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琴 感应式 特别


1.本发明涉及三角钢琴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


背景技术:

2.目前,三角钢琴在演奏时,一般需要先手动打开其顶盖。由于顶盖的重量较重,抬起顶盖就很费力,将支架端部放进接收装置时也容易错位,导致顶盖下落发出声响,也会对使用者或钢琴造成潜在伤害。在音乐会等连续演奏的情况下,进行独奏、伴奏等不同形式表演时,就需要工作人员上台操作,手动开合琴盖改变其角度。
3.申请号为:cn201821232432.5的专利公开了一种三角钢琴顶盖的自动开合装置,电动液压杆与支杆连接,在支杆的一端设置滑轮,电动液压杆与液压杆电机连接,液压杆电机与固定支架连接,滑轨为金属条,滑轨安装在钢琴顶盖下面,滑轨与滑轮接触,固定支架两端与钢琴侧板连接,在固定支架上设置数码控制单元和移动电源,遥控器放置在谱台上;电动液压杆与数码控制单元连接,数码控制单元与移动电源连接,数码控制单元与遥控器连接,该实用新型虽然能够改变钢琴顶盖的角度,但是无法在进行顶盖角度改变的同时对支杆进行调整,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闭合装置能够使三角钢琴的琴盖在闭合的工作过程中带动支杆对琴盖进行支撑。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技术上的缺陷,提供可以使三角钢琴的琴盖在闭合的工作过程中带动支杆对琴盖进行支撑的功能,克服现有技术中只能对琴盖角度进行调节,需要人工对支杆进行扶持的技术问题,且本发明还设置有保护装置,保护琴盖在闭合使不会受到损害。
5.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包括琴体、闭合装置、保护装置,所述的琴体包括琴盖、支杆;所述的闭合装置包括底端滑块,底端滑块上滑动设置有上端滑动块,上端滑动块上设置有内部蜗杆,上端滑动块上端设置有顶动杆,内部蜗杆一端设置有驱动齿轮,内部蜗杆另一端设置有电机,驱动齿轮上设置有横向转动圈,横向转动圈滑动设置在上端滑动块上,横向转动圈上设置有竖向齿轮,竖向齿轮转动设置在上端滑动块上,竖向齿轮上设置有第一皮带,内部蜗杆上电机带动内部蜗杆与驱动齿轮转动,内部蜗杆带动上端滑动块在底端滑块上转动,驱动齿轮带动横向转动圈转动,横向转动圈带动竖向齿轮转动,通过上端滑动块的转动与顶动杆的移动,对琴盖的闭合角度进行调整。
6.进一步的,所述的底端滑块上设置有不完全涡轮,内部蜗杆与底端滑块上不完全涡轮啮合,通过内部蜗杆的转动使转动更加稳定。
7.进一步的,所述的横向转动圈上设置有内齿圈与涡轮圈,横向转动圈上内齿圈与驱动齿轮啮合,横向转动圈上蜗轮圈与竖向齿轮配合转动。
8.进一步的,所述的闭合装置还包括第一皮带上设置的下端带轮,第一皮带一端与
竖向齿轮连接,第一皮带另一端与下端带轮连接,下端带轮上转动设置有l型板,l型板上端设置有上端带轮,上端带轮侧边设置有椭圆齿轮,上端带轮通过第二皮带与下端带轮连接,l型板下端设置有横向滑动块,横向滑动块侧边设置有支撑杆,第一皮带带动下端带轮转动,下端带轮带动上端带轮转动,当琴盖打开角度达到30度时,上端带轮带动椭圆齿轮转动,椭圆齿轮转动时带动l型板转动,l型板带动横向滑动块移动,横向滑动块带动支撑杆升降,通过椭圆齿轮的设置使上端带轮在转动一段时间后l型板被推动。
9.进一步的,所述的上端带轮上设置有齿轮,且上端带轮上齿轮与椭圆齿轮啮合;所述椭圆齿轮偏心旋转安装在琴体上。
10.进一步的,所述的琴体还包括琴壳,琴盖转动安装在琴壳上,琴壳内部设置有固定柱、滑动架、转动块、固定板,固定柱与固定板为闭合装置的安装平台,支杆转动安装在转动块上,滑动架为闭合装置的滑动轨道与限位。
11.进一步的,所述的保护装置包括安装在琴体上的保护架,保护架上滑动设置有滑动块,滑动块上转动设置有保护转动块,保护转动块上滑动设置有滑动杆,滑动杆上设置有保护板,保护板下端设置有保护柱,保护柱上滑动设置有保护套壳,当保护板被压动时,保护板带动保护柱在保护套壳上滑动,同时保护板带动滑动杆在保护转动块上滑动,保护转动块带动滑动块在保护架上滑动,通过保护板被压动将压力卸掉,保护琴盖。
12.进一步的,所述的滑动杆与滑动杆连接处、保护柱与保护套壳连接处均设置有弹簧,通过弹簧之间的弹动使琴盖更加稳定的闭合。
13.本装置工作原理如下:内部蜗杆上电机带动内部蜗杆与驱动齿轮转动,内部蜗杆带动上端滑动块在底端滑块上转动,上端滑动块带动驱动齿轮在琴盖上滑动,同时顶动杆伸缩顶动琴盖,使琴盖在琴壳上转动,驱动齿轮带动横向转动圈转动,横向转动圈带动竖向齿轮转动,竖向齿轮通过第一皮带带动下端带轮转动,下端带轮带动上端带轮转动,上端带轮带动椭圆齿轮转动,当琴盖打开角度达到30度时,椭圆齿轮转动带动l型板转动,l型板带动横向滑动块移动,横向滑动块带动支撑杆升降,支撑杆带动支杆在转动块上转动,当琴盖发生故障坠落时,琴盖压在保护板上,保护板带动保护柱在保护套壳上滑动,同时保护板带动滑动杆在保护转动块上滑动,保护转动块带动滑动块在保护架上滑动进行卸力。
14.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发明的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通过设置的闭合装置,在将琴盖进行闭合的过程中同时对支杆进行移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对琴盖进行闭合的同时无法对支杆进行移动的技术问题。
