时装置移动造成书写不便。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31.推动波纹管16使其沿限位槽17滑动并通过至少两个相邻的板擦5的通孔,通过波纹管16连接起这些板擦5,并旋转翻转板18使得多个固定齿19对波纹管16进行咬合固定,随后抓住板擦5之间的拼接处擦除即可增大一次性的擦除面积,避免擦除大面积板书时耗时过多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毛刷8擦除板书的同时粉笔灰进入第一集尘腔10内,并粘附在第一海绵11上,避免粉笔灰飞扬影响整个教学环境的问题。通过推杆21拉出放置板20,将教学卡片置于放置板20上方便学生观看,拖拽彩膜22将其一端通过磁吸力与演示板2固定并使得彩膜22对教学卡片进行遮盖,不同颜色可标记不同的教学卡片辅助教学。通过万向轮4移动装置到合适位置后调控万向轮4上的脚刹对装置进行固定,防止书写板书时装置移动造成书写不便。
32.有必要进行说明的是,本技术技术方案的万向轮4和卷簧组件23均为现有技术,本技术技术方案未对其进行改进,因而不需要公开万向轮4和卷簧组件23的具体型号、造型结构等,不影响本技术技术方案的完整性。
33.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施例处的公开后,将容易想到本公开的其它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公开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公开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公开未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公开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权利要求指出。
34.应当理解的是,本公开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公开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