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吉他 收纳 琴弦 保护功能 保护
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吉他保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



背景技术:

吉他又译为结他或六弦琴,是一种弹拨乐器,通常有六条弦,形状与提琴相似,吉他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而在古典音乐的领域里,吉他常以独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古典吉他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著名三大乐器。

琴弦是吉他上的根本部件,它的状态直接关系到演奏手感与音色表现,现有的吉他琴包和琴盒是根据吉他的形状制成,缺乏了对琴弦针对性的保护,导致琴弦很容易被异物划伤或压断,维修费用颇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旨在解决现有的吉他琴包和琴盒缺乏对琴弦针对性保护,导致琴弦容易被划伤或压断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包括吉他本体和护板,所述吉他本体包括琴箱、开设于所述琴箱上的音孔和固定连接于所述琴箱上的指板,所述护板的两侧均设置有向下凸起的支撑块,所述护板的两侧均设置有向下延伸的卡座,所述卡座底端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座和所述卡块组成一与所述音孔的侧壁卡合的l型座,所述护板的两侧且位于所述卡座的前部均转动连接有转动环,两个所述转动环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内均设置有螺纹孔,两个所述固定板可通过螺栓连接。

优选的,所述卡座与所述护板的侧壁滑动连接,所述护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可转动地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沿所述护板的长度方向设置,所述丝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丝杆套,所述丝杆套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贯穿至所述护板的外侧并与所述卡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丝杆的一端套设有转柄,所述转柄与所述丝杆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卡座的前侧面为与所述音孔的内侧面相适配的弧形。

优选的,所述支撑块为多组,所述支撑块位于所述琴箱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支撑块的底部、所述卡座的内侧面、所述卡块的上表面和所述转动环的内侧面均设置有保护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通过卡座和卡块组成l型座卡合于音孔的侧壁,使护板无法向吉他本体前端移动,转动两个转动环使其通过螺栓连接起来形成一个闭合环扣紧于指板的背面,使护板无法向吉他本体后端移动,两个共同作用将护板固定于吉他本体表面,对琴弦起保护作用,与琴包和琴盒相比针对性强,对琴弦的保护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转动环展开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转动环闭合时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吉他本体、101-琴箱、102-音孔、103-指板、2-护板、3-支撑块、4-卡座、5-卡块、6-转动环、7-固定板、8-螺纹孔、9-凹槽、10-丝杆、11-丝杆套、12-连接杆、13-转柄、14-保护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在收纳时具有琴弦保护功能的吉他,包括吉他本体1和护板2,吉他本体1包括琴箱101、开设于琴箱101上的音孔102和固定连接于琴箱101上的指板103,护板2的两侧均设置有向下凸起的支撑块3,护板2的两侧均设置有向下延伸的卡座4,卡座4底端的前侧固定连接有卡块5,卡座4和卡块5组成一与音孔102的侧壁卡合的l型座,护板2的两侧且位于卡座4的前部均转动连接有转动环6,两个转动环6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7,两个固定板7内均设置有螺纹孔8,两个固定板7可通过螺栓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将护板2沿吉他本体1的长度方向放置于吉他本体1的上方,支撑块3位于护板2的两侧,其底部与琴箱101的上表面接触,对护板2进行支撑,使护板2的下表面与吉他本体1的上表面之间存有缝隙,护板2不会挤压吉他本体1,卡座4和卡块5组成l型座卡合于音孔102的侧壁,使得护板2无法向吉他本体1的前端移动,向下转动两个转动环6带动两个固定板7向下移动,通过在螺纹孔8内螺纹连接有螺栓,使两个转动环6连接起来形成一个闭合环扣紧于指板103的背面,使护板2无法向吉他本体1的后端移动,两个共同作用将护板2固定于吉他本体1的表面,对琴弦其保护作用。

进一步的,卡座4与护板2的侧壁滑动连接,护板2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9,凹槽9内可转动地设置有丝杆10,丝杆10沿护板2的长度方向设置,丝杆10的表面螺纹连接有丝杆套11,丝杆套11的两侧均设置有连接杆12,连接杆12的另一端贯穿至护板2的外侧并与卡座4固定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转动丝杆10可带动丝杆套11沿护板2的长度方向移动,并通过连接杆12带动卡座4沿护板2的长度方向移动,使用时可根据音孔102前侧壁和指板103后端的距离,调整卡座4的位置,使卡座4与转动环6之间的距离适配于音孔102前侧壁和指板103后端的距离,当丝杆10顺时针转动时,丝杆套11、连接杆12和卡座4向护板2的后端移动,卡座4和转动环6之间的距离拉大;当丝杆10逆时针转动时,丝杆套11、连接杆12和卡座4向护板2的前端移动,卡座4和转动环6之间的距离缩小。

进一步的,丝杆10的一端套设有转柄13,转柄13与丝杆10固定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转柄13固定连接与丝杆10的一端,通过转动转柄13可带动丝杆10转动。

进一步的,卡座4的前侧面为与音孔102的内侧面相适配的弧形。

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将卡座4的前侧面设置为与音孔102的内侧面相适配的弧形,使得卡座4的前侧面与音孔102的内侧面接触面积更大,卡合效果更好。

进一步的,支撑块3为多组,支撑块3位于琴箱101的上方。

在本实施方式中,支撑块3的数量至少为两组以上且分布于琴箱101的上方,通过设置多组支撑块3提高护板2与吉他本体1之间的稳定性。

进一步的,支撑块3的底部、卡座4的内侧面、卡块5的上表面和转动环6的内侧面均设置有保护垫14。

在本实施方式中,由于支撑块3的底部与琴箱101的上表面接触,卡座4的内侧面与音孔102的内侧面接触,卡块5的上表面与琴箱101的内壁面接触以及转动环6的内侧面与指板103的侧面和背面接触,通过在支撑块3的底部、卡座4的内侧面、卡块5的上表面和转动环6的内侧面设置保护垫14可对吉他本体1起保护作用。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护板2沿吉他本体1的长度方向放置于吉他本体1的上方,支撑块3位于护板2的两侧,其底部与琴箱101的上表面接触,对护板2进行支撑,使护板2的下表面与吉他本体1的上表面之间存有缝隙,护板2不会挤压吉他本体1,卡座4和卡块5组成l型座卡合于音孔102的侧壁,使得护板2无法向吉他本体1的前端移动,向下转动两个转动环6带动两个固定板7向下移动,通过在螺纹孔8内螺纹连接有螺栓,使两个转动环6连接起来形成一个闭合环扣紧于指板103的背面,使护板2无法向吉他本体1的后端移动,两个共同作用将护板2固定于吉他本体1的表面,对琴弦起保护作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