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6: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琴 装置 旋转 辅助设备 支撑
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钢琴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钢琴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巴托罗密欧·克里斯多佛利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钢琴音域范围从a0(27.5hz)至c8(4186hz),几乎囊括了乐音体系中的全部乐音,是除了管风琴以外音域最广的乐器,钢琴普遍用于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练音乐十分方便,演奏者通过按下键盘上的琴键,牵动钢琴里面包着绒毡的小木槌,继而敲击钢丝弦发出声音,钢琴需定时的护理,来保证它的音色不变;

现有的钢琴整体架构都是固定的,不能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进行调整,使弹奏体验不理想;同时现有的钢琴不可实现旋转调节,使人们使用时不方便;同时钢琴体积和重量大,在移动时不方便;因此我们提出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为解决现有的钢琴整体架构都是固定的,不能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进行调整,使弹奏体验不理想;同时现有的钢琴不可实现旋转调节,使人们使用时不方便;同时钢琴体积和重量大,在移动时不方便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发明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发明提出了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包括:底座、开口一、蓄电池、控制器、移动机构、旋转机构、支撑杆一、支撑杆二、钢琴;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开口一;所述底座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蓄电池;所述底座正面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所述底座内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所述底座内部中间固定连接有旋转机构;所述底座上表面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一;所述底座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支撑杆二;所述支撑杆一和支撑杆二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钢琴;

所述移动机构包括:轴承一、开口二、螺纹杆一、移动杆一、螺纹套一、框架、移动轮;

所述旋转机构包括:电动推杆、底板、圆球、转轴、支撑板、轴承二、圆槽;

所述支撑杆一包括:轴承三、旋转杆、轴承四、螺纹杆二、齿轮一、齿轮二、升降杆一、螺纹套二;

所述支撑杆二包括:滑杆、升降杆二、滑块。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固定连接有轴承一,且轴承一固定连接在底座内部顶部;所述移动机构固定连接有开口二,且开口二固定连接在底座内部底部;所述轴承一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一;所述螺纹杆一底部外壁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杆一;所述移动杆一内部顶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一,且螺纹套一内部活动连接在移动杆一上;所述移动杆一底部固定连接有框架;所述框架底部活动连接有移动轮。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旋转机构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顶部均固定连接在底座内部顶部;两个所述电动推杆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底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圆球;所述底板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底板底部一侧活动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内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轴承二,且转轴固定连接在轴承二内圈内部;所述支撑板内部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槽,且圆球活动连接在圆槽内部。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一右侧底部外壁内部固定连接有轴承三;所述轴承三内圈内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支撑杆一内部底部固定连接有轴承四;所述轴承四内圈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二;所述螺纹杆二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一;所述齿轮一右侧固活动连接有齿轮二,且齿轮二右侧固定连接在旋转杆左侧;所述支撑杆一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杆一,且升降杆一顶部固定连接在钢琴底部;所述升降杆一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螺纹套二,且螺纹套二内部活动连接在螺纹杆二上。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二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且滑杆底部固定连接在支撑杆二内部底部;所述支撑杆二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杆二,且升降杆二顶部活动连接在钢琴底部;所述升降杆二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内部活动连接在滑杆上。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底座底部呈边缘高中间低结构设置。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支撑板底部设有防滑垫。

作为本发明一种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与蓄电池和电动推杆为电性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当要对钢琴的角度进行调节时,启动电动推杆,使电动推杆向下伸出,使电动推杆带动底板和支撑板从开口一向下伸出,使支撑板接触地面,使底座脱离地面,然后拨动底座,使转轴在轴承二内圈内部旋转,同时圆球也在圆槽内部旋转,增加其稳定性;同时钢琴也发生旋转,从而可对钢琴的角度位置进行调节;调节完毕后,启动电动推杆,使电动推杆向上缩进,使电动推杆带动底板和支撑板从开口一缩回底座内部,然后底座接触地面,从而完成调节。

(2)、当要对钢琴的高度进行调节时,顺时针旋转旋转杆,旋转杆在轴承三内圈内部带动齿轮二旋转,使齿轮二带动齿轮一旋转,使齿轮一带动螺纹杆二在轴承四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二在螺纹杆二上向上移动,同时螺纹套二带动升降杆一向上移动,使升降杆一带动钢琴向上移动,对钢琴的高度进行调高;当要将钢琴的高度调低时,逆时针旋转旋转杆即可对钢琴的高度进行调低;从而使钢琴可适用于不同身高的人群使用,实用性较高。

