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语文教学 互动 组件 装置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语文教学辅助组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


背景技术:

2.语文作为一门母语教育课程,既是一种交际工具,也是一扇认识人类文明尤其是本民族精神发展的窗户。语文学科在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和谐发展上,起着重要的奠基作用,原先限于认知领域的“语文能力”很难全面地概括新时期语文教学的目的和功能,但是目前语文教学过程中,当进行文学互动时常常采用教师直接通过口头设定的方式来交代介绍文学背景,易造成无法清晰明确的确定文学背景,导致语文教学的互动效果较差且易混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通过背景展示板与导槽竖向滑动配合和限位杆与限位孔水平滑动配合的方式将背景展示板快速的可拆卸固定在背板前面进行文学背景的展示,仅需外拉限位杆脱出限位孔后即可解除对背景展示板的固定,便于将背景展示板取下更换不同内容的其它背景展示板,代替了口头设定的互动方式,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收纳箱体和背景展示板,所述收纳箱体的顶面沿横向竖直固定有背板,所述背板的前面两侧均竖直固定有侧板,所述侧板相对的端面均竖直开设有导槽,所述侧板相背的外侧均沿横向开设有安装孔,且所述安装孔均同轴设置有锁定组件;
6.所述收纳箱体在所述侧板之间的下方位置竖直开设有能够使所述背景展示板竖向下落通过的下落开口;
7.所述背景展示板竖直沿横向设置且两侧分别与所述导槽竖向滑动配合,所述背景展示板的两侧均沿横向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所述锁定组件一一对应且横向滑动配合。
8.作为优选,所述收纳箱体的前面敞开且通过合页安装有能够水平翻转打开或关闭的箱门。
9.作为优选,所述收纳箱体的底面周围固定有多个具有锁止和万向功能的移动轮。
10.作为优选,所述导槽为矩形槽或燕尾型槽中的一种。
11.作为优选,所述收纳箱体内设置有多个所述背景展示板,且所述背景展示板前面印制的文学背景均不相同。
12.作为优选,所述锁定组件包括限位杆和手柄,所述限位杆与对应的所述安装孔均横向滑动配合,所述限位杆彼此靠近的端部分别与对应的所述限位孔横向滑动配合,所述限位杆彼此远离的端部均伸出所述侧板外侧且固定有所述手柄,所述限位杆位于所述手柄
和所述侧板外侧之间的部分均间隙配合有弹簧,且所述弹簧两端分别与所述手柄和所述侧板固定连接。
13.作为优选,所述下落开口为矩形开口,所述手柄与所述限位杆通过螺纹连接。
14.采用上述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初始时,所述锁定组件的所述限位环与所述背景展示板的所述限位杆横向滑动配合,所述背景展示板两侧分别与所述导槽竖向滑动配合,则此时通过所述限位杆与所述限位孔的配合限制能够锁止所述背景展示板无法沿所述导槽竖向滑移,从而此时所述背景展示板固定在所述侧板之间的状态被锁止,使用时,将所述收纳箱体移动至课堂并使所述背景展示板面对学生展示自身印制的文学背景,当需要切换文学背景而需要更换其它所述背景展示板时,选择合适的所述背景展示板并从所述收纳箱体取出,先同时手持两侧的所述手柄外拉所述限位杆通过所述弹簧被拉伸的方式脱出对应的所述限位孔,当所述限位杆与所述限位孔脱离后,所述背景展示板随即依靠自重沿所述导槽下落并经所述下落开口进入到所述收纳箱体内,后将待更换的所述背景展示板面朝学生并自上而下的使两侧与所述导槽一一对应下滑进入,同时再次同时手持两侧的所述手柄外拉所述限位杆均收入对应的所述安装孔内,以此来防止干涉到所述背景展示板的顺利下滑,缓慢的拿住所述背景展示板下滑,当所述背景展示板下滑至所述限位孔再次与相近的所述限位杆横向对照时松开所述手柄,所述弹簧释放自身的拉伸状态而带动所述限位杆均插入对应的所述限位孔内,以此来完成对所述背景展示板的固定,如此便完成了文学背景的切换,便于将所述背景展示板取下更换不同内容的其它所述背景展示板,代替了口头设定的互动方式,能够清晰明确的确定文学背景,有利于提升语文教学的互动效果,同时所述收纳箱体的顶部在所述侧板之间的下方开设有所述下落开口,便于当所述限位杆脱出限位孔后所述背景展示板能够自然沿所述导槽下落并经所述下落开口落入所述收纳箱体内收藏,进一步的方便所述背景展示板的快速切换。
15.有益效果在于:1、本实用新型通过背景展示板与导槽竖向滑动配合和限位杆与限位孔水平滑动配合的方式将背景展示板快速的可拆卸固定在背板前面进行文学背景的展示,仅需外拉限位杆脱出限位孔后即可解除对背景展示板的固定,便于将背景展示板取下更换不同内容的其它背景展示板,代替了口头设定的互动方式,能够清晰明确的确定文学背景,有利于提升语文教学的互动效果;
