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架 乐器 配件 钢琴谱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配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


背景技术:

2.钢琴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个琴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巴托罗密欧
·
克里斯多佛利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
3.传统的钢琴谱支架一般都是对钢琴谱进行支撑,但是在使用钢琴进行演奏时,由于外界光线的因素,当一些强光照射在钢琴谱上时,容易导致演奏的人看不清琴谱,导致演奏时发生失误,影响演奏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通过拉动挡板,在挡板到达一定的高度后,在锁死组件的作用在,挡板不再下移,通过转动挡板,使得挡板转动一定的角度后,在调节组件的作用下,使得挡板能够保持现有的角度并且不会发生变化。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包括放置板和调节组件;
6.所述放置板上滑动设置挡板,所述挡板上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上铰接有l型杆,所述l型杆的底端与放置板固定连接;
7.所述调节组件包括l型卡块和扇形板,所述扇形板对称设置在滑块上,所述l型杆上对称开设有凹形孔,所述凹形孔内活动设置有l型卡块,所述扇形板上对称环形等距设置有多个与l型卡块相适配的第一卡槽。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还包括锁死组件;所述锁死组件包括卡块、第二压缩弹簧和伸缩杆,所述滑块上对称开设有活动槽,所述伸缩杆设置在活动槽中,且伸缩杆的底端与滑块连接,所述伸缩杆的顶端与卡块连接,所述第二压缩弹簧套接在伸缩杆上,所述挡板上开设有供滑块滑动的t型滑槽,所述t型滑槽的内壁上对称等距开设有多个与卡块相适配的第二卡槽。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l型卡块上套接有第一压缩弹簧,所述第一压缩弹簧的两端分别与l型卡块和l型杆连接。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放置板底端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放置板底侧对称铰接有支撑架。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两个所述支撑架之间连接有连接杆,所述支撑板的底端铰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上套接有卡套,所述卡套的底端与连接杆转动连接。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根据钢琴演奏人员头顶上方的
强光照射的角度,拉动挡板,使得挡板上移到合适的位置,在锁死组件的作用下,挡板不会发生下移,再转动挡板一定的角度,使得挡板能够将强光遮挡住,再通过调节l型卡块与第一卡槽卡合,从而完成挡板对演奏者上方强光的遮挡,使得演奏者在进行钢琴演奏时,头顶的强光不会照射在钢琴谱上,解决了强光照射在钢琴谱上时,导致演奏人员看不清琴谱,演奏时容易产生失误的问题。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的正视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2中a处放大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调节组件的装配图;
22.图5为图2中b处放大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l型杆与滑块的装配图;
24.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l型卡扣的结构图。
25.图例说明:
26.1、放置板;101、支撑板;2、挡板;201、滑槽;3、调节组件;301、l型卡块;302、第一压缩弹簧;4、l型杆;401、凹形孔;5、滑块;501、扇形板;502、第一卡槽;503、活动槽;6、支撑架;601、连接杆;7、卡套;701、螺杆;8、锁死组件;801、卡块;802、伸缩杆;803、第二压缩弹簧;804、第二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8.参照图1

