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院社工培训用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社工 展示 培训 装置 医院


1.本实用新型涉及培训展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医院社工培训用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除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外,还应具备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等多学科综合知识,应熟悉与社会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还应能熟练运用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社会工作方法,协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挖掘潜能、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
3.医院社工不仅需要了解上述知识,还需了解基础护理与急救知识,因此在工作前需要进行培训。目前展示装置只能进行图片展示与书写,对于医院内需要用的仪器与工具,只能拿在手上或者放在其他桌子上进行展示,操作步骤较为繁琐,从而影响工作人员的培训进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院社工培训用展示装置。
5.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医院社工培训用展示装置,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底端铰接有展示板,所述展示板的宽度两侧均铰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自由端铰接有辅助杆,所述辅助杆的自由端铰接在所述板体的高度方向,所述板体顶端沿所述板体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沿所述滑槽延展方向滑动配合有用于固定图片的夹持件,所述板体的正面与所述展示板的底面均构造有书写板,所述板体的底部安装有支座。
7.进一步地,所述展示板的顶面构造有槽面。
8.进一步地,所述夹持件包括滑动连接在所述滑槽内的滑块,所述滑块远离所述滑槽的一面安装有固定板;还包括套设在所述滑块上的移动板,所述移动板正面安装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的自由端贯穿所述固定板,所述移动杆上套设有弹簧。
9.进一步地,所述支座包括安装在所述板体底面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底面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底面安装有万向轮。
10.进一步地,所述板体的反面安装有储物盒。
11.进一步地,所述板体反面沿所述板体的长度方向阵列安装有若干个挂钩。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板体底面铰接展示板,在利用连接杆与辅助杆对展示板的位置进行固定,使展示板保持与地面水平,从而实现培训教学与实物展示同时操作,大大地提高了社工培训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又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3中a

a方向剖视图;
18.图5是本实用新型图4中i处细节放大图;
19.附图标记:1、板体;2、展示板;3、连接杆;4、辅助杆;5、滑槽;6、夹持件;601、滑块;602、固定板;603、移动板;604、移动杆;605、弹簧;7、书写板;8、支座;801、固定杆;802、支撑板;803、万向轮;9、槽面;10、储物盒;11、挂钩。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1.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如图1、图2和图4所示,一种医院社工培训用展示装置,包括板体1,板体1的底端铰接有展示板2,展示板2的宽度两侧均铰接有连接杆3,连接杆3的自由端铰接有辅助杆4,辅助杆4的自由端铰接在板体1的高度方向,板体1顶端沿板体1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5,沿滑槽5延展方向滑动配合有用于固定图片的夹持件6,板体1的正面与展示板2的底面均构造有书写板7,板体1的底部安装有支座8;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在板体1底面铰接展示板2,在利用连接杆3与辅助杆4对展示板2的位置进行固定,在重力的作用下,展示板2会绕铰接点进行运动,此时连接在展示板2与板体1上的连接杆3与辅助杆4会随着一起运动,由于连接杆3与辅助杆4拉伸的最大角度为180度,此时保持展示板2与板体1呈90度,构成一个直角三角形,因为三角形具有稳定性,所以保证展示板2的稳定性;展示板2铰接在板体1底面,可以在连接杆3与辅助杆4的配合下,进行打开与合上,合上时可以通过锁紧件(图中未显示,如锁扣或自动弹簧插销等)将展示板2与板体1紧密抵触;夹持件6可以沿滑道进行运动,在培训过程中可以使各个位置上的员工进行观看,同时可以防止夹持的图片挡住书写板7;支座8用于
保持整个展示装置的稳定性。
25.如图1和图3所示,展示板2的顶面构造有槽面9;本实施例中,为了使展示板2上的道具能够平稳放置,在展示板2的顶面构造槽面9,可以防止道具不小心碰落至地面。
26.如图1、图4和图5所示,夹持件6包括滑动连接在滑槽5内的滑块601,滑块601远离滑槽5的一面安装有固定板602;还包括套设在滑块601上的移动板603,移动板603正面安装有移动杆604,移动杆604的自由端贯穿固定板602,移动杆604上套设有弹簧605;本实施例中,拉动移动杆604,使安装在移动杆604上的移动板603进行运动,从而对移动板603与固定板602之间的弹簧605进行压缩,使移动板603与板体1之间产生缝隙,进而将需要展示的图片卡进缝隙中,最后松开移动杆604,在弹簧605的作用下,使移动板603回到原来位置,从而实现对图片的固定。
27.如图1和图2所示,支座8包括安装在板体1底面的固定杆801,固定杆801的底面安装有支撑板802,支撑板802底面安装有万向轮803;本实施例中,固定杆801的高度取决于展示装置的高度,同时为了保证展示装置的稳定,在固定杆801的底面安装支撑板802,防止展示装置重心过高产生翻倒;安装万向轮803便于对展示装置进行移动,方便培训使用。
28.如图1和图3所示,板体1的反面安装有储物盒10;本实施例中,进行培训展示时需要在书写板7上进行书写,因此需要使用到签字笔、板擦等文具,可将签字笔等文具放入安装在板体1反面的储物盒10内,在下次培训时方便使用。
29.如图3和图4所示,板体1反面沿板体1的长度方向阵列安装有若干个挂钩11;本实施例中,在医院培训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很多道具,若将所有的道具放在展示板2上,会占用大量空间,无法对正在讲解的道具进行详细展示,从而将道具放到储物袋内,挂在挂钩11上,当需要时拿出即可,能够保持展示装置的整洁。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