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乐器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乐器 支架
一种乐器支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技术领域,具体讲是一种乐器支架。



背景技术:

乐器支架是一种常用的辅助器材,其主要用于把持或抬高各种乐器。例如,管乐器支架通常将麦克风抬高到嘴部高度;吉它挂架通常利用吉它颈部悬挂,方便吉它的存取。

现有的管乐器支架大多是通过螺钉来调整支架高度的,但是在演奏时,由于工作人员长时间保持一个高度进行演奏,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在演奏时工作人员又不能随意的离开去拿设备将螺钉旋松对支架高度进行调节。



技术实现要素:

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乐器支架,该乐器支架通过螺纹连接,可在演奏时工作人员预先调节到适应的高度后,工作人员在演奏时还能够不通过外接设备自行对支架高度进行微调,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演奏。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乐器支架,包括用于连接底座和管乐器插座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顶端开口的筒体,所述筒体固定安装在底座中心处;

伸缩杆,安装在筒体的顶部开口内;

连接块,一端通过轴承与伸缩杆顶部保持连接,另一端安装有管乐器插座。

进一步的,所述筒体的内壁上开设有内螺纹,所述伸缩杆包括杆体;

连接部,设置在杆体的一端并在端部圆周上开设有与筒体内螺纹相匹配的外螺纹;

手持部,设置在杆体的另一端并在圆周上开设有防滑纹。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块安装管乐器插座的端部上开设有放置槽,所述连接块的放置槽两端上分别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内固定安装有连接杆。

进一步的,所述管乐器插座包括连接件,一端置于连接块的放置槽内并与连接杆保持转动连接;

多个弹性件,安装在连接件的另一端;

两个夹持件,一端固定安装在弹性件上,另一端与连接件保持转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呈一个带圆弧的y形板,其底部与连接杆保持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弹性件均分并对称安装在y形板的内部两侧和两个夹持件之间,两个夹持件分别与y形板的内部两侧中间处保持转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夹持件开设有倒圆角。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益效果:

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合理的设计支撑杆中手持部以及连接部的位置不仅便于工作人员对支撑杆的高度进行调节,也能够防止连接部裸露在外面刮伤工作人员。

通过合理的设计支撑杆和连接块之间的轴承可保证工作人员在对支撑杆进行调节时,连接块上端的管乐器不会随着支撑杆进行旋转,便于工作人员在调节的同时还能进行演奏。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去掉筒体和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图1中a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图中:1、底座;2、筒体;3、伸缩杆;301、杆体;302、连接部;303、手持部;4、连接块;5、管乐器插座;501、连接件;502、弹性件;503、夹持件;6、连接杆;7、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1-图4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乐器支架,可以按照如下方式予以实施:一种乐器支架,包括用于连接底座1和管乐器插座5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顶端开口的筒体2,所述筒体2固定安装在底座1中心处;

伸缩杆3,安装在筒体2的顶部开口内;

连接块4,一端通过轴承7与伸缩杆3顶部保持连接,另一端安装有管乐器插座5。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筒体2的内壁上开设有内螺纹,所述伸缩杆3包括杆体301;

连接部302,设置在杆体301的一端并在端部圆周上开设有与筒体2内螺纹相匹配的外螺纹;

手持部303,设置在杆体301的另一端并在圆周上开设有防滑纹。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块4安装管乐器插座5的端部上开设有放置槽,所述连接块4的放置槽两端上分别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内固定安装有连接杆6。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管乐器插座5包括连接件501,一端置于连接块4的放置槽内并与连接杆6保持转动连接;

多个弹性件502,安装在连接件501的另一端;

两个夹持件503,一端固定安装在弹性件502上,另一端与连接件501保持转动连接。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件501呈一个带圆弧的y形板,其底部与连接杆6保持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弹性件502均分并对称安装在y形板的内部两侧和两个夹持件503之间,两个夹持件503分别与y形板的内部两侧中间处保持转动连接。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夹持件503开设有倒圆角。

使用方法:在演奏之前,预先根据工作人员的需求调整伸缩杆3的高度,调整好之后,将管乐器放置在管乐器插座5内,工作人员手持管乐器用力从夹持件503挤入连接件501内,挤入之后,夹持件503在弹性件502的作用下将管乐器夹紧。

在演奏中,需要进行调整高度时,演奏人员只需脚踩底座1,然后一只手握住伸缩杆3的手持部303进行转动,另一只手把持住连接块4保持连接块4固定,即可在演奏时对支架的高度进行调整。

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乐器支架,包括用于连接底座(1)和管乐器插座(5)的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包括顶端开口的筒体(2),所述筒体(2)固定安装在底座(1)中心处;

伸缩杆(3),安装在筒体(2)的顶部开口内;

连接块(4),一端通过轴承(7)与伸缩杆(3)顶部保持连接,另一端安装有管乐器插座(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乐器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2)的内壁上开设有内螺纹,所述伸缩杆(3)包括杆体(301);

连接部(302),设置在杆体(301)的一端并在端部圆周上开设有与筒体(2)内螺纹相匹配的外螺纹;

手持部(303),设置在杆体(301)的另一端并在圆周上开设有防滑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乐器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4)安装管乐器插座(5)的端部上开设有放置槽,所述连接块(4)的放置槽两端上分别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内固定安装有连接杆(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乐器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乐器插座(5)包括连接件(501),一端置于连接块(4)的放置槽内并与连接杆(6)保持转动连接;

多个弹性件(502),安装在连接件(501)的另一端;

两个夹持件(503),一端固定安装在弹性件(502)上,另一端与连接件(501)保持转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乐器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501)呈一个带圆弧的y形板,其底部与连接杆(6)保持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弹性件(502)均分并对称安装在y形板的内部两侧和两个夹持件(503)之间,两个夹持件(503)分别与y形板的内部两侧中间处保持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乐器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件(503)开设有倒圆角。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乐器支架,包括用于连接底座和管乐器插座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顶端开口的筒体,所述筒体固定安装在底座中心处,伸缩杆,安装在筒体的顶部开口内,连接块,一端通过轴承与伸缩杆顶部保持连接,另一端安装有管乐器插座。该乐器支架主要是对管乐器进行夹持,可在演奏时对支架的高度进行微调,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演奏。

技术研发人员:康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尚社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