7,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包括放置板1和调节组件3;
29.放置板1上滑动设置挡板2,挡板2上滑动连接有滑块5,滑块5上铰接有l型杆4,l型杆4的底端与放置板1固定连接;
30.调节组件3包括l型卡块301和扇形板501,扇形板501对称设置在滑块5上,l型杆4上对称开设有凹形孔401,凹形孔401内活动设置有l型卡块301,扇形板501上对称环形等距设置有多个与l型卡块301相适配的第一卡槽502。
31.根据需要遮挡强光的角度,先将挡板2向上拉动至适当高度,先推动l型卡块301,使得l型卡块301与扇形板501上的第一卡槽502中脱离出来,再转动挡板2至一定角度,使得挡板2能够将强光遮挡住,再使用l型卡块301与对应的第一卡槽502卡合,使得挡板2角度不会发生变化。
32.还包括锁死组件8;锁死组件8包括卡块801、第二压缩弹簧803和伸缩杆802,滑块5上对称开设有活动槽503,伸缩杆802设置在活动槽503中,且伸缩杆802的底端与滑块5连接,伸缩杆802的顶端与卡块801连接,第二压缩弹簧803套接在伸缩杆802上,挡板2上开设有供滑块5滑动的t型滑槽201,t型滑槽201的内壁上对称等距开设有多个与卡块801相适配的第二卡槽804。
33.在拉动挡板2上移的过程中,卡块801在拉力的作用下会从第二卡槽804中脱离出,当挡板2上移到指定位置时,在第二压缩弹簧803的弹力下,第二压缩弹簧803带动卡块801与对应的第二卡槽804卡合,从而使得挡板2不会发生下移。
34.l型卡块301上套接有第一压缩弹簧302,第一压缩弹簧302的两端分别与l型卡块301和l型杆4连接。
35.第一压缩弹簧302的作用在于,l型卡块301在第一压缩弹簧302的作用下,不会从扇形板501上的第一卡槽502中脱离出,使得l型卡块301与扇形板501之间的连接更加的稳定。
36.放置板1底端连接有支撑板101,放置板1底侧对称铰接有支撑架6。
37.支撑板101用于放置钢琴谱,对钢琴谱进行支撑,支撑架6用于对放置板1进行支撑。
38.两个支撑架6之间连接有连接杆601,支撑板101的底端铰接有螺杆701,螺杆701上套接有卡套7,卡套7的底端与连接杆601转动连接。
39.根据演奏者需求,可通过转动卡套7,使得卡套7带动螺杆701移动,使得螺杆701带动支撑板101移动,支撑板101带动放置板1移动,从而对放置板1进行倾斜角度的调节。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其特征在于,包括:放置板(1)和调节组件(3);所述放置板(1)上滑动设置挡板(2),所述挡板(2)上滑动连接有滑块(5),所述滑块(5)上铰接有l型杆(4),所述l型杆(4)的底端与放置板(1)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组件(3)包括l型卡块(301)和扇形板(501),所述扇形板(501)对称设置在滑块(5)上,所述l型杆(4)上对称开设有凹形孔(401),所述凹形孔(401)内活动设置有l型卡块(301),所述扇形板(501)上对称环形等距设置有多个与l型卡块(301)相适配的第一卡槽(50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锁死组件(8);所述锁死组件(8)包括卡块(801)、第二压缩弹簧(803)和伸缩杆(802),所述滑块(5)上对称开设有活动槽(503),所述伸缩杆(802)设置在活动槽(503)中,且伸缩杆(802)的底端与滑块(5)连接,所述伸缩杆(802)的顶端与卡块(801)连接,所述第二压缩弹簧(803)套接在伸缩杆(802)上,所述挡板(2)上开设有供滑块(5)滑动的t型滑槽(201),所述t型滑槽(201)的内壁上对称等距开设有多个与卡块(801)相适配的第二卡槽(80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卡块(301)上套接有第一压缩弹簧(302),所述第一压缩弹簧(302)的两端分别与l型卡块(301)和l型杆(4)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放置板(1)底端连接有支撑板(101),所述放置板(1)底侧对称铰接有支撑架(6)。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支撑架(6)之间连接有连接杆(601),所述支撑板(101)的底端铰接有螺杆(701),所述螺杆(701)上套接有卡套(7),所述卡套(7)的底端与连接杆(601)转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钢琴谱支架,包括放置板和调节组件;所述放置板上滑动设置挡板,所述挡板上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上铰接有L型杆,所述L型杆的底端与放置板固定连接;所述调节组件包括L型卡块和扇形板,所述扇形板对称设置在滑块上,所述L型杆上对称开设有凹形孔,所述凹形孔内活动设置有L型卡块,所述扇形板上对称环形等距设置有多个与L型卡块相适配的第一卡槽。本实用新型通过拉动挡板,使得挡板到达指定位置后在锁死组件的作用在,挡板不再下移,转动挡板到合适的角度,在调节组件的作用下,使得挡板的角度不会发生变化。使得挡板的角度不会发生变化。使得挡板的角度不会发生变化。


技术研发人员:马赫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马赫苒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