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石墨 消音 工装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装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


背景技术:

2.蘸石墨机是阳极组装车间阳极组装生产线的必备设备之一,常配置于阳极组浇铸生产线系统中,用于阳极导杆组浇铸磷生铁前,向阳极钢爪下部约150mm高的位置表面均匀涂一层约0.5mm厚的石墨粉的专用设备,主要由气缸、四连杆升降机构、石墨液槽、槽体托架、搅拌装置、铝导杆锁紧装置、锁紧支架、气路系统、电加热管、电气控制系统、电缆及附件等组成,在蘸石墨工作区域噪音较大,所以在蘸石墨工作区域安装消音装置是必要的。
3.现有的蘸石墨装置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4.一、现有的蘸石墨装置一般在石墨槽控制阀排气回路中没有消音装置,噪音较大,不仅使得员工之间交流受阻,而且长时间在此区域工作,使得员工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5.二、现有的蘸石墨装置通常利用压缩空气直接对石墨与煤油的混合液进行搅拌,由于压缩空气流动的速度较快,进而使得压缩空气与石墨的接触面积较小,最终导致混合效率低,混合不均匀,为此,提出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希望提供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以解决或缓解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至少提供一种有益的选择。
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包括主体组件、进气组件、消音组件、连接组件、过滤组件、辅助组件和限位组件:
8.所述主体组件包括壳体、顶升机构、通孔、电磁阀、第一管体和第一通槽;
9.所述壳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顶升机构;
10.所述壳体的一侧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电磁阀;
11.所述壳体的一侧贯穿有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的一端固定连接于所述壳体的内侧壁,所述第一管体的外侧壁开设有等距排列的第一通槽。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进气组件包括第一杆体和第一板体;
13.所述第一管体的外侧设有等距排列的第一板体且与所述第一通槽相对设置,所述第一板体的下表面对称焊接有两个第一杆体,两个所述第一杆体远离所述第一板体的一端焊接于所述第一管体的外侧壁。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消音组件包括第二管体、第一槽体、消音器和限位杆;
15.所述壳体的一侧焊接有第二管体且与所述通孔相对设置,所述第二管体的内部设有消音器;
16.所述第二管体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槽体,所述消音器的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外侧壁贴合于所述第一槽体的内侧壁。
17.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组件包括第四管体、挡块、螺纹管体和外螺纹;
18.所述第二管体远离所述壳体的一端贴合有第四管体,所述第四管体的内侧壁对称焊接有两个挡块,所述挡块的一侧贴合于所述消音器的一侧;
19.所述第四管体的外侧壁焊接有螺纹管体,所述第二管体的外侧壁开设有外螺纹,所述螺纹管体的内侧壁与外螺纹螺纹连接。
2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辅助组件包括第二通槽、第二板体、第二槽体、第二杆体、第三通槽和第三杆体;
21.所述壳体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二通槽,所述第二通槽的内部设有第二板体,所述壳体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槽体且与所述第二通槽连通,所述壳体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三通槽且与所述第二槽体连通,所述第二板体的上表面焊接有第二杆体,所述第二杆体远离所述第二板体的一端贯穿所述第三通槽的内部且与所述第三通槽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22.所述第二杆体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三杆体。
2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槽体的内部底壁安装有等距分布的滚珠,所述滚珠的外侧壁滚动连接于所述第二板体的下表面。
2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限位组件包括滑槽、滑块和第四杆体;
25.所述第二通槽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相邻的一侧均焊接有第四杆体,两个所述第四杆体相邻的一端分别焊接于所述第二板体的前表面和后表面。
26.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过滤组件包括第三管体、滤网和第四通槽;
27.所述壳体的内侧壁焊接有第三管体且与所述通孔正对设置,所述第三管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滤网,所述第三管体的内侧壁开设有第四通槽。
2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由于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其具有以下优点:
29.一、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通孔的一侧焊接第二管体,在第二管体的内部安装消音器,利用限位杆、第一槽体和挡块对消音器进行限位,避免消音器在工作时发生偏移,进而使得消音器持续工作,解决了石墨槽控制阀排气回路中没有消音装置,噪音较大,不仅使得员工之间交流受阻,而且长时间在此区域工作,使得员工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问题;
30.二、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管体的外侧设置多个第一板体,第一杆体可以对第一板体起到支撑作用,进而使得压缩空气经第一通槽排出后,撞击第一板体,压缩空气的流速减缓,压缩空气被分流,使得压缩空气与石墨混合液接触面积增大,进而提高了混合效率,使得石墨混合液混合均匀。
31.上述概述仅仅是为了说明书的目的,并不意图以任何方式进行限制。除上述描述的示意性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之外,通过参考附图和以下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将会是容易明白的。
附图说明
3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
3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组件、壳体和第二通槽连接结构俯视示意图;
3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四管体、螺纹管体和第二管体连接结构主视示意图;
3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俯视结构示意图。
37.附图标记:1、主体组件;11、壳体;12、顶升机构;13、通孔;14、电磁阀;15、第一管体;16、第一通槽;2、进气组件;21、第一杆体;22、第一板体;3、消音组件;31、第二管体;32、第一槽体;33、消音器;34、限位杆;4、辅助组件;41、第二通槽;42、第二板体;43、第二槽体;44、第二杆体;45、第三通槽;46、第三杆体;51、滚珠;6、限位组件;61、滑槽;62、滑块;63、第四杆体;7、过滤组件;71、第三管体;72、滤网;73、第四通槽;8、连接组件;81、第四管体;82、挡块;83、螺纹管体;84、外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38.在下文中,仅简单地描述了某些示例性实施例。正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可认识到的那样,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可通过各种不同方式修改所描述的实施例。因此,附图和描述被认为本质上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
3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还可以是通信;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4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
44.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蘸石墨用石墨槽消音装置,包括主体组件1、进气组件2、消音组件3、连接组件8、过滤组件7、辅助组件4和限位组件6:
45.主体组件1包括壳体11、顶升机构12、通孔13、电磁阀14、第一管体15和第一通槽16;
46.壳体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顶升机构12;
47.壳体11的一侧开设有通孔13,通孔13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电磁阀14;
48.壳体11的一侧贯穿有第一管体15,第一管体15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壳体11的内侧壁,第一管体15的外侧壁开设有等距排列的第一通槽16。
49.在一个实施例中,进气组件2包括第一杆体21和第一板体22;
50.第一管体15的外侧设有等距排列的第一板体22且与第一通槽16相对设置,第一板体22的下表面对称焊接有两个第一杆体21,两个第一杆体21远离第一板体22的一端焊接于第一管体15的外侧壁;设置进气组件2便于将壳体11内部的石墨和煤油混合均匀。
51.在一个实施例中,消音组件3包括第二管体31、第一槽体32、消音器33和限位杆34;
52.壳体11的一侧焊接有第二管体31且与通孔13相对设置,第二管体31的内部设有消音器33;
53.第二管体31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第一槽体32,消音器33的外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杆34,限位杆34的外侧壁贴合于第一槽体32的内侧壁;设置消音组件3可以降低排气时,气体流动产生的噪音,进而提高工人的工作环境质量。
54.在一个实施例中,连接组件8包括第四管体81、挡块82、螺纹管体83和外螺纹84;
55.第二管体31远离壳体11的一端贴合有第四管体81,第四管体81的内侧壁对称焊接有两个挡块82,挡块82的一侧贴合于消音器33的一侧;
56.第四管体81的外侧壁焊接有螺纹管体83,第二管体31的外侧壁开设有外螺纹84,螺纹管体83的内侧壁与外螺纹84螺纹连接;设置连接组件8不仅可以对消音器33限位,还便于对消音器33进行维修更换。
57.在一个实施例中,辅助组件4包括第二通槽41、第二板体42、第二槽体43、第二杆体44、第三通槽45和第三杆体46;
58.壳体11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二通槽41,第二通槽41的内部设有第二板体42,壳体11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槽体43且与第二通槽41连通,壳体11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三通槽45且与第二槽体43连通,第二板体42的上表面焊接有第二杆体44,第二杆体44远离第二板体42的一端贯穿第三通槽45的内部且与第三通槽45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59.第二杆体44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三杆体46;设置辅助组件4便于利用外部组件驱动第二板体42,进而将第二通槽41打开,使得待蘸取石墨的钢爪孙俪进入壳体11的内部。
60.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二槽体43的内部底壁安装有等距分布的滚珠51,滚珠51的外侧壁滚动连接于第二板体42的下表面;设置滚珠51可以将第二板体42与第三通槽45之间的滑动摩擦力转变为滚动摩擦力,进而延长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61.在一个实施例中,限位组件6包括滑槽61、滑块62和第四杆体63;
62.第二通槽41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滑槽61,滑槽61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块62,两个滑块62相邻的一侧均焊接有第四杆体63,两个第四杆体63相邻的一端分别焊接于第二板体42的前表面和后表面;设置限位组件6不仅可以对第二板体42起到支撑作用,还可以对第二板体42运动的方向进行限位。
63.在一个实施例中,过滤组件7包括第三管体71、滤网72和第四通槽73;
64.壳体11的内侧壁焊接有第三管体71且与通孔13正对设置,第三管体7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滤网72,第三管体71的内侧壁开设有第四通槽73;压缩空气携带的煤油分子附着在滤网72的表面,后经第四通槽73回到壳体11的内部,进而避免了煤油进入消音器33,导致
消音器33损坏。
65.本实用新型中,电磁阀14的型号为pu225