(3)、当钢琴整体需要进行移动时,通过顺时针旋转螺纹杆一,使螺纹杆一在轴承一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一在螺纹杆一上向下移动,使螺纹套一带动移动杆一向下移动,移动杆一带动框架和移动轮向下移动,从开口二伸出,使四个移动轮均接触地面,底座脱离地面;然后推动钢琴即可进行移动。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整体的主视图;

图2是本发明整体底座背部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发明整体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整体图3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发明整体图3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底座;101、开口一;102、蓄电池;2、控制器;3、移动机构;301、轴承一;302、开口二;303、螺纹杆一;304、移动杆一;305、螺纹套一;306、框架;307、移动轮;4、旋转机构;401、电动推杆;402、底板;403、圆球;404、转轴;405、支撑板;406、轴承二;407、圆槽;5、支撑杆一;501、轴承三;502、旋转杆;503、轴承四;504、螺纹杆二;505、齿轮一;506、齿轮二;507、升降杆一;508、螺纹套二;6、支撑杆二;601、滑杆;602、升降杆二;603、滑块;7、钢琴。

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如图1-图5所示,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包括:底座1、开口一101、蓄电池102、控制器2、移动机构3、旋转机构4、支撑杆一5、支撑杆二6、钢琴7;底座1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开口一101;底座1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02;底座1正面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2;底座1内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机构3;底座1内部中间固定连接有旋转机构4;底座1上表面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一5;底座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支撑杆二6;支撑杆一5和支撑杆二6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钢琴7;

移动机构3包括:轴承一301、开口二302、螺纹杆一303、移动杆一304、螺纹套一305、框架306、移动轮307;

旋转机构4包括:电动推杆401、底板402、圆球403、转轴404、支撑板405、轴承二406、圆槽407;

支撑杆一5包括:轴承三501、旋转杆502、轴承四503、螺纹杆二504、齿轮一505、齿轮二506、升降杆一507、螺纹套二508;

支撑杆二6包括:滑杆601、升降杆二602、滑块603。

本实施例中,移动机构3固定连接有轴承一301,且轴承一301固定连接在底座1内部顶部;移动机构3固定连接有开口二302,且开口二302固定连接在底座1内部底部;轴承一301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一303;螺纹杆一303底部外壁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杆一304;移动杆一304内部顶部固定连接有螺纹套一305,且螺纹套一305内部活动连接在移动杆一304上;移动杆一304底部固定连接有框架306;框架306底部活动连接有移动轮307。

具体使用时,当钢琴7整体需要进行移动时,通过顺时针旋转螺纹杆一303,使螺纹杆一303在轴承一301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一305在螺纹杆一303上向下移动,使螺纹套一305带动移动杆一304向下移动,移动杆一304带动框架306和移动轮307向下移动,从开口二302伸出,使四个移动轮307均接触地面,底座1脱离地面;然后推动钢琴7即可进行移动;

钢琴7移动完毕后,逆时针旋转螺纹杆一303,重复以上操作,移动轮307即可通过开口二302缩进底座1内部,底座1接触地面;从而使移动轮307不会影响钢琴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旋转机构4固定连接有两个电动推杆401,且电动推杆401顶部均固定连接在底座1内部顶部;两个电动推杆401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402;底板402底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圆球403;底板402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转轴404;底板402底部一侧活动连接有支撑板405;支撑板405内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轴承二406,且转轴404固定连接在轴承二406内圈内部;支撑板405内部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槽407,且圆球403活动连接在圆槽407内部。

具体使用时,当要对钢琴7的角度进行调节时,启动电动推杆401,使电动推杆401向下伸出,使电动推杆401带动底板402和支撑板405从开口一101向下伸出,使支撑板405接触地面,使底座1脱离地面,然后拨动底座1,使转轴404在轴承二406内圈内部旋转,同时圆球403也在圆槽407内部旋转,增加其稳定性;同时钢琴7也发生旋转,从而可对钢琴7的角度位置进行调节;

调节完毕后,启动电动推杆401,使电动推杆401向上缩进,使电动推杆401带动底板402和支撑板405从开口一101缩回底座1内部,然后底座1接触地面,从而完成调节,便于使用。

