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盒及电吉他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吉他 音频 智能
一种智能盒及电吉他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音频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盒及电吉他。



背景技术:

电吉他作为现代科学技术的产物,从外型到音响都与传统的吉他有着明显差别,电吉他是通过拾音器拾取琴弦的震动发声的,但是单独弹奏电吉他时,音量小且音色单一,通常都需要外接效果器和音箱等辅助设备,才能达到丰富的演奏效果。外接这些辅助设备,一方面在外出演出时,设备笨重搬运不便,另外各设备之间还需要连线,容易出现踩线掉线等情况,因此,对演出的便利性大大降低。

因此,提供一种携带方便且能提供多种音色效果的电吉他对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公开号为cn106991996a的专利提供了一种自带多功能的电贝斯或电吉他,该专利通过将一般电贝斯或电吉他外接的音箱扩音喇叭、效果器、调音表、鼓机和usb接口存储设备播放器的电路集成于核心电路板,通过核心电路板开关、控制面板实现各项功能的使用与调节,其中核心电路板与电池模块连接,该发明可实现在不影响电贝斯或电吉他外形和原本结构的情况下,实现音量提高和多种音色效果选择。但是从说明书附图2中可看出,核心电路板和电池模块是从电吉他背面安装进去吉他壳体内。公开号为cn203659415u的专利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效果吉他,该装置在传统电吉他的琴身内部设置效果器电路发生盒和电池盒,并在效果器电路发生盒内安装一块集成的电路板,通过电池盒内设置的9v电池进行供电。在正常拨动吉他琴弦时,由震动产生的声音经琴身表面的拾音器采集并传达到集成电路板,集成电路板中的数字音源模拟电路盒压缩采样处理电路能够使声音信号被压缩、改变,从而获得理想的音色效果被输出。该实用新型通过将电路板内置,因此,在演奏时不需要借助其他辅助设备,无周边设备束缚表现力得以增强。但是从说明书附图2可看出,效果器电路发生盒9和电池盒10从背面安装至电吉他壳体内。上述现有技术中的附带效果器电路的电吉他,其电路板和电池都是从背面装入电吉他壳体内,此种内置结构,在电池用久老化之后,需破坏壳体才能更换电池,更换电池十分不便,一旦电池损坏,整个琴体即不能使用。

有鉴于此,有必要设计一种便于更换电池且放置空间小的智能盒,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功能模块且便于更换电池的智能盒。所述智能盒集电池和电路板于一体,既方便更换电池,也能将带功能模块的电路板设置在智能盒内,因此结构小巧,占用的内部空间小,因此,可从侧边安装至电吉他壳体内,不用破坏琴体背面结构,达到外观简洁美观的效果。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盒,包括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内设置有一定长度的纵隔,所述纵隔将智能盒内部分成电池安装区和电路板安装区,所述外壳在电池安装区的一端具有容许电池取放的开口,另一端设置有用于安装电池弹出装置的筒状结构,电池安装于电池盒内,所述电池盒靠近纵隔的一侧上设置第一凹槽,所述电路板安装区内安装有pcb电路板,在pcb电路板上安设有电池锁定装置,通过电池锁定装置与电池盒一侧的第一凹槽配合,将电池锁定于智能盒内。

进一步地,所述电池锁定装置包括相互垂直抵接的滑块和推杆,所述滑块和推杆具有相互贴合的斜面,且在滑块和推杆的一端分别设置有圆柱,第一弹簧一端连接于推杆的圆柱上,另一端与第一卡座抵接,第二弹簧一端连接于滑块的圆柱上,另一端与第二卡座抵接,滑块的另一端设置有与电池盒一侧的第一凹槽匹配的凸台。

