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黎族 乐器 加工设备 用于 加工


1.本发明涉及竹制乐器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


背景技术:

2.黎族竹木器乐,海南省地区的传统音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檠族竹木乐器主要有鼻箫、口弓、唎咧、耳、洞勺、哔哒、树叶、竹笛、独木鼓、叮咚等十大类。竹笛是边棱气鸣乐器,用细竹制成,有长短两种。它的表现力极为丰满,音调刚健有力、华丽流畅,竹笛曲调旋律变化大,多跳跃,节奏轻快,在黎族地区广泛使用。常见用于欢庆、贺寿、祭祀等场合,尤其受牧童喜爱,放牧时随身携带,在空旷的山野上吹奏以解寂寞。在竹笛的加工制作过程中,需要对竹笛的表面进行打磨。
3.传统打磨设备仍存在不足之处:传统打磨设备不便于对竹笛进行夹持固定,且不便于对其外表面进行打磨。
4.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底端固定有若干支脚,所述工作台的上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工作台的上端设置有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上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的左端连接有打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的内侧设置有竹笛本体。
7.进一步的,上述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中,所述移动机构包括立板、移动块、安装板、矩形块、电动推杆一、锥形块、连接杆和电动推杆二,所述立板固定于工作台的上端,所述立板上安装有电动推杆二,所述电动推杆二活动端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端固定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滑动限制于凹槽,所述安装板的上端对称固定有矩形块,左侧所述矩形块上固定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连接有锥形块,右侧所述矩形块上安装有电动推杆一,所述电动推杆一的活动端连接有锥形块,所述立板与横杆连接。
8.进一步的,上述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中,所述打磨机构包括竖板、驱动电机、主动齿轮、从动齿轮、通孔、滑块、圆筒、螺杆和环形燕尾槽,所述竖板固定于横杆的左端,所述竖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竖板的一侧设置有圆筒,所述圆筒上对称固定有滑块,所述竖板上开设有环形燕尾槽,所述滑块滑动限制于环形燕尾槽,所述圆筒上螺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内端连接有打磨刷,所述圆筒的外侧套设有从动齿轮,所述竖板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竖板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互啮合。
9.进一步的,上述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中,所述环形燕尾槽的内侧涂覆有润滑剂。
10.进一步的,上述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中,所述螺杆的外端固定有转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发明能够使左侧锥形块插入竹笛本体的内腔,启动电动推杆一,使右侧锥形块插入竹笛本体的内腔,将竹笛本体位置固定,以便于后续的打磨操作;本发明能够使圆筒转动,即带动打磨刷转动,对竹笛本体的外表面进行打磨,打磨过程中使竹笛本体来回移动,使打磨更加全面。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局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打磨机构正视图;
17.图4为本发明环形燕尾槽位置示意图;
18.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9]1‑
工作台,2

支脚,3

凹槽,4

竹笛本体,5

移动机构,51

立板,52

移动块,53

安装板,54

矩形块,55

电动推杆一,56

锥形块,57

连接杆,58

电动推杆二,6

打磨机构,61

竖板,62

驱动电机,63

主动齿轮,64

从动齿轮,65

通孔,66

滑块,67

圆筒,68

螺杆,69

环形燕尾槽,7

横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0021]
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黎族竹制乐器的加工设备,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的底端固定有若干支脚2,工作台1的上端开设有凹槽3,工作台1的上端设置有移动机构5,移动机构5上连接有横杆7,横杆7的左端连接有打磨机构6,移动机构5的内侧设置有竹笛本体4。
[0022]
其中,移动机构5包括立板51、移动块52、安装板53、矩形块54、电动推杆一55、锥形块56、连接杆57和电动推杆二58,立板51固定于工作台1的上端,立板51上安装有电动推杆二58,电动推杆二58活动端连接有安装板53,安装板53的底端固定有移动块52,移动块52滑动限制于凹槽3,安装板53的上端对称固定有矩形块54,左侧矩形块54上固定有连接杆57,连接杆57的另一端连接有锥形块56,右侧矩形块54上安装有电动推杆一55,电动推杆一55的活动端连接有锥形块56,立板51与横杆7连接。
[0023]
打磨机构6包括竖板61、驱动电机62、主动齿轮63、从动齿轮64、通孔65、滑块66、圆筒67、螺杆68和环形燕尾槽69,竖板61固定于横杆7的左端,竖板61上开设有通孔65,竖板61
的一侧设置有圆筒67,圆筒67上对称固定有滑块66,竖板61上开设有环形燕尾槽69,滑块66滑动限制于环形燕尾槽69,圆筒67上螺接有螺杆68,螺杆68的内端连接有打磨刷,圆筒67的外侧套设有从动齿轮64,竖板61上安装有驱动电机62,驱动电机62的输出轴贯穿竖板61连接有主动齿轮63,主动齿轮63与从动齿轮64相互啮合,环形燕尾槽69的内侧涂覆有润滑剂,螺杆68的外端固定有转手。
[0024]
本实施例工作原理为:使用时,使左侧锥形块56插入竹笛本体4的内腔,启动电动推杆一55,使右侧锥形块56插入竹笛本体4的内腔,将竹笛本体4位置固定。转动转手,带动螺杆68转动,对打磨刷位置进行调整。启动驱动电机62,在主动齿轮63和从动齿轮64的配合下,使圆筒67转动,即带动打磨刷旋转,对竹笛本体4的外表面进行打磨。打磨过程中,启动电动推杆二58,带动竹笛本体4来回移动,进行打磨工作。
[0025]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装置通过总控制系统对电动推杆一、电动推杆二和驱动电机实现控制,由于总控制系统匹配的电动推杆一、电动推杆二和驱动电机为常用设备,属于现有成熟技术,在此不再赘述其电性连接关系以及具体的电路结构。
[0026]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7]
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