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穿戴 智能 设备 模组 降噪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穿戴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可穿戴设备如智能穿戴设备被赋予更多的功能以满足使用者对身体状况的全方位监控。现有智能穿戴设备大多佩戴于使用者的腕部以实现心率、睡眠等检测。
3.智能穿戴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通常采用触摸唤醒机制使智能穿戴设备由休眠状态转化为活跃状态。近年来随着语音交互技术的发展,智能穿戴设备能够实现语音唤醒等操作,但是由于环境噪声等影响,智能穿戴设备对语音识别的准确程度还有待提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表体以及设置于所述表体两端的表带,所述表体包括屏幕及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的表框;
6.所述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设置于所述表框内部的第一处理器以及所述第一处理器电性连接的储存器、语音交互单元、扬声器以及降噪模块;
7.所述降噪模块包括拾声器、第一功放电路、采样电路、滤波电路以及第二处理器,其中所述拾声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采样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采样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滤波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滤波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二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第二处理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一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第二功放电路,所述第二功放电路的输入端与所述语音交互单元的输出端电连接,所述第二功放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扬声器的输入端电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表框侧部设有电源开关键以及音量调节键。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申请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利用降噪模块中的拾声器获取声音信息并通过第一功放电路进行放大,之后通过滤波电路进行去噪并进一步通过第二处理器进行识别处理,之后经由第一处理器以及语音交互单元进行分析后获取得到声音信息的反馈信息并通过扬声器进行外放,从而实现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的音量调节键的示意图。
13.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结构原理框图。
14.图中:1、表体;2、表带;3、屏幕;4、第一通孔;5、第二通孔; 6、表框;7、第一处理器;8、储存器;9、语音交互单元;10、扬声器; 11、降噪模块;12、拾声器;13、第一功放电路;14、采样电路;15、滤波电路;16、第二处理器;17、第二功放电路;18、电源开关键;19、音量调节键。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6.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表体1以及设置于表体1两端的表带2,表体 1包括屏幕3及设有第一通孔4和第二通孔5的表框6;
17.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设置于表框6内部的第一处理器7以及第一处理器7电性连接的储存器8、语音交互单元9、扬声器10以及降噪模块 11;
18.降噪模块11包括拾声器12、第一功放电路13、采样电路14、滤波电路15以及第二处理器16,其中拾声器12的输出端与第一功放电路13 的输入端电连接,第一功放电路13的输出端与采样电路14的输入端电连接,采样电路14的输出端与滤波电路15的输入端电连接,滤波电路15 的输出端与第二处理器16的输入端电连接,第二处理器16的输出端与第一处理器7的输入端电连接。
19.其中,上述拾声器12在获取声音信息的过程中将声音信息转换为电信息并经由第一功放电路13进行电信息放大。之后通过采样电路14将电信息由模拟量转化为数字量并进行采样。采样后的电信息通过滤波电路 15进行降噪并经由滤波电路15传输至第二处理器16。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滤波电路15设有存储噪声识别算法的芯片。
20.第二处理器16通过自适应算法设置关于电信息的模型参数以及合成模型参数对电信息进行处理后传递至第一处理器7。
21.第一处理器7在供电的情况下将电信息存储至储存器8的同时利用语音交互单元9获取得到声音信息的反馈信息并通过扬声器10进行外放,从而实现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
22.进一步地,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第二功放电路17,第二功放电路 17的输入端与语音交互单元9的输出端电连接,第二功放电路17的输出端与扬声器10的输入端电连接。上述第二功放电路17的作用在于对反馈信息进行信号放大。
23.进一步地,表框6侧部设有电源开关键18以及音量调节键19。
24.本申请所提供的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利用降噪模块中的拾声器获取声音信息并通过第一功放电路进行放大,之后通过滤波电路进行去噪并进
一步通过第二处理器进行识别处理,之后经由第一处理器以及语音交互单元进行分析后获取得到声音信息的反馈信息并通过扬声器进行外放,从而实现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表体以及设置于所述表体两端的表带,所述表体包括屏幕及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的表框;所述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设置于所述表框内部的第一处理器以及所述第一处理器电性连接的储存器、语音交互单元、扬声器以及降噪模块;所述降噪模块包括拾声器、第一功放电路、采样电路、滤波电路以及第二处理器,其中所述拾声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采样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采样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滤波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滤波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二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所述第二处理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一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有第二功放电路,所述第二功放电路的输入端与所述语音交互单元的输出端电连接,所述第二功放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扬声器的输入端电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表框侧部设有电源开关键以及音量调节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无线通信模组降噪模块的智能穿戴设备,涉及智能穿戴设备技术领域,包括:表体以及表带,表体包括屏幕及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的表框;智能穿戴设备还包括第一处理器以及储存器、语音交互单元、扬声器以及降噪模块;降噪模块包括拾声器、第一功放电路、采样电路、滤波电路以及第二处理器,其中拾声器的输出端与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第一功放电路的输出端与采样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采样电路的输出端与滤波电路的输入端电连接,滤波电路的输出端与第二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第二处理器的输出端与第一处理器的输入端电连接,从而实现了智能穿戴设备对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语音唤醒等操作信息的准确识别。


技术研发人员:王楠 赵宏宇 王洪宇 蔡月 李树超 王兆武 安雪 蔡利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如易堂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9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