进一步地,所述凸台具有朝向电池取放开口的斜面,以减少将电池推入外壳内的阻力。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卡座和第二卡座分别包括弹簧限位槽和弹簧限位槽一侧的螺纹孔结构,电池锁定装置通过螺栓穿过螺纹孔结构固定于上盖板上。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安设于电路板安装区上侧,与所述pcb电路板形成一个封闭的容纳电池锁定结构的容纳仓,所述上盖板形状与外壳内部纵隔及两侧开口相匹配形成一个封闭空间,上盖板一端设置有与外壳同端开孔对应的第一螺纹筒部,并通过螺栓连接于外壳上侧内部,上盖板另一端侧面上开设有与推杆对应的拨孔。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开设拨孔的一端侧面上还安装有usb充电口和电线插口。所述usb充电口与pcb电路板连接,所述pcb电路板与充电端子连接,充电端子给电池充电。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上安设有与第一卡座和第二卡座上螺纹孔结构对应的第二筒部,螺栓穿过螺纹孔结构固定于第二筒部上。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上开设有安装usb充电口的椭圆形孔和开设有安装电线插口的圆孔。

进一步地,所述电池安装区一侧的筒状结构为两组,每组包括一个用于安装电池弹出装置的空心筒部和一个带螺纹孔的筒部,筒状结构对应的外壳外侧设置有固定板,螺栓穿过固定板固定于带螺纹孔的筒部中。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上还开设有与pcb电路板、外壳下侧连接的第三筒部,通过螺栓实现三者的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靠近纵隔的一侧开设有使滑块上凸台穿过的通孔,以及用于安装给电池充电的端子的开口。

进一步地,所述纵隔上设置有凸起,所述上盖板上设置有对应的第二凹槽,通过凹凸配合,实现上盖板与外壳内部纵隔的紧密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吉他,其特征在于,包括上述的智能盒,所述智能盒安装在电吉他侧面。

所述智能盒外壳靠近电池板安装区一侧还设置有一向外延伸的螺纹安装孔,螺栓通过所述螺纹安装孔固定于电吉他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电池与电路板集成于一个智能盒内,占用空间小,因此,可实现从侧边安装至电吉他壳体内,从而使得电吉他背面安装补丁少,外观简洁美观。

(2)本实用新型的智能盒结构在电池用久老化之后,可实现快速更换,不需要拆卸整个智能盒才能更换电池,与现有安装方式相比,避免了琴体的破坏和不能使用。

(3)本实用新型电池可拆卸,因此可分开运输与携带,减少过关检查与快递空运等限制。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带智能盒的电吉他,外形简洁美观,同时还可以提供各种功能模块,例如音效选择和琴弦校音功能等,方便用户演奏与携带,为演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智能盒的结构示意图一。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智能盒的结构示意图二。

图3为图1中智能盒的内部剖视图。

图4为电路板安装区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上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吉他安装智能盒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

1-外壳;2-电线插口;3-;4-usb充电接口;5-拨孔;6-电池盒;7-;8-螺栓;9-固定板;10-第一螺纹筒部;11-pcb电路板;12-第二凹槽;13-通孔;14-开口;15-圆孔;16-椭圆形孔;17-第三筒部;18-第二筒部;19.1-第一弹簧;19.2-第二弹簧;20.1-弹簧限位槽;20.2-螺纹孔结构;21-推杆;22-充电端子;23-滑块;23.1-滑块凸台;24-电池;25-电池弹出装置;26-电吉他。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

在此,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避免因不必要的细节而模糊了本实用新型,在附图中仅仅示出了与本实用新型的方案密切相关的结构和/或处理步骤,而省略了与本实用新型关系不大的其他细节。

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如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盒,包括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内设置有一定长度的纵隔,所述纵隔将智能盒内部分成电池安装区和电路板安装区,所述外壳在电池安装区的一端具有容许电池取放的开口,另一端设置有用于安装电池弹出装置25的筒状结构,电池24安装于电池盒6内,所述电池盒6靠近纵隔的一侧上设置第一凹槽,所述电路板安装区内安装有pcb电路板11,在pcb电路板11上安设有电池锁定装置,通过电池锁定装置与电池盒一侧的第一凹槽配合,将电池锁定于智能盒内。

