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撑架 琴谱 钢琴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


背景技术:

2.学习钢琴,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弹琴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在学习钢琴之前通常要学习看谱,钢琴谱通常用五线谱记载,即在五根等距离的平行线上,标以不同时值的音符及其他记号来记载音乐的一种方法,演奏者在进行钢琴练习时,需要对着五线谱来练习,但是五线谱有合集的本子和单张乐谱,而现有的托盘对于二者的固定效果不佳,使得乐谱容易在风或者其它的外力下翻页或者卷起,导致演奏者不能很好的看谱,造成练习时,不蹦全身心投入,使练习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能够乐谱本固定在某一页面,同时能够锁止单张乐谱在托盘内。
4.技术方案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包括托盘,所述托盘的侧面设置有呈对称分布的固定机构和受所述固定机构驱使并固定乐谱本的固定杆,所述托盘内设置数量为若干个的锁止件,所述托盘相对所述固定杆的侧面设置有锁止机构,所述托盘相对所述固定机构的侧面轴接有驱动盘,所述锁止机构被装配用于驱使锁止件锁止单张乐谱。
6.作为优选,所述锁止件之间固定安装有连杆,所述锁止件相邻锁止机构呈侧面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螺接于所述托盘相对所述固定机构的侧面。
7.作为优选,所述锁止机构包括半齿轮、移动板、齿条和导轨,所述半齿轮螺接于螺纹杆相对所述锁止件一端的外壁上,所述移动板滑动连接于所述托盘相对固定杆的侧面,所述齿条固定安装于所述移动板上开设的移动槽内,所述半齿轮与两个所述齿条呈周期性啮合,所述移动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导轨。
8.作为优选,所述驱动盘相对所述托盘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位于导轨内。
9.作为优选,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拉簧、活动管和活动片,所述拉簧固定安装于所述托盘上开设的凹槽内,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活动片,所述活动片转动连接于所述活动管内,且固定杆固定安装于所述活动管的外壁上。
10.作为优选,所述托盘相邻固定杆的侧面镶嵌有透明板,所述托盘相邻所述透明板侧面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托块。
11.有益效果
12.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实用新型,能够乐谱本固定在某一页面,施加拉力在固定杆上,拉簧渐渐拉伸,转动固定杆,使活动管保持圆周运动至固定杆位于乐谱本的正上方,并释放固定杆,在拉簧的作用下,活动片带动活动管向锁止机构的方向保持运动,使固定杆固定乐谱本,避免乐谱本在风或者其它的外力下翻页或者卷起,导致演奏者不能很好的看谱,造成练习时,不能全身心投入,使练习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14.2、该实用新型,能够锁止单张乐谱在托盘内,将单张乐谱插入托盘内,并转动驱动盘,使滑杆在导轨内滑动,使移动板沿水平方向保持往复运动,并使半齿轮保持圆周运动,使螺纹杆在垂直托盘的方向上保持运动,使锁止件将单张乐谱锁止于透明板上,便于观看。
15.应当理解,前面的一般描述和以下详细描述都仅是示例性和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限制本公开。
16.本申请文件提供本公开中描述的技术的各种实现或示例的概述,并不是所公开技术的全部范围或所有特征的全面公开。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背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机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锁止机构剖面结构示意图。
22.主要附图标记:
23.1、托盘;2、透明板;3、固定机构;4、固定杆;5、托块;6、锁止机构;7、锁止件;8、连杆;9、驱动盘;10、滑杆;31、拉簧;32、活动管; 33、活动片;61、螺纹杆;62、半齿轮;63、移动板;64、齿条;65、导轨。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得本公开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公开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公开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公开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所描述的本公开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无需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公开保护的范围。
25.除非另外定义,本公开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公开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公开中使用的“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还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6.为了保持本公开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公开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27.请参阅图1

