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设备标识牌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标识牌 多功能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标识牌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多功能设备标识牌。


背景技术:

2.我们所说的标识牌是指为视觉效果而标示的标识牌,标识牌在工业作业中的应用同样非常广泛,工业设置在其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具有如正常运行、待机中、停机、维护中等多种状态,为了提高工人的作业效率,需要即时的在设备上展示出相应的标识牌来向工人传达该设备的工作状态,现代作业流程中常用的临时更换标识牌的操作效率低且繁琐,非常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通过简单操作就能转换展示内容的多功能设备标识牌。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多功能设备标识牌,包括底层圆形板和外层圆形板,所述底层圆形板圆心处设置有旋转螺钉,所述底层圆形板上表面以旋转螺钉为中心均分为若干状态块,所述状态块两两之间设置有分隔槽,所述外层圆形板通过所述旋转螺钉与所述底层圆形板同轴设置,所述外层圆形板设置在所述底层圆形板表面,所述外层圆形板上设置有一个与所述状态块相互适配的缺口,所述外层圆形板底面设置有防滑层,所述外层圆形板用于遮挡所述底层圆形板表面。
6.进一步的,所述外层圆形板为盖体结构,所述外层圆形板的盖边与所述底层圆形板侧边接触。进一步的,所述底层圆形板侧边底端设置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与所述外层圆形板盖边相互适配,所述活动槽内侧设置有橡胶层。
7.进一步的,还包括led灯组,所述底层圆形板内侧设置有所述led灯组,所述底层圆形板表层为透光板,所述外层圆形板为遮光材质。
8.进一步的,还包括定位模组,所述底层圆形板侧边等距设置有若干所述定位模组,所述底层圆形板侧边设置有用于安装所述定位模组的内槽,所述定位模组包括定位块和支撑弹簧,所述定位块一端与所述支撑弹簧相连,所述支撑弹簧另一端连接在所述底层圆形板内槽内侧,所述外层圆形板上设置有与所述定位块相互适配的孔洞,所述定位块另一端为圆弧状,所述定位块另一端圆弧面穿过所述外层圆形板对其限位,所述底层圆形板内侧外侧设置有用于对所述定位块限位的延展边。
9.进一步的,所述状态板侧边设置有用于放置卡纸的卡槽。
10.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使用者只需要抓住外层圆形板旋转把写有设备相应状态上的所述状态块露出来就能向其他的工人传达该设备的实际状态,不需要使用者进行单独更换标识牌,操作简单快捷,底层圆形板侧边底端设置的活动槽能够作为外层圆形板的转动
轨道,能够防止外层圆形板与设备表面接触导致磨损,底层圆形板侧边的定位块能够穿过外层圆形板侧边孔洞对其限位,外层圆形板在转动时能够很容易的推动定位块的圆弧面将其推入底层圆形板的侧边内侧内部,不会阻挡标识牌的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层圆形板俯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层圆形板俯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状态版侧边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定位模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底层圆形板、2

外层圆形板、101

状态块、102

活动槽、103

led灯组、104

定位块、105

支撑弹簧、106

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即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19.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2.如图1、2、3所示,一种多功能设备标识牌,包括底层圆形板1和外层圆形板2,所述底层圆形板1圆心处设置有旋转螺钉,所述底层圆形板1上表面以旋转螺钉为中心均分为若干状态块101,所述状态块101两两之间设置有分隔槽,所述外层圆形板2通过所述旋转螺钉与所述底层圆形板1同轴设置,所述外层圆形板2设置在所述底层圆形板1表面,所述外层圆形板2上设置有一个与所述状态块101相互适配的缺口,所述外层圆形板2底面设置有防滑层,所述外层圆形板2用于遮挡所述底层圆形板1表面,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使用者只需要抓住外层圆形板2旋转把写有设备相应状态上的所述状态块101露出来就能向其他的工人
传达该设备的实际状态,不需要使用者进行单独更换标识牌,操作简单快捷。
23.进一步的,所述外层圆形板2为盖体结构,所述外层圆形板2的盖边与所述底层圆形板1侧边接触。
24.进一步的,所述底层圆形板1侧边底端设置有活动槽102,所述活动槽102与所述外层圆形板2盖边相互适配,所述活动槽102内侧设置有橡胶层,底层圆形板1侧边底端设置的活动槽102能够作为外层圆形板2的转动轨道,能够防止外层圆形板2与设备表面接触导致磨损。进一步的,还包括led灯组103,所述底层圆形板1内侧设置有所述led灯组103,所述底层圆形板1表层为透光板,所述外层圆形板2为遮光材质。
25.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还包括定位模组,所述底层圆形板1侧边等距设置有若干所述定位模组,所述底层圆形板1侧边设置有用于安装所述定位模组的内槽,所述定位模组包括定位块104和支撑弹簧105,所述定位块一端与所述支撑弹簧105相连,所述支撑弹簧105另一端连接在所述底层圆形板1内槽内侧,所述外层圆形板2上设置有与所述定位块104相互适配的孔洞,所述定位块104另一端为圆弧状,所述定位块104另一端圆弧面穿过所述外层圆形板2对其限位,所述底层圆形板1内侧外侧设置有用于对所述定位块104限位的延展边,底层圆形板1侧边的定位块104能够穿过外层圆形板2侧边孔洞对其限位,外层圆形板2在转动时能够很容易的推动定位块104的圆弧面将其推入底层圆形板1的侧边内侧内部,不会阻挡标识牌的正常使用,底层圆形板内侧安装有led灯组,使其在昏暗的环境下也能正常使用。进一步的,如图4所示,所述状态板101侧边设置有用于放置卡纸的卡槽106,书写在状态块101表面的标识语不方便更换,通过将标识语写在卡纸上,再将卡纸插入底层圆形板1的卡槽内的方法能够完美的避免标识语磨损,且能够随时更换。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情况下,都可利用上述所述技术内容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做出许多可能的变动和修饰,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因此,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改动修改、等同变化及修饰,均属于本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