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播种机 种植 玉米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玉米种植用播种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现代的种植业早已广泛应用农机产品代替体力劳作,在玉米种植业也早已开始应用玉米种植用播种机,不进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还大大的提高了种植效率。
3.然而市场上的玉米种植用播种机大多结构简单,不具有防护结构,导致在劳作过程中,玉米种植用播种机经常因为杂草缠绕车轮和杂草进入机体的内部从而导致播种机无法正常使用,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市场上的玉米种植用播种机大多结构简单,不具有防护结构,导致在劳作过程中,玉米种植用播种机经常因为杂草缠绕车轮和杂草进入机体的内部从而导致播种机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包括机体和支撑柱,所述机体的底部右侧设有车轮,且车轮的前侧设有弧形挡板,所述支撑柱设置于机体底部的左侧,且支撑柱的底部前侧设有旋转杆,并且旋转杆的前侧与后侧均设有切割轮,同时旋转杆的之间嵌套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后侧设有第一皮带轮,且第一皮带轮的外部连接有传动皮带,并且传动皮带的顶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同时第二皮带轮的后侧设有电机,所述机体的左端设有丝杆,且丝杆的前侧与后侧均贯穿有限位环,并且限位环的底部均设有弧形夹板,同时弧形夹板的前侧与后侧均设有复位弹簧。
6.优选的,所述弧形挡板与机体通过弧形挡板与机体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且弧形挡板的直径大于车轮的直径。
7.优选的,所述支撑柱与机体通过支撑柱与机体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且旋转杆与切割轮之间为过盈连接。
8.优选的,所述套筒通过调节环与转环构成转动结构,且转环与调节杆之间为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一皮带轮与旋转杆之间为过盈连接,且第一皮带轮通过传动皮带与第二皮带轮构成链传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丝杆与限位环之间为螺纹连接,且限位环关于丝杆的纵向中心线呈对称设置。
11.优选的,所述弧形夹板与限位环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复位弹簧关于弧形夹板的纵向中心线呈对称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玉米种植用播种机通过设置了弧形挡板,在播种过程中对车轮起到了防护的效果,避免了杂草缠绕车轮,影响车轮的正常使用,降低工作效率的现象,设置了支撑柱与机体通过支撑柱与机体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便于支撑柱的收纳,便于机体的使用,设置了丝杆与限位环之间为螺纹连接,便于控制限位环底部弧形夹板移动,进而达到夹紧调节杆的目的,便于调节杆的收纳和使用;
14.2、该玉米种植用播种机通过设置了套筒通过调节环与转环构成转动结构,通过旋转转环,带动调节杆在套筒的内部向上滑动,便于收起调节杆,避免影响机体的正常工作,设置了第一皮带轮与旋转杆之间为过盈连接,便于电机带动第二皮带轮转动,第二皮带轮带动传动皮带转动,带动传动皮带底部的第一皮带轮转动,同时第一皮带轮通过带动旋转杆转动,从而达到带动切割轮转动的目的,结构简单便于操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电机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丝杆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套筒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套环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机体;2、车轮;3、弧形挡板;4、支撑柱;5、旋转杆;6、切割轮;7、套环;8、套筒;9、调节环;10、转环;11、调节杆;12、第一皮带轮;13、传动皮带;14、第二皮带轮;15、电机;16、丝杆;17、限位环;18、弧形夹板;19、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玉米种植用播种机,包括机体1、车轮2、弧形挡板3、支撑柱4、旋转杆5、切割轮6、套环7、套筒8、调节环9、转环10、调节杆11、第一皮带轮12、传动皮带13、第二皮带轮14、电机15、丝杆16、限位环17、弧形夹板18和复位弹簧19,包括机体1和支撑柱4,机体1的底部右侧设有车轮2,且车轮2的前侧设有弧形挡板3,支撑柱4设置于机体1底部的左侧,且支撑柱4的底部前侧设有旋转杆5,并且旋转杆5的前侧与后侧均设有切割轮6,同时旋转杆5的之间嵌套有套环7,套环7的后侧设有第一皮带轮12,且第一皮带轮12的外部连接有传动皮带13,并且传动皮带13的顶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14,同时第二皮带轮14的后侧设有电机15,机体1的左端设有丝杆16,且丝杆16的前侧与后侧均贯穿有限位环17,并且限位环17的底部均设有弧形夹板18,同时弧形夹板18的前侧与后侧均设有复位弹簧19。
23.本例中弧形挡板3与机体1通过弧形挡板3与机体1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且弧形挡板3的直径大于车轮2的直径,设置了弧形挡板3,在播种过程中对车轮2起到了防护
的效果,避免了杂草缠绕车轮2,影响车轮2的正常使用,降低工作效率的现象;
24.支撑柱4与机体1通过支撑柱4与机体1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且旋转杆5与切割轮6之间为过盈连接,设置了支撑柱4与机体1通过支撑柱4与机体1连接处的转轴构成转动结构,便于支撑柱4的收纳,便于机体1的使用;
25.套筒8通过调节环9与转环10构成转动结构,且转环10与调节杆11之间为螺纹连接,设置了套筒8通过调节环9与转环10构成转动结构,通过旋转转环10,带动调节杆11在套筒8的内部向上滑动,便于收起调节杆11,避免影响机体1的正常工作;
26.第一皮带轮12与旋转杆5之间为过盈连接,且第一皮带轮12通过传动皮带13与第二皮带轮14构成链传动结构,设置了第一皮带轮12与旋转杆5之间为过盈连接,便于电机15带动第二皮带轮14转动,第二皮带轮14带动传动皮带13转动,带动传动皮带13底部的第一皮带轮12转动,同时第一皮带轮12通过带动旋转杆5转动,从而达到带动切割轮6转动的目的,结构简单便于操作;
27.丝杆16与限位环17之间为螺纹连接,且限位环17关于丝杆16的纵向中心线呈对称设置,设置了丝杆16与限位环17之间为螺纹连接,便于控制限位环17底部弧形夹板18移动,进而达到夹紧调节杆11的目的,便于调节杆11的收纳和使用;
28.弧形夹板18与限位环17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复位弹簧19关于弧形夹板18的纵向中心线呈对称设置,设置了复位弹簧19,便于对调节杆11的夹紧,进一步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和牢固性。
29.工作原理:该玉米种植用播种机使用流程为,首先通过旋转弧形挡板3顶部的转轴,将弧形挡板3调整至合适的角度,将玉米种子放置在机体1的内部,将电机15与电源连接;
30.旋转丝杆16,带动限位环17在丝杆16上向两侧运动,同时限位环17带动弧形夹板18向两侧运动,弧形夹板18外侧的复位弹簧19被压缩,将调节杆11取出,旋转至与机体1的纵向中心线平行,同时带动支撑柱4旋转至与机体1的纵向中心线平行,通过旋转转环10,带动调节杆11在套筒8的内部向上滑动,收起调节杆11,电机15带动第二皮带轮14转动,第二皮带轮14带动传动皮带13转动,通过链传动带动传动皮带13底部的第一皮带轮12转动,同时第一皮带轮12通过带动旋转杆5转动,从而达到带动切割轮6转动的目的,在播种时,对地上的杂草进行切割铲除,避免杂草进入机体1的内部,或者缠绕在车轮2上,影响播种的正常进行。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