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 播放 语音 控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播放终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


背景技术:

2.终端设备主要是基于自带的语音助手或特定的app软件应用来实现对某些特定功能的语音控制。例如通过语音助手终端设备可以实现语音拨打电话,语音编辑短息,语音输入搜索请求,语音播放视频等功能。
3.现如今的终端设备只能固定安装在一个位置,不能够根据需要摆放在不同的位置,非常的不方便,影响用户观看体验,升降功能更是没有,不能根据使用者的不同来调节高度,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用以解决上述所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底部内壁转动连接有对称设置的两个转轴,所述转轴的中间位置固定套设有从动齿轮,所述转轴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制动齿轮,所述转轴与制动齿轮的圆心位置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槽的底部内壁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底部贯穿固定底座并固定连接有轮子,所述固定柱的外侧滑动连接有u形制动块,所述u形制动块靠近制动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所述第二齿条与制动齿轮相啮合,所述固定底座的底部四角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与u形制动块相适配,所述固定底座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正反转电机,所述正反转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固定底座并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并贯穿固定块,所述转杆外壁滑动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固定块靠近主动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固定块的一端与主动齿轮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套设在转杆上,两个所述从动齿轮与主动齿轮相啮合,所述主动齿轮远离弹簧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轨,所述环形滑轨滑动连接有相适配的两个滑块,两个所述滑块远离环形滑轨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推杆,两个所述第二推杆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柱形转板并贯穿柱形转板,所述柱形转板远离主动齿轮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推杆,所述第一推杆远离柱形转板的一端贯穿固定底座并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固定底座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播放终端,所述升降杆的底部贯穿固定底座并固定连接有u形支撑块,所述u形支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
7.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第一限位块,两个所述第一限位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和u形支撑块的两侧滑动连接,保证u形支撑块在带动第二推杆移动的时候保持竖直向上,不会发生偏移,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8.优选的,所述转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贯穿主动齿轮的圆心位置并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块,保证了主动齿轮可以正常回弹到初始位置并与从动齿轮相啮合。
9.优选的,两个所述转轴均转动连接有两个支撑块并贯穿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安装槽的底部内壁,保证了转轴在转动的时候不会发生偏移,保证了主动齿轮在回弹之后能重新与从动齿轮相啮合。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推杆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限位块,在第二限位块与固定底座的外壁贴合时,主动齿轮和第一齿条正好啮合,保证推动主动齿轮后可以实现播放终端的升降功能。
11.优选的,所述u形制动块的内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与轮子相适配,可以提高制动效果。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将固定底座移动到合适位置后,将正反转电机与市电相连通,打开正反转电机,正反转电机可以带动主动齿轮转动,最终使主动齿轮带动第二齿条竖直向下运动,使得第二齿条穿过通孔并使安装槽与轮子完全卡和,实现对固定底座的制动功能,使得固定底座不会再次滑动影响用户使用,在需要调节高度时,推动推板,推板可以推动主动齿轮,直至主动齿轮与第一齿条啮合,最终第一齿条带动播放终端竖直向上运动,调节到合适高度后,松开推板即可使主动齿轮回弹到初始位置与从动齿轮啮合,关闭正反转电机,完成升降功能,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坐姿或者身高,从而调整播放终端到适合观看的高度,以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1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正反转电机的转动可以实现对固定底座的制动功能,在通过推动推板,调节播放终端的高度,使用户体验达到最佳,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的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u形制动块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制动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未制动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的主动齿轮在转杆上滑动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固定底座;2、u形制动块;3、制动齿轮;4、支撑块;5、转轴;6、从动齿轮;7、第一限位块;8、u形支撑块;9、转杆;10、正反转电机;11、第一齿条;12、第一推杆;13、第二限位块;14、推板;15、柱形转板;16、支撑杆;17、第二推杆;18、滑块;19、固定块;20、弹簧;21、主动齿轮;22、环形滑轨;23、第三限位块;24、轮子;25、固定柱;26、第二齿条;27、升降杆;28、播放终端;29、卡槽;30、安装槽;31、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实施例一
24.参照图1