16.2、收纳箱体的顶部在侧板之间的下方开设有下落开口,便于当限位杆脱出限位孔后背景展示板能够自然沿导槽下落并经下落开口落入收纳箱体内收藏,进一步的方便背景展示板的快速切换。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外部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正视剖视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局部放大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1的俯视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图4的b处局部放大图。
23.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4.1、背景展示板;101、限位孔;2、侧板;201、导槽;202、安装孔;3、收纳箱体;301、箱门;302、移动轮;303、下落开口;4、锁定组件;401、手柄;402、弹簧;403、限位杆;5、背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6.参见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语文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收纳箱体3和背景展示板1,收纳箱体3的顶面沿横向竖直固定有背板5,背板5的前面两侧均竖直固定有侧板2,侧板2相对的端面均竖直开设有导槽201,侧板2相背的外侧均沿横向开设有安装孔202,且安装孔202均同轴设置有锁定组件4。收纳箱体3在侧板2之间的下方位置竖直开设有能够使背景展示板1竖向下落通过的下落开口303。背景展示板1竖直沿横向设置且两侧分别与导槽201竖向滑动配合,背景展示板1的两侧均沿横向开设有限位孔101,限位孔101与锁定组件4一一对应且横向滑动配合。
27.作为本案优选的方案,收纳箱体3的前面敞开且通过合页安装有能够水平翻转打开或关闭的箱门301,如此设置,便于箱门301打开关闭来放置或取出背景展示板1,收纳箱体3的底面周围固定有多个具有锁止和万向功能的移动轮302,如此设置,便于移动轮302能够带动收纳箱体3自由的移动和停止。
28.导槽201为矩形槽或燕尾型槽中的一种,优选导槽201竖向上为通槽,如此设置,便于导槽201自身具有良好的导向纠偏设计,收纳箱体3内设置有多个背景展示板1,且背景展示板1前面印制的文学背景均不相同,优选背景展示板1均平放在收纳箱体3内,且经下落开口303落入收纳箱体3内的背景展示板1应打开箱门301后手动操作放平,如此设置,便于能够同时展示多个不同的文学背景来完成语文教学的互动。
29.锁定组件4包括限位杆403和手柄401,限位杆403与对应的安装孔202均横向滑动配合,限位杆403彼此靠近的端部分别与对应的限位孔101横向滑动配合,限位杆403彼此远离的端部均伸出侧板2外侧且固定有手柄401,限位杆403位于手柄401和侧板2外侧之间的部分均间隙配合有弹簧402,且弹簧402两端分别与手柄401和侧板2固定连接,如此设置,便于通过限位杆403与限位孔101配合的方式来锁止背景展示板1无法沿导槽201竖向滑移,同时便于通过限位杆403脱出限位孔101的方式来解除对背景展示板1无法沿导槽201竖向滑移的锁止,下落开口303为矩形开口,手柄401与限位杆403通过螺纹连接,如此设置,便于背景展示板1能够顺畅的经过下落开口303且方便手柄401和限位杆403之间的快速组合。
30.采用上述结构,初始时,锁定组件4的限位环与背景展示板1的限位杆403横向滑动配合,背景展示板1两侧分别与导槽201竖向滑动配合,则此时通过限位杆403与限位孔101的配合限制能够锁止背景展示板1无法沿导槽201竖向滑移,从而此时背景展示板1固定在侧板2之间的状态被锁止,使用时,将收纳箱体3移动至课堂并使背景展示板1面对学生展示
自身印制的文学背景,当需要切换文学背景而需要更换其它背景展示板1时,选择合适的背景展示板1并从收纳箱体3取出,先同时手持两侧的手柄401外拉限位杆403通过弹簧402被拉伸的方式脱出对应的限位孔101,当限位杆403与限位孔101脱离后,背景展示板1随即依靠自重沿导槽201下落并经下落开口303进入到收纳箱体3内,后将待更换的背景展示板1面朝学生并自上而下的使两侧与导槽201一一对应下滑进入,同时再次同时手持两侧的手柄401外拉限位杆403均收入对应的安装孔202内,以此来防止干涉到背景展示板1的顺利下滑,缓慢的拿住背景展示板1下滑,当背景展示板1下滑至限位孔101再次与相近的限位杆403横向对照时松开手柄401,弹簧402释放自身的拉伸状态而带动限位杆403均插入对应的限位孔101内,以此来完成对背景展示板1的固定,如此便完成了文学背景的切换,便于将背景展示板1取下更换不同内容的其它背景展示板1,代替了口头设定的互动方式,能够清晰明确的确定文学背景,有利于提升语文教学的互动效果,同时收纳箱体3的顶部在侧板2之间的下方开设有下落开口303,便于当限位杆403脱出限位孔101后背景展示板1能够自然沿导槽201下落并经下落开口303落入收纳箱体3内收藏,进一步的方便背景展示板1的快速切换。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