16.(2)本发明的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通过设置的椭圆齿轮,在闭合装置对琴盖进行闭合的过程时,当琴盖打开30度时,椭圆齿轮的转动推动l型板进行移动,实现支杆的升降。
17.(3)本发明的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通过设置的保护装置,在琴盖闭合的过程中如出现故障,琴盖突然下降时,保护装置将琴盖顶起并通过保护装置内部的弹簧进行卸力保护,克服了现有技术中没有对琴盖设置保护装置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图3、图4为本发明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5、图6、图7为本发明闭合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8、图9为本发明保护装置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在本发明以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3.在本发明以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亦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4.下面结合附图和示例性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地描述,在此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以及说明用来解释本发明,但并不作为对本发明的限定。此外,如果已知技术的详细描述对于示出本发明的特征是不必要的,则将其省略。
25.实施例:参考图1所示的一种三角钢琴感应式琴盖,包括琴体1,琴体1内设置有用于带动琴盖和支杆运动的闭合装置2,琴体1侧边设置有琴盖在闭合时发生故障进行保护的保护装置3。
26.参考图2、图3、图4所示的琴体1包括琴壳101,琴壳101上转动安装有琴盖102,琴壳101内部设置有固定柱104、滑动架105、转动块106、固定板107,固定柱104与固定板107为闭合装置2的安装平台,转动块106上转动安装有支杆103,滑动架105为闭合装置2的滑动轨道与限位。
27.参考图5、图6、图7所示的闭合装置2包括底端滑块201,底端滑块201上滑动设置有上端滑动块202,上端滑动块202上设置有内部蜗杆207,上端滑动块202上端设置有顶动杆203,内部蜗杆207一端设置有驱动齿轮206,内部蜗杆207另一端设置有电机,驱动齿轮206上设置有横向转动圈204,横向转动圈204滑动设置在上端滑动块202上,横向转动圈204上设置有竖向齿轮205,竖向齿轮205转动设置在上端滑动块202上,竖向齿轮205上设置有第一皮带208,底端滑块201上设置有不完全涡轮,内部蜗杆207与底端滑块201上不完全涡轮啮合,第一皮带208上设置下端带轮209,第一皮带208一端与竖向齿轮205连接,第一皮带208另一端与下端带轮209连接,下端带轮209上转动设置有l型板210,l型板210上端设置有上端带轮214,上端带轮214侧边设置有椭圆齿轮215,上端带轮214通过第二皮带211与下端带轮209连接,l型板210下端设置有横向滑动块212,横向滑动块212和l型板210下端滑动连接,横向滑动块212侧边设置有支撑杆213,内部蜗杆207上电机带动内部蜗杆207与驱动齿轮206转动,内部蜗杆207带动上端滑动块202在底端滑块201上转动,上端滑动块202带动驱动齿轮206在琴盖102上滑动,同时顶动杆203伸缩顶动琴盖102,使琴盖102在琴壳101上转动,驱动齿轮206带动横向转动圈204转动,横向转动圈204带动竖向齿轮205转动,竖向齿轮205通过第一皮带208带动下端带轮209转动,下端带轮209带动上端带轮214转动,上端带轮214带动椭圆齿轮215转动,椭圆齿轮215转动时带动l型板210转动,l型板210带动横向滑动
块212移动,横向滑动块212带动支撑杆213升降,支撑杆213在滑动架105内升降,支撑杆213带动支杆103在转动块106上转动,
28.参考图8、图9所示的保护装置3包括保护架301,保护架301上滑动设置有滑动块302,滑动块302上转动设置有保护转动块303,保护转动块303上滑动设置有滑动杆304,滑动杆304上设置有保护板305,保护板305下端设置有保护柱306,保护柱306上滑动设置有保护套壳307,琴盖102压在保护板305上,保护板305带动保护柱306在保护套壳307上滑动,306上设置有弹簧,在307内滑动时进行卸力,同时保护板305带动滑动杆304在保护转动块303上滑动,304设置在303外端的部分上设置有弹簧,保护转动块303带动滑动块302在保护架301上滑动进行卸力。
29.本发明不局限上述具体实施方式,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从上述构思出发,不经过创造性的劳动,做出的种种变换,均落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