7,一种基于语音控制播放终端,包括固定底座1,固定底座1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30,安装槽30的底部内壁转动连接有对称设置的两个转轴5,转轴5的中间位置固定套设有从动齿轮6,转轴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制动齿轮3,转轴5与制动齿轮3的圆心位置转动连接,安装槽30的底部内壁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柱25,固定柱25的底部贯穿固定底座1并固定连接有轮子24,固定柱25的外侧滑动连接有u形制动块2,u形制动块2靠近制动齿轮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26,第二齿条26与制动齿轮3相啮合,固定底座1的底部四角均开设有通孔31,通孔31与u形制动块2相适配,固定底座1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正反转电机10,正反转电机10的输出轴贯穿固定底座1并固定连接有转杆9,转杆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9并贯穿固定块19,转杆9外壁滑动连接有主动齿轮21,固定块19靠近主动齿轮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20,弹簧20远离固定块19的一端与主动齿轮21固定连接,弹簧20套设在转杆9上,两个从动齿轮6与主动齿轮21相啮合,主动齿轮21远离弹簧20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轨22,环形滑轨22滑动连接有相适配的两个滑块18,两个滑块18远离环形滑轨22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推杆17,两个第二推杆17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杆16,支撑杆16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柱形转板15并贯穿柱形转板15,柱形转板15远离主动齿轮2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推杆12,第一推杆12远离柱形转板15的一端贯穿固定底座1并固定连接有推板14,固定底座1的顶部滑动连接有升降杆27,升降杆2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播放终端28,升降杆27的底部贯穿固定底座1并固定连接有u形支撑块8,u形支撑块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11。
25.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槽3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第一限位块7,两个第一限位块7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和u形支撑块8的两侧滑动连接,保证u形支撑块8在带动第二推杆17移动的时候保持竖直向上,不会发生偏移,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26.本实用新型中,转杆9远离固定块19的一端贯穿主动齿轮21的圆心位置并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块23,保证了主动齿轮21可以正常回弹到初始位置并与从动齿轮6相啮合。
27.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转轴5均转动连接有两个支撑块4并贯穿支撑块4,支撑块4的底部固定安装在安装槽30的底部内壁,保证了转轴5在转动的时候不会发生偏移,保证了主动齿轮21在回弹之后能重新与从动齿轮6相啮合。
28.本实用新型中,第一推杆12的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限位块13,在第二限位块13与固定底座1的外壁贴合时,主动齿轮21和第一齿条11正好啮合,保证推动主动齿轮21后可以实现播放终端28的升降功能。
29.本实用新型中,u形制动块2的内部开设有卡槽29,卡槽29与轮子24相适配,可以提高制动效果。
30.工作原理:将固定底座1移动到合适位置后,将正反转电机10与市电相连通,打开正反转电机10,正反转电机10带动转杆9转动,转杆9带动主动齿轮21转动,主动齿轮21带动从动齿轮6转动,从动齿轮6带动转轴5转动,转轴5带动制动齿轮3转动,制动齿轮3带动第二
齿条26竖直向下运动,第二齿条26带动u形制动块2竖直向下运动,第二齿条26穿过通孔31并使安装槽30与轮子24完全卡和,实现对固定底座1的制动功能,在需要调节高度时,推动推板14,推板14推动第一推杆12,第一推杆12推动柱形转板15,柱形转板15推动支撑杆16,支撑杆16推动第二推杆17,第二推杆17推动滑块18,滑块18推动主动齿轮21,主动齿轮21在转杆9上滑动并压缩弹簧20,直至第二限位块13与固定底座1的外壁贴合,此时主动齿轮21与第一齿条11啮合,主动齿轮21带动第一齿条11竖直向上运动,第一齿条11带动u形支撑块8竖直向上运动,u形支撑块8带动升降杆27竖直向上运动,升降杆27带动播放终端28竖直向上运动,调节到合适高度后,松开推板14,推板14拉动第一推杆12,第一推杆12拉动柱形转板15,柱形转板15拉动支撑杆16,支撑杆16拉动第二推杆17,第二推杆17拉动滑块18,滑块18拉动主动齿轮21,主动齿轮21在滑块18的拉力和弹簧20的弹力作用下回弹到初始位置与从动齿轮6啮合,完成升降功能,关闭正反转电机10。
31.当然,如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的,正反转电机10的工作原理和接线方法是司空见惯的,其均属于常规手段或者公知常识,在此就不再赘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其需要或者便利进行任意的选配。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