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及显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组 显示 显示设备 led

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及显示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led显示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显示设备。


背景技术:

2.led显示模组通常由箱体和led灯板组成,在箱体中还安装有用于控制led灯板显示的各种转接板和排线,在现有技术中,均没有对做薄显示模组上做设计,使得现有产品中led显示模组往往偏厚,不美观且不利于携带和移动。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显示设备,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led显示模组偏厚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包括箱体、hub转接卡(多端口转接卡)、电池和 led显示灯板;
7.所述箱体的底面安装有所述led显示灯板,所述led显示灯板和所述箱体之间还设置有所述电池和所述hub转接卡,所述电池和所述hub 转接卡均固定安装在所述箱体的底面上;所述电池通过所述hub转接卡与所述led显示灯板电连接;
8.所述电池包括成对设置的条形电池,所述hub转接卡位于成对所述条形电池之间,且所述条形电池的电源输出端通过焊接与所述hub转接卡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箱体的底面上设置有多条用于安装所述led显示灯板的加强肋。
10.优选地,所述条型电池安装在相邻的两条所述加强肋之间。
11.优选地,所述加强肋上设置有用于安装所述led显示灯板的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与所述led显示灯板的接触的端面上设置有磁铁,所述led 显示灯板的背面上设置有与所述磁铁对应的磁吸块。
12.优选地,所述支撑柱与所述磁铁接触的端面上设置有内螺纹孔,所述磁铁与所述支撑柱接触的底面上固定设置有安装柱,所述安装柱上设置有外螺纹,所述安装柱能够固定安装在所述内螺纹孔中。
13.优选地,所述led显示灯板的正面上设置有多个led灯珠。
14.优选地,所述箱体包括沿所述箱体的底面的边缘设置的闭合框架,所述闭合框架包括依次连接的上侧板、左侧板、下侧板和右侧板,其中所述上侧板和下侧板相对设置,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相对设置;
15.所述上侧板上设置有定位柱,所述下侧板上设置有能够与所述定位柱配合的定位孔;所述左侧板上设置有销钉螺母,所述右侧板上设置有能够与所述销钉螺母配合的连接孔。
16.优选地,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显示设备,所述显示设备包括多组并行设置的
显示屏,每组所述显示屏中均包括多个如上述的超薄led 显示模组;
17.在同组所述显示屏中,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上的所述定位柱安装在相邻的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中的所述定位孔中;
18.在两组相邻的显示屏中,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左侧板与相邻组中对应的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右侧板抵接,且所述销钉螺母能够穿过所述连接孔将两个相邻的所述超薄led显示模组固定连接。
19.(三)有益效果
20.本实用新型通过将hub转接卡安装在成对的条型电池之间,实现错位安装,使得条型电池和hub转接卡的厚度不会叠加,降低了箱体的厚度,其次由于条型电池的形状为条型状,选用厚度小的条型电池作为led 显示灯板的供电电源这能够大幅度降低本实用新型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厚度。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分解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箱体的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图2在a处的放大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磁铁的放大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的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27.【附图标记说明】
28.1:箱体;11:加强肋;111:支撑柱;112:磁铁;113:安装柱; 12:上侧板;121:定位柱;13:左侧板;131:销钉螺母;14:下侧板;141:定位孔;15:右侧板;151:连接孔;2:hub转接卡;3:电池;4: led显示灯板。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更好的解释本实用新型,以便于理解,下面结合附图,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描述。
30.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31.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超薄led显示模组,其中,超薄 led显示模组包括箱体1、hub转接卡2、电池3和led显示灯板4。箱体1的底面安装有led显示灯板4,led显示灯板4和箱体1之间还设置有电池3和hub转接卡2,电池3和hub转接卡2均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底面上;电池3通过hub转接卡2与led显示灯板4电连接, led显示灯板4的正面上设置有多个led灯珠。电池3能够对led显示灯板4进行供电,使得led显示灯板4能够发光,并按照预设的形状显示,比于用于显示文字信息或者图像信息。电池3包括成对设置的条形电池,hub转接卡2位于成对条形电池之间,且条形电池的电源输出端通过焊接与hub转接卡2固定连接,led显示灯板4能够通过接插件与hub转接卡2连接。将电池和hub转接卡2进行错位安装,电池3 和hub转接卡2的厚度不会叠加,这能够明显的降低本实用新型超薄 led显示模组的厚度,其次条型电池是指电池的形状为为条型状,选用厚度小的条型电池作为led显示灯板4的供电电源这能够大幅度降低本实用新型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厚度。在优选的实施例中,条型电池的厚度约为15mm,极大地方便了将条型电池安装在箱体1中。
34.进一步地,如图2至图3所示,箱体1的底面上设置有多条用于安装led显示灯板4的加强肋11。设置加强肋11能够使箱体1的底面的强度更高、力学性能更好,更重要的是还能够更好地安装led显示灯板 4,将led显示灯板4安装在箱体1的底面上后,箱体1的底面在结构上不会轻易地变形,增加了箱体1的使用寿命。条型电池安装在相邻的两条加强肋11之间。这避免了在空间上,条型电池和加强肋11的高度的叠加,在增设加强肋11的同时,不会增加本实用新型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厚度。另外将条型电池安装在相邻的加强肋11之间时,加强肋11还能够限制条型电池位移,起到定位的作用,使得条型电池的安装更加牢固。
35.更进一步地,如图3和图4所示,加强肋11上设置有用于安装led 显示灯板4的支撑柱111,支撑柱111与led显示灯板4的接触的端面上设置有磁铁112,led显示灯板4的背面上设置有与磁铁112对应的磁吸块。其中磁吸块可以为磁铁112薄片或者薄铁片亦或是能够吸附在磁铁112上的金属薄片,通过磁吸的方式将led显示灯板4安装在支撑柱 111上,便于led显示灯板4的拆卸、安装与维护。在优选的实施方案中,支撑柱111与磁铁112接触的端面上设置有内螺纹孔,磁铁112与支撑柱111接触的底面上固定设置有安装柱113,安装柱113上设置有外螺纹,安装柱113能够固定安装在内螺纹孔中。磁铁112通过螺纹连接的方式可拆卸地安装在支撑柱111上,便于磁铁112的替换。
36.另一方面,如图5和图6所示,箱体1包括沿箱体1的底面的边缘设置的闭合框架,闭合框架包括依次连接的上侧板12、左侧板13、下侧板14和右侧板15,其中上侧板12和下侧板14相对设置,左侧板13和右侧板15相对设置;
37.上侧板12上设置有定位柱121,下侧板14上设置有能够与定位柱 121配合的定位孔141;左侧板13上设置有销钉螺母131,右侧板15上设置有能够与销钉螺母131配合的连接孔151。
38.最后,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显示设备,显示设备包括多组并行设置的显示屏,每组显示屏中均包括多个如上述的超薄led显示模组。
39.在同组显示屏中,超薄led显示模组上的定位柱121安装在相邻的超薄led显示模组中的定位孔141中,定位柱121和定位孔141的配合能够对同组显示屏中多个超薄led显示模组进行定位。还能够在下侧板 14上设置连接螺钉,在上侧板12上对应设置连接通孔,在相邻的超薄led显示模组中通过将连接螺钉插入连接通孔中,然后用紧固件拧紧即可实现
固定。
40.在两组相邻的显示屏中,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左侧板13与相邻组中对应的超薄led显示模组的右侧板15抵接,且销钉螺母131能够穿过连接孔151将两个相邻的超薄led显示模组固定连接。
41.需要理解的是,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进行的描述只是为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路线和特点,其目的在于让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据以实施,但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特定实施方式。凡是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做出的各种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