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横幅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横幅 地说 悬挂 装置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横幅固定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横幅悬挂装置。


背景技术:

2.横幅悬挂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非常普遍的,横幅作为一种成本低却能起到较好宣传作用的方式被广泛地运用。目前,横幅悬挂方式一般是通过铁丝和绳索将横幅两头固定悬起。
3.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
4.1.多数采用胶带、双面胶、铁丝将横幅悬挂在墙体或者树木等物体之上;容易造成墙体损伤,影响美观,且不能重复利用;
5.2.常常出现横幅系绳处松动导致横幅整体下坠,影响美观度和宣传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重复利用,并极大降低横幅安装难度的横幅悬挂装置。
7.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横幅悬挂装置,包括左挂轴、右挂轴、第一钢丝绳、第二钢丝绳、左定位件、右定位件和右手摇器,所述左定位件和右定位件左右间隔的设置,所述左挂轴和右挂轴均竖直设置,并左右间隔的设置在两个所述左定位件和右定位件之间,横幅沿左右方向竖直设置在所述左挂轴和右挂轴之间,其左右两端分别与所述左挂轴和右挂轴可拆卸的连接,所述第一钢丝绳设置在所述左定位件和所述左挂轴之间,其左右两端分别与所述左定位件和所述左挂轴连接,所述右定位件上设有右滑轮,所述第二钢丝绳的左端与所述右挂轴连接,其右端绕过所述右滑轮并与设置在所述右定位件下方的所述右手摇器连接。
8.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左定位件下方的左手摇器,所述左定位件上设有左滑轮,所述第一钢丝绳的右端绕过所述左滑轮并与所述左手摇器连接。
9.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左挂轴的左侧上下间隔的设置有两个左连接件,两个所述左连接件分别通过第三钢丝绳和所述第一钢丝绳的右端连接。
10.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右挂轴的右侧上下间隔的设置有两个右连接件,两个所述右连接件分别通过第四钢丝绳和所述第二钢丝绳的左端连接。
11.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左挂轴内部中空且上下两端开口,其右侧内壁上竖直设有左通槽,横幅的左端通过所述左通槽伸入所述左挂轴内并通过所述左通槽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
12.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左挂轴的上下两端开口处均设有封盖。
13.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右挂轴内部中空且上下两端开口,其左侧内壁上竖直设有右通槽,横幅的右端通过所述右通槽伸入所述右挂轴内并通过所述右通槽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
14.优选的是,所述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中,所述右挂轴的上下两端开口处均设有封盖。
15.本实用新型的横幅悬挂装置结构简单,而且使用方便,并可以重复悬挂横幅,减少胶带和双面胶的使用,提高了环保性;同时也保护了墙体。本实用新型的横幅悬挂装置提高了悬挂横幅的效率,提升悬挂横幅的安全系数。
16.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横幅悬挂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左挂轴的横截面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右挂轴的横截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横向”、“纵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并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横幅悬挂装置,包括左挂轴1、右挂轴2、第一钢丝绳3、第二钢丝绳4、左定位件5、右定位件6和右手摇器7,所述左定位件5和右定位件6左右间隔的设置,所述左挂轴1和右挂轴2均竖直设置,并左右间隔的设置在两个所述左定位件5和右定位件6之间,横幅8沿左右方向竖直设置在所述左挂轴1和右挂轴2之间,其左右两端分别与所述左挂轴1和右挂轴2可拆卸的连接,所述第一钢丝绳3设置在所述左定位件5和所述左挂轴1之间,其左右两端分别与所述左定位件5和所述左挂轴1连接,所述右定位件6上设有右滑轮17,所述第二钢丝绳4的左端与所述右挂轴2连接,其右端绕过所述右滑轮17并与设置在所述右定位件6下方的所述右手摇器7连接。
23.该实施例中,左定位件5、右定位件6和右手摇器7均可设置在墙上,然后通过左挂轴1和右挂轴2固定横幅8的两端,然后通过第一钢丝绳3将左挂轴1与左定位件5连接,第二钢丝绳4的左端与右挂轴2连接,右端穿过右滑轮17,此时第二钢丝绳4处于松弛状态,然后转动右手摇器7的手柄,将第二钢丝绳4收紧,逐渐将左挂轴1、右挂轴2和横幅8升起,直至横幅8水平,左挂轴1、右挂轴2竖直。
24.优选地,作为本实用新型另外一个实施例,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左定位件5下方的左手摇器9,所述左定位件5上设有左滑轮18,所述第一钢丝绳3的右端绕过所述左滑轮18并与
所述左手摇器9连接。
25.该实施例中,为了进一步的便于横幅8的安装,在左定位件5下方设置左手摇器9,左定位件5上设有左滑轮18,然后将第一钢丝绳3的右端穿过左滑轮18并与左手摇器9连接,即可调整左挂轴1的位置,从而可以根据横幅8的实际长度,调整横幅8的位置。
26.优选地,作为本实用新型另外一个实施例,所述左挂轴1的左侧上下间隔的设置有两个左连接件10,两个所述左连接件10分别通过第三钢丝绳11和所述第一钢丝绳3的右端连接;所述右挂轴2的右侧上下间隔的设置有两个右连接件12,两个所述右连接件12分别通过第四钢丝绳13和所述第二钢丝绳4的左端连接。
27.该实施例中,在左挂轴1上上下间隔的设置有两个左连接件10,左连接件10分别通过第三钢丝绳11与第一钢丝绳3的右端连接,这样在第一钢丝绳3绷直时,左挂轴1能够更加稳定。
28.优选地,作为本实用新型另外一个实施例,如图1

图3所示,所述左挂轴1内部中空且上下两端开口,其右侧内壁上竖直设有左通槽14,横幅8的左端通过所述左通槽14伸入所述左挂轴1内并通过所述左通槽14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所述左挂轴1的上下两端开口处均设有封盖15;所述右挂轴2内部中空且上下两端开口,其左侧内壁上竖直设有右通槽16,横幅8的右端通过所述右通槽16伸入所述右挂轴2内并通过所述右通槽16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所述右挂轴2的上下两端开口处均设有封盖15。
29.该实施例中,左挂轴1、右挂轴2可采用abs工程塑料制作,这样在保证左挂轴1和右挂轴2的强度的前提下,增加其弹性,从而便于将左通槽14和右通槽16的两侧槽壁分开,从而横幅8的左端通过左通槽14伸入左挂轴1内并通过左通槽14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横幅8的右端、通过右通槽16伸入右挂轴2内并通过右通槽16的两侧槽壁将其夹紧。
30.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和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