06,消音器33的型号为an600

10。
66.本实用新型中顶升机构12、第三杆体46和电磁阀14均受外部设备控制,第一管体15的一端连接外部空压机设备,本实用新型在工作时,外部压缩空气经第一管体15和第一通槽16进入壳体11的内部,在第一杆体21和第一板体22的阻挡作用下,使得压缩空气快速分散,进而使得壳体11内部的石墨和煤油混合液混合均匀,进而避免了石墨在壳体11的内部出现沉淀,使得钢爪表面蘸取的石墨均匀分布,打开电磁阀14,压缩空气经通孔13排出,压缩空气携带的煤油分子经过滤网72的过滤后,附着在滤网72的表面,煤油分子不断聚集,在重力作用下,使得煤油沿滤网72滑落,经第四通槽73再次进入壳体11的内部,进而避免了煤油进入消音器33,造成消音器33损坏,由于压缩空气的流速较快,排气回路内部产生较大的噪音,噪音被消音器33处理后分贝降低,进而为工人提供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长期使用后,转动第四管体81,第四管体81带动螺纹管体83转动,进而将第四管体81取下,拉动消音器33,消音器33带动限位杆34运动,限位杆34的外侧壁在第一槽体32的内侧壁滑动,限位杆34和第一槽体32可以避免消音器33在第二管体31的内部发生偏移,进而保证消音器33的持续工作。
6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其各种变化或替换,这些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