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建 模具 比赛 砌筑 培训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


背景技术:

2.砌体工程是指在建筑工程中使用普通黏土砖、承重黏土空心砖、蒸压灰砂砖、粉煤灰砖、各种中小型砌块和石材等材料进行砌筑的工程。包括砌砖、石、砌块及轻质墙板等内容。目前砌筑操作仍然是建筑业土建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它为手工操作,具有精度低、工效低的特点,因此平时的培训工作尤为重要。但是现在培训时,并没有专用的工具进行培训,导致培训难度大,效果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能够方便砌筑操作培训,提高培训效果。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包括框架本体,所述框架本体呈门型,框架本体下端设有支撑板,支撑板固定在地面上,框架本体两侧设有刻度,所述框架本体上端设有用于稳固框架本体的丝杠。
6.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上设有螺杆,螺杆下端固定在地面上,螺杆与支撑板之间通过螺母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上设有水准泡。
8.进一步地,所述刻度的间距为62.5mm。
9.进一步地,所述框架本体上端两端设有安装板,丝杠两端穿过安装板并与安装板通过螺母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框架本体上端设有判断垂直度的重锤,框架本体侧边设有中心线。
11.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上设有定位板,定位板上设有弧形孔,框架本体下端与定位板之间转动连接,弧形孔的中心线与框架本体下端交界点轴线重叠,定位板与框架本体通过螺栓固定。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包括框架本体,所述框架本体呈门型,框架本体下端设有支撑板,支撑板固定在地面上,框架本体两侧设有刻度,培训时,在框架本体内进行砌筑操作,能够精确调节砌筑后墙体的垂直度、平整度、灰缝厚度和砌筑体标高,方便砌筑培训和比赛,所述框架本体上端设有用于标记窗口尺寸和位置的丝杠,当墙体内有窗口时,可在丝杠上吊线,方便确定窗口的位置,同时丝杠能够提高框架本体的强度,稳定性好。
14.2、本实用新型在框架本体上端设有判断垂直度的重锤,框架本体侧边设有中心线,重锤配合中心线可以判断框架本体的垂直度,直观可靠。
15.3、本实用新型在支撑板上设有定位板,定位板为半圆形,定位板固定在支撑板上,
定位板上设有弧形孔,框架本体下端与定位板之间转动连接,弧形孔的中心线与框架本体下端交界点轴线重叠,定位板与框架本体通过螺栓固定,当地面不平时,可将螺栓旋松,转动框架本体至垂直,之后通过螺栓旋紧固定框架本体,调节方便,精确度高,在转动框架本体的过程中,螺栓沿弧形孔移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结构示意图。
19.图中:框架本体1,刻度2,丝杠3,支撑板4,螺杆5,水准泡6,安装板7,重锤8,中心线9,定位板10,弧形孔11。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一:
22.如图1所示,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包括框架本体1,所述框架本体1呈门型,框架本体1下端设有支撑板4,支撑板4固定在地面上,框架本体1两侧设有刻度2,培训时,在框架本体1内进行砌筑操作,能够精确调节砌筑后墙体的垂直度、平整度、灰缝厚度和砌筑体标高,方便砌筑培训和比赛,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设有用于稳固框架本体1的丝杠3,当墙体内有窗口时,可在丝杠上吊线,方便确定窗口的位置,同时丝杠3能够提高框架本体1的强度,稳定性好。
23.如图1所示,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螺杆5,螺杆5下端固定在地面上,螺杆5与支撑板4之间通过螺母连接,通过旋松螺母可调节支撑板4的水平度,进而调节框架本体1的垂直度,保证框架本体1垂直,更加标准。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水准泡6,通过水准泡6判断支撑板4的水平度。
24.所述刻度2的间距为62.5mm,目的是保证每一层砖缝的高度,国家标准是62.5mm/层,同时精确控制砖砌体标高。
25.如图1所示,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两端设有安装板7,丝杠3两端穿过安装板7并与安装板7通过螺母连接。
26.实施例二:
27.如图2所示,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设有判断垂直度的重锤8,框架本体1侧边设有中心线9,重锤8配合中心线9可以判断框架本体1的垂直度,直观可靠。
28.如图2所示,所述支撑板4通过膨胀螺栓固定在地面上,支撑板4上设有定位板10,
定位板10为半圆形,定位板10固定在支撑板4上,定位板10上设有弧形孔11,框架本体1下端与定位板10之间转动连接,弧形孔11的中心线与框架本体1下端交界点轴线重叠,定位板10与框架本体1通过螺栓固定,当地面不平时,可将螺栓旋松,转动框架本体1至垂直,之后通过螺栓旋紧固定框架本体1,调节方便,精确度高,在转动框架本体1的过程中,螺栓沿弧形孔11移动。
29.在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左”、“右”、“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技术特征:
1.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包括框架本体(1),所述框架本体(1)呈门型,框架本体(1)下端设有支撑板(4),支撑板(4)固定在地面上,框架本体(1)两侧设有刻度(2),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设有用于稳固框架本体(1)的丝杠(3)。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螺杆(5),螺杆(5)下端固定在地面上,螺杆(5)与支撑板(4)之间通过螺母连接。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水准泡(6)。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刻度(2)的间距为62.5mm。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两端设有安装板(7),丝杠(3)两端穿过安装板(7)并与安装板(7)通过螺母连接。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本体(1)上端设有判断垂直度的重锤(8),框架本体(1)侧边设有中心线(9)。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定位板(10),定位板(10)上设有弧形孔(11),框架本体(1)下端与定位板(10)之间转动连接,弧形孔(11)的中心线与框架本体(1)下端交界点轴线重叠,定位板(10)与框架本体(1)通过螺栓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砌筑培训、比赛用模具,包括框架本体,所述框架本体呈门型,框架本体下端设有支撑板,支撑板固定在地面上,框架本体两侧设有刻度,培训时,在框架本体内进行砌筑操作,能够精确调节砌筑后墙体的垂直度、平整度、灰缝厚度和砌筑体标高,方便砌筑培训和比赛,所述框架本体上端设有用于稳固框架本体(1)的丝杠,当墙体内有窗口时,可在丝杠上吊线,方便确定窗口的位置,同时丝杠能够提高框架本体的强度,稳定性好。稳定性好。稳定性好。


技术研发人员:甘信广 李海涛 李国际 陈瑞波 甘文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1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