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包袋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包袋 背包
包袋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背包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包袋。



背景技术:

包袋用于保护吉他,包袋包括包体以及两条背带,背带固定于包体的背面。使用者可以通过背带背着包袋,也可以侧提包袋。

当使用者侧提包袋时,两条背带因重力的作用垂悬于包体的一侧,并且背带超过包体的下缘。使用者侧提包袋移动时,垂悬的背带会与地面摩擦,使得背带磨损以及粘上污渍。为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的背带,市面上出现了一种背带,其中一条背带固定有公魔术贴,另一条背带固定有母魔术贴,把公魔术贴粘贴于母魔术贴,使得两条背带交叉固定,当使用者侧提包袋时,背带不会因重力作用而垂悬于包体的一侧,从而避免背带与地面摩擦。

但交叉固定两条背带时,需要人工调整两条背带的位置,最后人工将公魔术贴粘贴于母魔术贴上。简而言之,提背带前需要人工交叉固定两条背带,给使用带来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包袋,其包括包体以及两条背带;每一背带包括连接部及背负部,连接部与背负部固定连接,连接部设于包体的背面;其中一条背带的背负部内设有磁性元件,另一条背带的背负部内部对应位置设有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其中一条背带的背负部内的磁性元件与另一条背带的背负部内部的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相吸。

优选地,背负部包括表层及填充层,表层包裹填充层,表层与连接部连接。

优选地,填充层开设有孔,孔内设有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

优选地,背负部与连接部相连接的位置形成连接边线,其中一连接边线与x轴的正方向的夹角为90°<ɑ<180°,另一连接边线与x轴正方向的夹角0°<β<90°;背负部包括第一边线及第二边线,其中一条背带的第一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0°<δ≤90°,其中一条背带的第二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为90°≤γ<180°;另一条背带的第一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为90°≤δ<180°,另一条背带的第二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0°<γ≤90°。

优选地,其中一连接边线与x轴的正方向的夹角为ɑ=150°,另一连接边线与x轴正方向的夹角β=30°。

优选地,其中一条背带的第一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δ=90°,其中一条背带的第二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为γ=90°。

优选地,另一条背带的第二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为δ=90°,另一条背带的第三边线与连接边线的夹角γ=90°。

优选地,两条背带中,至少一条背带的背负部的表面设有标识,标识与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的位置对应。

优选地,连接部车缝于包体的背面。

优选地,本实用新型还包括扣具,扣具包括扣件及扣环,扣件可拆卸扣合于扣环,扣件与扣环中的一者固定连接于背带,扣件与扣环中的另一者固定连接于包体。

同现有技术相比,放下包袋后,磁性元件与金属元件或另一磁性元件吸合,使得两条背带固定连接,使得侧提包袋移动时,两背带均不会超过包体的下缘,背带下垂后不与地面接触,从而避免背带与地面摩擦,进而减缓了背带的磨损。

附图说明

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申请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申请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申请,并不构成对本申请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图1为实施例中包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实施例中背带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1包体;2背带;21连接部;22背负部;221第一边线;222第二边线;223标识;23连接边线。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为能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特点及功效,兹例举以下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

实施例1:

请参照图1,图1为包袋的结构示意图。定义包袋的高度方向为y轴,定义与y轴垂直的方向为x轴,建立直角坐标系,定义y轴的箭头方向为上。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包袋,其包括包体1以及两条背带2,两条背带2均固定于包体1的背面。

在两条背带2中,每一背带2包括连接部21以及背负部22,连接部21与背负部22固定连接,连接部21设于包体1的背面。其中一条背带2的背负部22内设有磁性元件,另一条背带2的背负部22内部对应位置设有磁性元件,两条背带2的磁性元件相吸;或者其中一条背带2的背负部22内设有磁性元件,另一条背带2的背负部22内设有金属元件,磁性元件与金属元件吸合。金属元件为铁、镍、钴等亲磁的金属的一种,金属元件优选为铁片。

进一步的,背负部22包括表层及填充层,表层包裹填充层。表层的材料可以布料或者皮料等,表层的材料优选为布料。填充层可以是海绵、记忆棉及硅胶等软性材质,优选地,填充层为海绵。柔软的填充层使得背带使用舒适,缓解背负的疲劳感。