进一步地,所述电池锁定装置包括相互垂直抵接的滑块23和推杆21,所述滑块23和推杆21具有相互贴合的斜面,且在滑块23和推杆21的一端分别设置有圆柱,第一弹簧19.1一端连接于推杆的圆柱上,另一端与第一卡座抵接,第二弹簧19.2一端连接于滑块的圆柱上,另一端与第二卡座抵接,滑块的另一端设置有与电池盒一侧的凹槽匹配的凸台23.1。

进一步地,所述凸台23.1具有朝向电池取放开口的斜面,以减少将电池推入外壳内的阻力。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卡座和第二卡座分别包括弹簧限位槽20.1和弹簧限位槽一侧的螺纹孔结构20.2,电池锁定装置通过螺栓穿过螺纹孔结构20.2固定于上盖板3上。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3安设于电路板安装区上侧,与所述pcb电路板形成一个封闭的容纳电池锁定结构的容纳仓,所述上盖板形状与外壳内部纵隔及两侧开口相匹配形成一个封闭空间,上盖板一端设置有与外壳同端开孔对应的第一螺纹筒部10,并通过螺栓连接于外壳上侧内部,上盖板另一端侧面上开设有与推杆对应的拨孔5。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3开设拨孔的一端侧面上还安装有usb充电口4和电线插口2。所述usb充电口4与pcb电路板11连接,所述pcb电路板11与充电端子22连接,充电端子22给电池充电。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3上安设有与第一卡座和第二卡座上螺纹孔结构20.2对应的第二筒部18,螺栓穿过螺纹孔结构固定于第二筒部18上。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3上开设有安装usb充电口的椭圆形孔16和开设有安装电线插口的圆孔15。

进一步地,所述电池安装区一侧的筒状结构为两组,每组包括一个用于安装电池弹出装置25的空心筒部和一个带螺纹孔的筒部,筒状结构对应的外壳外侧设置有固定板9,螺栓8穿过固定板9固定于带螺纹孔的筒部中。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3上还开设有与pcb电路板、外壳下侧连接的第三筒部17,通过螺栓实现三者的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上盖板靠近纵隔的一侧开设有使滑块上凸台23.1穿过的通孔13,以及用于安装给电池充电的端子的开口14。

进一步地,所述纵隔上设置有凸起,所述上盖板上设置有对应的第二凹槽12,通过凹凸配合,实现上盖板与外壳内部纵隔的紧密连接。

如图6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吉他26,其特征在于,包括上述的智能盒,所述智能盒安装在电吉他侧面。

所述智能盒外壳1靠近电池板安装区一侧还设置有一向外延伸的螺纹安装孔7,螺栓通过所述螺纹安装孔7固定于电吉他上。

下面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智能盒的工作原理进行说明:

当需要取出电池24时,将一根针脚插入拨孔5内对应的推杆21上,推动推杆21,在滑块23和推杆21上相互贴合的斜面的作用下,使滑块23上的凸台23.1与电池一侧的凹槽分离,电池在电池弹出装置25的作用下,被顶出智能盒。

当需要安装电池24时,只需将电池推入智能盒内部即可,由于滑块凸台具有朝向电池取放开口的斜面,可以减少将电池推入外壳内的阻力,当电池盒推入碰到滑块凸台时,滑块被推动收缩,当电池一侧的凹槽经过凸台时,滑块在第二弹簧19.2的作用下,阻挡在电池盒凹槽上,此时,电池被锁紧,电池弹出装置被压缩。

由于智能盒将电池与电路板集成于一个壳体内,因此,结构小巧,可安装在电吉他侧面,电路板上可集成多种功能模块,如吉他音色效果选择、琴弦校音、吉他教学等,因此,外出演奏时,可减少携带一些外接设备以及减少一些设备连线,对演奏和携带都非常便利。

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