5,一种新型钢琴琴谱支撑架,包括托盘1,能够乐谱本固定在某一页面,施加拉力在固定杆4上,拉簧31渐渐拉伸,活动片33在活动管32内滑动,转动固定杆4,使活动管32保持圆周运动至固定杆4位于乐谱本的正上方,并释放固定杆4,在拉簧31的作用下,活动片33带动活动管 32向锁止机构6的方向保持运动,使固定杆4固定乐谱本,能够锁止单张乐谱在托盘1内,将单张乐谱插入托盘1内,并转动驱动盘9,使滑杆10在导轨65内滑动,使移动板63沿水平方向保持往复运动,并使半齿轮62保持圆周运动,使螺纹杆61在垂直托盘1的方向上保持运动,使锁止件7将单张乐谱锁止于透明板2上,便于观看,避免乐谱本在风或者其它的外力下翻页或者卷起,导致演奏者不能很好的看谱,造成练习时,不能全身心投入,使练习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28.如图1所示,托盘1的侧面设置有呈对称分布的固定机构3和受固定机构3驱使并固定乐谱本的固定杆4,托盘1内设置数量为若干个的锁止件7,托盘1相对固定杆4的侧面设置有锁止机构6,托盘1相对固定机构3的侧面轴接有驱动盘9,锁止机构6被装配用于驱使锁止件7锁止单张乐谱,通过固定机构3使锁止件7将乐谱本固定在某一页面,或者通过锁止机构6,使单张乐谱锁止于托盘1内,避免乐谱本在风或者其它的外力下翻页或者卷起。
29.其中,托盘1相邻固定杆4的侧面镶嵌有透明板2,托盘1相邻透明板2 侧面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托块5,将乐谱本放置于托块5上,并通过固定杆4固定,或者将单张乐谱插入托盘1内,并通过锁止件7使单张乐谱锁止于托盘1 内,再通过透明板2观看。
30.如图2所示,锁止件7之间固定安装有连杆8,锁止件7相邻锁止机构6 呈侧面转动连接有螺纹杆61,螺纹杆61螺接于托盘1相对固定机构3的侧面,当螺纹杆61移动时,通过连杆8使若干个锁止件7同时运动,锁止单张乐谱于托盘1内。
31.如图3所示,锁止机构6包括半齿轮62、移动板63、齿条64和导轨65,半齿轮62螺接于螺纹杆61相对锁止件7一端的外壁上,移动板63滑动连接于托盘1相对固定杆4的侧面,齿条64固定安装于移动板63上开设的移动槽内,半齿轮62与两个齿条64呈周期性啮合,移动板6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导轨65,当导轨65带动移动板63移动时,通过齿条64使半齿轮62保持圆周运动,并使螺纹杆61在垂直于托盘1的方向上保持移动。
32.其中,驱动盘9相对托盘1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滑杆10,滑杆10位于导轨 65内,转动驱动盘9,使滑杆10在导轨65内滑动,带动导轨65沿水平方向保持运动。
33.如图4所示,固定机构3包括拉簧31、活动管32和活动片33,拉簧31 固定安装于托盘1上开设的凹槽内,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活动片33,活动片33 转动连接于活动管32内,且固定杆4固定安装于活动管32的外壁上,施加拉力在固定杆4上,拉簧31渐渐拉伸,活动片33在活动管32内滑动,转动固定杆4,使活动管32保持圆周运动至固定杆4位于乐谱本的正上方,并释放固定杆4,在拉簧31的作用下,活动片33带动活动管32向锁止机构6的方向保持运动,使固定杆4固定乐谱本。
34.工作原理:将单张乐谱插入托盘1内,转动驱动盘9,使滑杆10在导轨 65内滑动,带动导轨65沿水平方向保持运动,导轨65带动移动板63移动,通过齿条64使半齿轮62保持圆周运动,并使螺纹杆61在垂直于托盘1的方向上保持移动,通过连杆8使若干个锁止件7同时运动,锁止单张乐谱于托盘1内,或者将乐谱本放置于托块5上,施加拉力在固定杆4上,拉簧
31渐渐拉伸,活动片33在活动管32内滑动,转动固定杆4,使活动管32保持圆周运动至固定杆4位于乐谱本的正上方,并释放固定杆4,在拉簧31的作用下,活动片33带动活动管32向锁止机构6的方向保持运动,使固定杆4固定乐谱本,避免乐谱本在风或者其它的外力下翻页或者卷起,导致演奏者不能很好的看谱,造成练习时,不能全身心投入,使练习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35.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其他类似连接方式也可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例如焊接、粘接或者螺接等方式。
36.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实用的示例性实施例,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本实用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书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本实用的实质和保护范围内,对本实用做出各种修改或等同替换,这种修改或等同替换也应视为落在本实用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