进一步的,填充层开设有孔,孔内设有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设于填充层的孔内,使得背带内部结构紧凑,提高了背带的空间利用率。

进一步的,请参照图1-2,其中,图2为实施例中背带的结构示意图。背带2包括连接部21及背负部22,连接部21连接于包体1的背面,背负部22的一端与连接部21固定连接,背负部22与连接部21相连接的位置形成连接边线23,其中一条连接边线23与x轴正方向的夹角为90°<ɑ<180°,另一条连接边线23与x轴正方向的夹角为0°<β<90°。背负部22包括第一边线221及第二边线222。在其中一条背带2中,第一边线221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0°<δ≤90°,第二边线222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为90°≤γ<180°。在另一条背带2中,第一边线221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为90°≤δ<180°,第二边线222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0°<γ≤90°。背负部22与连接部21可以为一体结构或者其它固定连接方式,优选地,背负部22与连接部21为一体结构。如此,使得两条背带2下垂后就自动交叉,从而使得一磁性元件与另一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靠近或重合,便于一磁性元件与另一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吸合。

进一步的,请复阅图1,其中一连接边线23与x轴的正方向的夹角为ɑ=150°,另一连接边线23与x轴正方向的夹角β=30°。

进一步的,请复阅图1,在其中一条背带2中,第一边线221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δ=90°,第二边线222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γ=90°。

进一步的,请复阅图1,在另一条背带2中,第一边线221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δ=90°,第二边线222与连接边线23的夹角γ=90°。

进一步的,请复阅图1,至少一条背带2的背负部22的表面设有标识223,标识223与磁性元件或者金属元件的位置对应。优选的,标识223是商标。标识223用于标记磁性元件的位置,当一磁性元件与另一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未吸合时,使用者可以把标识223所在位置叠在另一背带2上,或者把两条背带2的标识223重合,使得磁性元件与金属元件或另一磁性元件吸合。标识223用于标记磁性元件和金属元件的位置,便于使一磁性元件与另一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吸合。

进一步的,连接部21车缝于包体1的背面。

当放下包袋后,两条背带2自动交叉,一磁性元件与另一磁性元件或金属元件吸合,使得两条背带交叉固定。

综上,放下包袋后,磁性元件与金属元件或另一磁性元件吸合,使得两条背带固定连接,使得侧提包袋移动时,两背带均不会超过包体的下缘,背带下垂后不与地面接触,从而避免背带与地面摩擦,进而减缓了背带的磨损。

实施例2: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包袋,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连接部21与包体1背面的连接方式。具体的,本实施例还包括扣具,扣具包括扣件及扣环,扣件可拆卸扣合于扣环。扣件固定连接于背带2,扣环固定连接于包体1;或者扣件固定连接于包体1,扣环固定连接于背带2。

安装背带2与包体1时,把扣件扣合到扣环。当需要分离背带2与包体1时,分离扣件与扣环即可。如此方便快捷地完成背带2与包体1的安装与分离。

实施例3: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包袋,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连接部21与包体1背面的连接方式。本实施例还包括插扣,插扣包括子扣及母扣,子扣可拆卸地卡合于母扣。子扣固定连接于背带2,母扣固定连接于包体1;或者子扣固定连接于包体1,母扣固定连接于背带2。

安装背带2与包体1时,把子扣插入母扣。当需要分离背带2与包体1时,把子扣从母扣拔出即可。如此方便快捷地完成背带2与包体1的安装与分离。

实施例4: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包袋,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连接部21与包体1背面的连接方式。本实施例还包括魔术贴组件,魔术贴组件包括公魔术贴和母魔术贴。公魔术贴固定连接于包体1的背面,母魔术贴固定连接于连接部21;或者母魔术贴固定连接于包体1的背面,公魔术贴固定连接于连接部21。

安装背带2与包体1时,把公魔术贴粘贴到母魔术贴即可把包体1与连接部21固定连接;当需要分离背带2与包体1时,撕开公魔术贴或者母魔术贴即可。如此方便快捷地完成背带2与包体1的安装与分离。

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