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占位牌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占位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占位牌,特别涉及一种占位牌。


背景技术:

2.目前,类似快餐厅、食堂或自助餐厅等餐饮场所,都是需要自己点餐,所以经常出现点位餐品回来,座位就被其他人占去的尴尬情况,另外,类似图书馆、书店等场所也经常出现上述情况,因此,需要一种占位牌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的技术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占位牌。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占位牌,包括用于固定在桌板下端面的固定基座,还包括占位牌,所述占位牌与固定基座转动配合,且占位牌与固定基座之间具有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之间通过转动实现相互切换,还包括用于定位占位牌处于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的定位机构,当占位牌相对于固定基座转动至折叠状态或展开状态时,占位牌通过定位机构实现折叠状态或展开状态的定位固定。
5.所述的定位机构为阻尼机构。
6.所述的定位机构为定位凸点和两个定位凹槽,定位凸点设置在占位牌或固定基座的转动连接处内壁,对应地,定位凹槽设置在固定基座或占位牌的转动连接处内壁。
7.所述的定位凸点具有弹性恢复力,所述占位牌与固定基座的连接处内壁设有用于安装定位凸点的凹槽,定位凸点限位装配在凹槽内,且定位凸点与凹槽之间设置有弹簧。
8.所述的定位凸点的表面为半圆球形,对应地,定位凹槽为半圆球形槽。
9.所述的占位牌为7字型结构。
10.所述的占位牌包括连接部和展示部,连接部与展示部通过阻尼装置转动装配。
11.所述的占位牌与固定基座之间至少通过一组销轴转动转配。
12.所述的固定基座通过螺钉、胶水或双面胶固定装配在桌板下端面。
13.所述的定位机构为定位磁铁。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占位牌,通过在桌板底部加装一个可以折叠的占位牌,需要占座时,将占位牌转动翻起,即可表示此位置已有人,达到占位效果,操作方便;
15.本实用新型还具有结构简单、加工方便和装配容易的特点,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折叠状态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展开状态示意图;
18.图3为定位机构实施例一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定位机构实施例二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占位牌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定位机构实施例四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实施例一,如图1、图2、图4和图5所示,一种占位牌,包括用于固定在桌板下端面的固定基座100,还包括占位牌200,所述占位牌200与固定基座100转动配合,且占位牌200与固定基座100之间具有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之间通过转动实现相互切换,还包括用于定位占位牌200处于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的定位机构,当占位牌200相对于固定基座100转动至折叠状态或展开状态时,占位牌200通过定位机构实现折叠状态或展开状态的定位固定,固定基座100固定在桌板底面或者桌板侧面都可以,优选设置在桌板底面,这样才清理桌板桌面时,不会有油污进入固定基座100处,可以保持占位牌200的整体清洁度,折叠状态指的是占位牌200折叠在桌面下方的状态,此时表示该餐位无人,展开状态指的是占位牌200展示的状态,此时表示该餐位已经有人了,有效避免餐位被不清楚情况的其他人占用。
23.所述的定位机构为定位凸点300和两个定位凹槽310,定位凸点300设置在占位牌200或固定基座100的转动连接处内壁,对应地,定位凹槽310设置在固定基座100或占位牌200的转动连接处内壁,本实施例中,定位机构所采取的是定位凸点300和定位凹槽310的配合,通过定位凸点300卡入定位凹槽310实现两个状态的定位。
24.所述的定位凸点300的表面为半圆球形,对应地,定位凹槽310为半圆球形槽,由于通过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要相互切换,如果定位凸点300的表面不是圆弧面的话,则定位凸点300卡入定位凹槽310内,就很难在转动出来,因此需要将定位凸点300和定位凹槽310设置成匹配的弧形凸点和弧形凹槽。
25.所述的占位牌200为7字型结构,占位牌200的连接部210和展示部220可以设置为固定的一体式结构,且成垂直角度设置,这样的设计,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由于在折叠状态下占位牌200的展示部220与桌板下端面呈垂直角度,可以便于用户看到,适用于非透明的桌板。
26.所述的占位牌200包括连接部210和展示部220,连接部210与展示部220通过阻尼装置转动装配,将连接部210与展示部220也设置成转动配合的好处在于,这样占位牌200就是隐藏式的,适用于透明的玻璃桌板。
27.所述的占位牌200与固定基座100之间至少通过一组销轴转动转配,根据占位牌200的大小而定,如果只是占位牌200宽度较小,可以采用一组销轴转动装配,如果占位牌200宽度较大,为了提高稳定性,则可以设置两组或以上的销轴转动配合。
28.所述的固定基座100通过螺钉、胶水或双面胶固定装配在桌板下端面,根据不同的情况设置,固定基座100的装配方式不唯一,像木质桌板可以采用螺钉固定,金属桌板可以采用焊接或胶水粘接,玻璃桌板可以采用胶水粘接,具体视情况而定,对此不作过多赘述。
29.实施例二:如图3所示,所述的定位凸点300具有弹性恢复力,所述占位牌200与固定基座100的连接处内壁设有用于安装定位凸点300的凹槽,定位凸点300限位装配在凹槽内,且定位凸点300与凹槽之间设置有弹簧400,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本实施例的定位凸点300具有弹性,其原理类似于雨伞的骨架伸缩出的定位凸点300一样,这样设计
的好处在于使用寿命长,但结构也会稍微复杂一点,制作成本会高一点,相比实施例一,使用时间过长,会造成磨损,导致定位效果变差,而本实施例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30.实施例三:所述的定位机构为阻尼机构,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本实施例中定位机构采用阻尼机构,阻尼机构是通过增加轴与轴套之间的摩擦系数从而使其转轴与轴套需要借助外力才能转动,阻尼机构为目前非常成熟的技术,对此不作过多赘述。
31.实施例四:如图6所示,所述的定位机构为定位磁铁,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在固定基座100两侧分别设置两个磁铁510或铁块520,在占位牌200相应位置设置铁块520或磁铁210,通过磁铁510与铁块520之间的吸附效果实现定位。
3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占位牌,通过在桌板底部加装一个可以折叠的占位牌,需要占座时,将占位牌转动翻起,即可表示此位置已有人,达到占位效果,操作方便;
33.本实用新型还具有结构简单、加工方便和装配容易的特点,实用性强。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领域内普通的技术人员的简单更改和替换都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