本实施例中,支撑杆一5右侧底部外壁内部固定连接有轴承三501;轴承三501内圈内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杆502;支撑杆一5内部底部固定连接有轴承四503;轴承四503内圈内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二504;螺纹杆二504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一505;齿轮一505右侧固活动连接有齿轮二506,且齿轮二506右侧固定连接在旋转杆502左侧;支撑杆一5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杆一507,且升降杆一507顶部固定连接在钢琴7底部;升降杆一507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螺纹套二508,且螺纹套二508内部活动连接在螺纹杆二504上。

具体使用时,当要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节时,顺时针旋转旋转杆502,旋转杆502在轴承三501内圈内部带动齿轮二506旋转,使齿轮二506带动齿轮一505旋转,使齿轮一505带动螺纹杆二504在轴承四503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二508在螺纹杆二504上向上移动,同时螺纹套二508带动升降杆一507向上移动,使升降杆一507带动钢琴7向上移动,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高;当要将钢琴7的高度调低时,逆时针旋转旋转杆502即可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低;从而使钢琴7可适用于不同身高的人群使用,实用性较高。

本实施例中,支撑杆二6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601。且滑杆601底部固定连接在支撑杆二6内部底部;支撑杆二6内部活动连接有升降杆二602,且升降杆二602顶部活动连接在钢琴7底部;升降杆二602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滑块603,且滑块603内部活动连接在滑杆601上。

具体使用时,当升降杆一507带动钢琴7移动时,同时升降杆二602也跟随钢琴7一起移动,对钢琴7进行支撑,使升降杆二602通过滑块603在滑杆602上移动,使升降杆二602在支撑杆二6内部移动;从而保证钢琴7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底座1底部呈边缘高中间低结构设置。

具体使用时,从而可使底座1接触地面时,可防止杂物和水源通过开口一101和开口二302进入底座1内部。

本实施例中,支撑板405底部设有防滑垫。

具体使用时,使支撑板405接触地面时,进一步提高支撑板405与地面接触的摩擦力,防止滑动。

本实施例中,控制器2与蓄电池102和电动推杆401为电性连接。

具体使用时,通过控制器2上设有usb插口,可对蓄电池102进行充电,蓄电池102可对控制器2和电动推杆401进行供电,且控制器2可控制电动推杆401的工作状态。

本发明提到的一种音乐教学用可旋转钢琴支撑装置的工作原理:

首先将蓄电池102对控制器2和电动推杆401进行供电,控制器2对电动推杆401的工作状态进行控制;

使用时,当对钢琴7整体进行移动时,通过顺时针旋转螺纹杆一303,使螺纹杆一303在轴承一301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一305在螺纹杆一303上向下移动,使螺纹套一305带动移动杆一304向下移动,移动杆一304带动框架306和移动轮307向下移动,从开口二302伸出,使四个移动轮307均接触地面,底座1脱离地面;然后推动钢琴7即可进行移动;钢琴7移动完毕后,逆时针旋转螺纹杆一303,重复以上操作,移动轮307即可通过开口二302缩进底座1内部,底座1接触地面;从而使移动轮307不会影响钢琴的稳定性;

当要对钢琴7的角度进行调节时,启动电动推杆401,使电动推杆401向下伸出,使电动推杆401带动底板402和支撑板405从开口一101向下伸出,使支撑板405接触地面,使底座1脱离地面,然后拨动底座1,使转轴404在轴承二406内圈内部旋转,同时圆球403也在圆槽407内部旋转,增加其稳定性;同时钢琴7也发生旋转,从而可对钢琴7的角度位置进行调节;调节完毕后,启动电动推杆401,使电动推杆401向上缩进,使电动推杆401带动底板402和支撑板405从开口一101缩回底座1内部,然后底座1接触地面,从而完成调节;

当要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节时,顺时针旋转旋转杆502,旋转杆502在轴承三501内圈内部带动齿轮二506旋转,使齿轮二506带动齿轮一505旋转,使齿轮一505带动螺纹杆二504在轴承四503内圈内部旋转,使螺纹套二508在螺纹杆二504上向上移动,同时螺纹套二508带动升降杆一507向上移动,使升降杆一507带动钢琴7向上移动,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高;当要将钢琴7的高度调低时,逆时针旋转旋转杆502即可对钢琴7的高度进行调低;从而使钢琴7可适用于不同身高的人群使用,实用性较高;

同时升降杆二602也跟随钢琴7一起移动,对钢琴7进行支撑,使升降杆二602通过滑块603在滑杆602上移动,使升降杆二602在支撑杆二6内部移动;从而保证钢琴7的稳定性。

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发明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发明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本发明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