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宣传 文化遗产 装置 物质 产品


1.本实用新型属于产品宣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


背景技术:

2.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徐州丰县糖人贡是一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糖人贡发源于唐朝,原为宫廷用品,后流入民间。丰县糖人贡艺术发端于清代中期,距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为世代家传(传男不传女),密不授人。糖人贡,俗称“供品”,主要用于传统丧葬祭祀活动。糖人贡制作过程是先将模具放在清水中浸泡,目的是让模具不沾糖浆,糖人贡成型后容易脱模。用束子将模具扣好从大到小依次排放置于案子上。把白糖加水化浆,细火慢熬,熬至适宜温度,水份收干即刻注入模具,滚动,倒出多余糖浆并用木铲修补,待完全冷却成型后拆模,干燥之后用毛笔绘彩,即为成品。糖人贡属于易碎物,一直没有很好地展示宣传装置,即使放在桌子上展示,受到震动很容易倾倒破碎,造成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糖人贡倾倒、全面转动展示成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包括柜体、传动箱、固定座、转盘、轴承、中空轴、连接杆、套筒、旋转组件、升降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传动箱设于柜体内壁底端,所述固定座设于传动箱上,所述轴承设于转盘下端面,所述中空轴设于轴承上,所述连接杆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套筒套接设于中空轴外圈且固接设于连接杆上,所述旋转组件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升降组件设于传动箱内部,所述夹持组件设于转盘上;所述旋转组件包括电机一、驱动轮、从动轮、皮带、导向筒和导杆,所述电机一设于传动箱上,所述驱动轮设于电机一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从动轮环形包裹固定座且转动设于固定座上,所述皮带传动设于驱动轮和从动轮上,所述导向筒设于从动轮上,所述导杆设于转盘下端面且滑动设于导向筒内部。
5.进一步地,所述升降组件包括电机二、锥齿一、丝杆和锥齿二,所述电机二设于传动箱上,所述锥齿一设于电机二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丝杆贯穿固定座且螺纹连接设于中空轴内部,所述锥齿二设于丝杆的一端,所述锥齿二与锥齿一啮合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立柱、撑杆和弹簧,所述立柱设于转盘上,所述撑杆铰接设于立柱一端,所述弹簧一端设于立柱上且另一端设于撑杆上。
7.进一步地,所述柜体内壁顶部设有射灯。
8.进一步地,所述柜体为透明玻璃材质。
9.进一步地,所述电机一和电机二为伺服电机。
10.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通过设置旋转组件,可使转盘旋转,实现转动展示糖人贡的效果,通过设置夹持组件可把糖人贡放置在立柱上,通过撑杆把糖人贡固定,防止其倾倒,通过设置升降组件,可使糖人贡处于不同的高度展示,使观赏效果更佳。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其中,1、柜体,2、传动箱,3、固定座,4、转盘,5、轴承,6、中空轴,7、连接杆,8、套筒,9、旋转组件,10、升降组件,11、夹持组件,12、电机一,13、驱动轮,14、从动轮,15、皮带,16、导向筒,17、导杆,18、电机二,19、锥齿一,20、丝杆,21、锥齿二,22、立柱,23、撑杆,24、弹簧,25、射灯。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如图1所述,本实用新型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包括柜体1、传动箱2、固定座3、转盘4、轴承5、中空轴6、连接杆7、套筒8、旋转组件9、升降组件10和夹持组件11,所述传动箱2设于柜体1内壁底端,所述固定座3设于传动箱2上,所述轴承5设于转盘4下端面,所述中空轴6设于轴承5上,所述连接杆7设于固定座3上,所述套筒8套接设于中空轴6外圈且固接设于连接杆7上,所述旋转组件9设于固定座3上,所述升降组件10设于传动箱2内部,所述夹持组件11设于转盘4上;所述旋转组件9包括电机一12、驱动轮13、从动轮14、皮带15、导向筒16和导杆17,所述电机一12设于传动箱2上,所述驱动轮13设于电机一12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从动轮14环形包裹固定座3且转动设于固定座3上,所述皮带15传动设于驱动轮13和从动轮14上,所述导向筒16设于从动轮14上,所述导杆17设于转盘4下端面且滑动设于导向筒16内部。
16.所述升降组件10包括电机二18、锥齿一19、丝杆20和锥齿二21,所述电机二18设于传动箱2上,所述锥齿一19设于电机二18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丝杆20贯穿固定座3且螺纹连接设于中空轴6内部,所述锥齿二21设于丝杆20的一端,所述锥齿二21与锥齿一19啮合连接。
17.所述夹持组件11包括立柱22、撑杆23和弹簧24,所述立柱22设于转盘4上,所述撑杆23铰接设于立柱22一端,所述弹簧24一端设于立柱22上且另一端设于撑杆23上。
18.所述柜体1内壁顶部设有射灯25。
19.所述柜体1为透明玻璃材质。
20.所述电机一12和电机二18为伺服电机。
21.具体使用时,通过夹持组件11把糖人贡夹持稳定,捏住撑杆23,把糖人贡放置在立柱22上,松开撑杆23,在弹簧24的作用下,对糖人贡进行撑紧稳定,调节升降组件10使糖人贡处于合适的高度,电机二18带动锥齿一19转动,啮合锥齿二21,使丝杆20旋转,中空轴6可实现升降,进而推动转盘4升降,然后启动旋转组件9,电机一12带动驱动轮13旋转,通过皮带15传动,使从动轮14外绕固定座3旋转,在导向筒16和导杆17的作用下,带动转盘4旋转,进而实现糖人贡的转动展示,射灯25可使观赏更加清楚。
2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传动箱、固定座、转盘、轴承、中空轴、连接杆、套筒、旋转组件、升降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传动箱设于柜体内壁底端,所述固定座设于传动箱上,所述轴承设于转盘下端面,所述中空轴设于轴承上,所述连接杆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套筒套接设于中空轴外圈且固接设于连接杆上,所述旋转组件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升降组件设于传动箱内部,所述夹持组件设于转盘上;所述旋转组件包括电机一、驱动轮、从动轮、皮带、导向筒和导杆,所述电机一设于传动箱上,所述驱动轮设于电机一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从动轮环形包裹固定座且转动设于固定座上,所述皮带传动设于驱动轮和从动轮上,所述导向筒设于从动轮上,所述导杆设于转盘下端面且滑动设于导向筒内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组件包括电机二、锥齿一、丝杆和锥齿二,所述电机二设于传动箱上,所述锥齿一设于电机二的动力输出端,所述丝杆贯穿固定座且螺纹连接设于中空轴内部,所述锥齿二设于丝杆的一端,所述锥齿二与锥齿一啮合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立柱、撑杆和弹簧,所述立柱设于转盘上,所述撑杆铰接设于立柱一端,所述弹簧一端设于立柱上且另一端设于撑杆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内壁顶部设有射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为透明玻璃材质。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一和电机二为伺服电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包括柜体、传动箱、固定座、转盘、轴承、中空轴、连接杆、套筒、旋转组件、升降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传动箱设于柜体内壁底端,所述固定座设于传动箱上,所述轴承设于转盘下端面,所述中空轴设于轴承上,所述连接杆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套筒套接设于中空轴外圈且固接设于连接杆上,所述旋转组件设于固定座上,所述升降组件设于传动箱内部,所述夹持组件设于转盘上。本实用新型属于产品宣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防糖人贡倾倒、全面转动展示成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质文化遗产宣传装置。


技术研发人员:时吉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州工程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2.05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