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6: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琴 膜片 零配件 生产 设计


1.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口琴及其零配件的设计与生产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


背景技术:

2.半音阶口琴的膜片结构决定着半音阶口琴的特性和音色,膜片最大的作用是提供口琴的气密性,平时贴附在口琴的簧板上,当口琴被气流驱动的时候膜片就会离开簧板,由于膜片回弹的力量,对气流造成一定的阻力,保证簧片能充分均匀地振动,在气息变化较大时,音色和音高的变化可以更加地均匀稳定。
3.但是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在半音阶口琴演奏中,膜片上附着的水气将膜片粘在簧板上,导致气流阻塞而产生粘膜的现象,这些水气可能是气温较低时产生的冷凝水或冷热气温交替时产生的冷凝水,即人呼出的气体带有更多的水蒸气,在膜片与簧板之间的交界处生成冷凝水,也有可能是口琴上油的时候操作不当灌进去的琴油。另一方面,由于簧片较软,气密性较高,当膜片出现折皱、折痕或轻微漏气时,就很容易发生拍膜的现象,或者膜片随着气流的抖动、对应孔发生共振、对应孔漏气,都有可能驱动膜片从而发出杂音,产生拍膜的问题。
4.而在使用过程中,为了解决粘膜问题,一般都是在吹琴之前先暖琴,以防簧板温度过低,暖琴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不粘膜;但是暖琴并不能彻底地解决膜片粘膜的问题,只是暂时性地延长不粘膜的时间而以,随着口琴的使用,粘膜还是会发生的。
5.为了解决拍膜的问题,使用者会在发现膜片不平整的情况下撕下膜片重新贴合,但是,调整也没办法完全解决拍膜的问题,只能短暂改善,甚至换完膜片后10分钟不到又重新粘膜;也有使用者通过换用其他材质的膜片,但在使用中发现,其它材质的膜片也只是改善或减少拍膜的问题,并不能完全解决粘膜和拍膜产生的问题。
6.所以,本技术方案公开的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主要目的在于解决半音阶口琴膜片的粘膜和拍膜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主要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不足和缺点。
8.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9.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包括膜片体,所述膜片体由平铺段和弧形段两部分组成,所述平铺段与水平面相平行设置,所述弧形段的前端与所述平铺段的末端相连接,且该弧形段由前往后逐渐向上自然弧形弯曲设置;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1.3

1.8mm,所述弧形段的长度为10

12mm,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弧形段末端的最高点位置与弧形段前端的水平面位置之间的距离,所述弧形段长度为弧形段前端与末端之间的距离。
10.更进一步,所述平铺段与弧形段为一体成型结构。
11.更进一步,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1.3mm,所述弧形段的长度为10mm。
12.更进一步,所述平铺段与弧形段的宽度相同,且该宽度大于口琴簧板孔的宽度,所述平铺段适配地活动贴合于口琴簧板孔上。
13.更进一步,所述弧形段末端延伸出所述口琴簧板孔末端的水平位置。
14.通过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5.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膜片的后部设置弧形段,该弧形段与水平面自然地向上弧形弯曲,该结构的膜片即可以实现对簧板的贴附,保证其气密性,又可以通过该结构前端向上自然弧形弯曲的结构,使其末端的接触位的粘附度相对较小,而口琴气流带有的水蒸气,在膜片与簧板之间的交界处生成冷凝水对该接触位的粘附影响就十分有限,即末端的接触位是不会受到冷凝水的影响而产生粘附问题,从而有效地解决现有半音阶口琴的膜片的粘膜问题。
16.另一方面,本方案通过设置自然弧起弯曲的弧形段结构,可以使膜片末段的平整度更加均匀、平稳,有效地防止拍膜的产生,克服现有口琴膜片存在的技术缺点。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参照附图说明来进一步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20.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包括膜片体1,所述膜片体由平铺段11和弧形段12两部分组成,所述平铺段11与水平面相平行设置,所述弧形段12的前端与所述平铺段11的末端相连接,且该弧形段12由前往后逐渐向上自然弧形弯曲设置;所述弧形段12的高度h为1.3

1.8mm,所述弧形段12的长度l为10

12mm,所述弧形段12的高度h为弧形段末端的最高点位置与弧形段12前端的水平面位置之间的距离,所述弧形段12的长度l为弧形段12前端与末端之间的距离。
21.更进一步,所述平铺段11与弧形段12为一体成型结构。
22.更进一步,所述弧形段12的高度h为1.3mm,所述弧形段12的长度l为10mm。
23.更进一步,所述平铺段11与弧形段12的宽度相同,且该宽度大于口琴簧板孔的宽度,所述平铺段11适配地活动贴合于口琴簧板孔2上。
24.更进一步,所述弧形段12末端延伸出所述口琴簧板孔2末端的水平位置。
25.通过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2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膜片的后部设置弧形段,该弧形段与水平面自然地向上弧形弯曲,该结构的膜片即可以实现对簧板的贴附,保证其气密性,又可以通过该结构前端向上自然弧形弯曲的结构,使其末端的接触位的粘附度相对较小,而口琴气流带有的水蒸气,在膜片与簧板之间的交界处生成冷凝水对该接触位的粘附影响就十分有限,即末端的接触位是不会受到冷凝水的影响而产生粘附问题,从而有效地解决现有半音阶口琴的膜片的粘膜问题。
27.另一方面,本方案通过设置自然弧起弯曲的弧形段结构,可以使膜片末段的平整
度更加均匀、平稳,有效地防止拍膜的产生,克服现有口琴膜片存在的技术缺点。
28.上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构思并不仅局限于此,凡是利用此构思对本实用新型进行非实质性地改进,均应该属于侵犯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行为。


技术特征:
1.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特征在于:包括膜片体,所述膜片体由平铺段和弧形段两部分组成,所述平铺段与水平面相平行设置,所述弧形段的前端与所述平铺段的末端相连接,且该弧形段由前往后逐渐向上自然弧形弯曲设置;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1.3

1.8mm,所述弧形段的长度为10

12mm,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弧形段末端的最高点位置与弧形段前端的水平面位置之间的距离,所述弧形段长度为弧形段前端与末端之间的距离。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平铺段与弧形段为一体成型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段的高度为1.3mm,所述弧形段的长度为10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平铺段与弧形段的宽度相同,且该宽度大于口琴簧板孔的宽度,所述平铺段适配地活动贴合于口琴簧板孔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段末端延伸出所述口琴簧板孔末端的水平位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是一种半音阶口琴的膜片,包括膜片体,膜片体由平铺段和弧形段两部分组成,平铺段与水平面相平行设置,弧形段的前端与平铺段的末端相连接,且弧形段由前往后逐渐向上自然弧形弯曲设置;弧形段的高度为1.3


技术研发人员:吴鸿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吴鸿彬
技术研发日:2021.02.18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