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淋浴 语音 装置 特别 控制
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淋浴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



背景技术:

大多数人们习惯在睡前洗澡,缓解身体、精神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当洗澡时,由于使用现有的淋浴设备需要通过手动控制阀门进行水温和水流流量的调节,使用者会因为控制不到位而进行频繁操作,出现疲劳增加的情况,不能很好的达到缓解疲劳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通过语音来控制出水温度和出水流量,便于使用。

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包括水管,所述水管一端连接淋浴花洒,另一端连接防滑感应垫,所述防滑感应垫内设置有多个压力传感器,所述水管中部穿过控制箱体,所述控制箱体正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控制箱体内设置有控制器、语音识别模块、麦克风、电源、电动阀和温度传感器,所述控制箱体内的水管由电动阀连接并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显示屏、语音识别模块、电动阀均电性连接控制器,麦克风电性连接语音识别模块,控制器电性连接热水器控制单元,所述控制箱体内所有电子元件通过电源供电。

进一步的,所述压力传感器与控制器连接,控制电动阀的开启与关闭。

进一步的,所述显示屏用于显示时间和温度传感器所检测水温的示数。

进一步的,所述语言识别模块采集麦克风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向电动阀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流量。

进一步的,所述语言识别模块采集麦克风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向热水器控制单元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温度。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语音控制就可以实现水流温度和水流流量的调节;同时,显示屏上显示有实时温度和实时时间,更便于用户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控制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水管;2、淋浴花洒;3、防滑感应垫;4、压力传感器;5、控制箱体;6、显示屏;7、控制器;8、语音识别模块;9、麦克风;10、电源;11、电动阀;12、温度传感器;13电线。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如图1、图2所示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包括水管1,所述水管1一端连接淋浴花洒2,另一端连接防滑感应垫3,所述防滑感应垫3内设置有多个压力传感器4,所述水管1中部穿过控制箱体5,所述控制箱体5正面设置有显示屏6,所述控制箱体5内设置有控制器7、语音识别模块8、麦克风9、电源10、电动阀11和温度传感器12,所述控制箱体5内的水管1由电动阀11连接并设置有温度传感器12,温度传感器12、压力传感器4、显示屏6、语音识别模块8、电动阀11均电性连接控制器7,麦克风9电性连接语音识别模块8,控制器7电性连接热水器控制单元,所述控制箱体5内所有电子元件通过电源10供电,电源10通过电线13连接到家庭电源实现供电。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压力传感器4与控制器7连接,控制电动阀11的开启与关闭。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显示屏6用于显示时间和温度传感器12所检测水温的示数。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语言识别模块8采集麦克风9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7向电动阀11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流量。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语言识别模块8采集麦克风9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7向热水器控制单元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温度。

具体使用过程:当使用者要淋浴时,使用者站在防滑感应垫3上,压力传感器4受到人体压力产生信号,压力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7,控制器7控制电动阀11开启,淋浴花洒2出水;期间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水流大小和水温,语言识别模块8会实时采集麦克风9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7向电动阀11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流量或者通过控制器7向热水器控制单元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温度;当淋浴结束后,使用者离开防滑感应垫3,压力传感器4不产生信号,电动阀11关闭,淋浴花洒2就停止出水,淋浴装置结束工作。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包括水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一端连接淋浴花洒,另一端连接防滑感应垫,所述防滑感应垫内设置有多个压力传感器,所述水管中部穿过控制箱体,所述控制箱体正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控制箱体内设置有控制器、语音识别模块、麦克风、电源、电动阀和温度传感器,所述控制箱体内的水管由电动阀连接并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显示屏、语音识别模块、电动阀均电性连接控制器,麦克风电性连接语音识别模块,控制器电性连接热水器控制单元,所述控制箱体内所有电子元件通过电源供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传感器与控制器连接,控制电动阀的开启与关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屏用于显示时间和温度传感器所检测水温的示数。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语音识别模块采集麦克风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向电动阀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流量。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语音识别模块采集麦克风收到的语音信息并对其识别,根据所识别的语音信息形成指令,通过控制器向热水器控制单元发出指令控制水流温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淋浴装置,包括水管,所述水管一端连接淋浴花洒,另一端连接防滑感应垫,所述防滑感应垫内设置有多个压力传感器,所述水管中部穿过控制箱体,所述控制箱体正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控制箱体内设置有控制器、语音识别模块、麦克风、电源、电动阀和温度传感器,所述控制箱体内的水管由电动阀连接并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显示屏、语音识别模块、电动阀均电性连接控制器,麦克风电性连接语音识别模块,控制器电性连接热水器控制单元,所述控制箱体内所有电子元件通过电源供电。本实用新型通过语音控制就可以实现水流温度和水流流量的调节;同时,显示屏上显示有实时温度和实时时间,更便于用户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郭柏含;张圣;宋春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西华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0.11.20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