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琴 马克 自动化 制造 系统
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琴制造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



背景技术:

钢琴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钢琴主要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弦列共鸣系统、键盘、击弦系统、外壳、踏板。其中钢琴的弦列共鸣系统又称为马克,相当于音源,钢琴音质的好坏主要由马克决定。弦码(也叫码桥)是马克的一部分,弦码的作用是将琴弦的震动传到音板上,从而扩大琴弦的音量。弦码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在弦码上插种码钉,传统的码钉插种多采用手工方式,生产效率不高,有必要提出一种钢琴马克的自动滑压钉系统,以提高钢琴企业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发明目的: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能够对钢琴弦码进行自动化压钉作业,提高钢琴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上水平滑动设置有放置钢琴马克的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上方设置有马克固定装置;所述工作台的一侧设置有立柱,所述立柱上设置有竖向运动的第一横臂,所述第一横臂上设置有水平运动的第二横臂,所述第一横臂和第二横臂均由电机驱动运动;所述第二横臂的一端设置有水平转动的第二转动盘,所述第二转动盘的下方设置有压钉装置;所述压钉装置包括给料斗、码钉输送机构、码钉压头和压钉气缸;所述码钉输送机构的进料端和所述给料斗的出料端连接,所述码钉输送机构的出料端与所述码钉压头的进料端连接,所述压钉气缸设置在所述码钉压头的上方,所述压钉气缸的输出轴对应顶压所述码钉压头内的码钉。

进一步地,所述给料斗为空心圆柱状,所述给料斗的内壁上设置有空间螺旋状的输料板,所述给料斗的底部设置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转动,带动码钉沿所述输料板运动至所述给料斗的出料端。

进一步地,所述输料板的板体宽度从螺旋状的板体下端向上端逐渐减小。

进一步地,所述码钉输送机构包括输送管、推针机构和转向管;所述输送管的上端与所述给料斗的出料端连接,所述输送管的内管孔截面为横向狭长状,码钉横向进入所述输送管,并沿所述输送管斜向下滑动;所述输送管的下端与所述转向管的上端连通;所述推针机构设置在输送管的下端一侧,将所述输送管内的码钉推入所述转向管内,所述转向管的下端与所述码钉压头连接;所述转向管的上端至下端逐渐由横向过渡至斜向下;码钉沿所述转向管翻转至斜向下后进入所述码钉压头内。

进一步地,所述转向管为透明软管。

进一步地,所述码钉压头的内部设置有竖向的夹持管道,所述压钉气缸的输出轴对应位于所述夹持管道的上管口处;所述夹持管道的一侧设置有斜向上的辅助进料管,所述辅助进料管的上端与所述转向管的下端连接。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其有益效果如下:

1)压钉装置设置在第二转动盘下方,可以调节压钉装置的角度;第一横臂和立柱配合,可以调节压钉装置的高度;第二横臂和置物板均能水平运动,可以调节压钉装置在平面内的位置,进而使得压钉装置可以与弧形的钢琴弦码相适配;

2)压钉装置通过给料斗、输送管、推针机构和转向管进行码钉的输送,可以实现自动化给料,进而提高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附图2为码钉输送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3为给料斗内部结构示意图;

附图4为码钉压头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更进一步的说明。

如附图1至4所述的一种钢琴马克自动化压钉系统,包括工作台101,所述工作台101上水平滑动设置有放置钢琴马克的置物板102,所述置物板102的上方设置有马克固定装置,置物板102由电机驱动着在工作台101运动,置物板102带动马克在工作台101上滑动。所述工作台101的一侧设置有立柱103,所述立柱103上设置有竖向运动的第一横臂104,所述第一横臂104上设置有水平运动的第二横臂105,且第二横臂105和置物板102的运动方向相垂直,所述第一横臂104和第二横臂105均由电机驱动运动。所述第二横臂105的一端设置有水平转动的第二转动盘106,所述第二转动盘106的下方设置有压钉装置,压钉装置可以随第二转动盘106转动。

马克上的弦码为弧形,弦码上的码钉孔也呈弧形排列,为了使压钉装置能够与弦码上的码钉孔相适配,以进行正常的压钉作业,压钉装置需要能够在空间内自由调节位置。第二转动盘106的设置使压钉装置可以转动调节角度,第一横臂104的设置使压钉装置可以调节高度,第二横臂105和置物板102的设置,使马克和压钉装置在水平面内的相对位置可调。

所述压钉装置包括给料斗401、码钉输送机构、码钉压头402和压钉气缸403。所述码钉输送机构的进料端和所述给料斗401的出料端连接,所述码钉输送机构的出料端与所述码钉压头402的进料端连接,给料斗401通过码钉输送机构将码钉运输到码钉压头402内。所述压钉气缸403设置在所述码钉压头402的上方,所述压钉气缸403的输出轴对应顶压所述码钉压头402内的码钉,压钉气缸403将码钉压头402内的码钉压入弦码上的码钉孔内。

所述给料斗401为空心圆柱状,所述给料斗401的内壁上设置有空间螺旋状的输料板404,所述给料斗401的底部设置有转动盘405。给料斗401内放入若干码钉,所述转动盘405由电机驱动转动,带动码钉沿所述输料板404运动至所述给料斗401的出料端。给料斗401的结构设置,可以实现码钉的自动排列给料。

所述输料板404的板体宽度从螺旋状的板体下端向上端逐渐减小,输料板404上端较窄,仅能容纳一个码钉通过,使得码钉在经过输料板404后排列进入码钉输送装置内。

所述码钉输送机构包括输送管406、推针机构407和转向管408。所述输送管406的上端与所述给料斗401的出料端连接,输送管406斜向设置,所述输送管406的内管孔截面为横向狭长状,码钉横向进入所述输送管406,并沿所述输送管406斜向下滑动。所述输送管406的下端与所述转向管408的上端连通。输送管406的下端为横向开口,码钉停留在输送管406的下端。所述推针机构407设置在输送管406的下端一侧,将所述输送管406内的码钉推入所述转向管408内。所述转向管408的下端与所述码钉压头402连接,所述转向管408的上端至下端逐渐由横向过渡至斜向下,使得码钉沿所述转向管408翻转至斜向下后进入所述码钉压头402内,再由压钉气缸403将码钉压入马克弦码的码钉孔内。

所述转向管408为透明软管,转向管408需要弯曲,因此是软管;透明设置则是为了方便观察转动管408内部情况。

所述码钉压头402的内部设置有竖向的夹持管道409,码钉进入夹持管道409后被夹持住,所述压钉气缸403的输出轴对应位于所述夹持管道409的上管口处,压钉气缸403将夹持管道409内的码钉下压。所述夹持管道409的一侧设置有斜向上的辅助进料管410,所述辅助进料管410的上端与所述转向管408的下端连接,辅助进料管410的下端与所述夹持管道409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方式如下:给料斗401内的转动盘405转动,驱动码钉沿所述输料板404运动至所述给料斗401的出料端,随后码钉落入输送管406的底部,推针机构407再将码钉推入转向管408内,码钉在转向管408翻转至斜向下,再进入码钉压头402内,最后由压钉气缸403将码钉下压并打入码钉孔内。第一横臂104、第二横臂15、第二转动盘106和置物板102配合运动,调整码钉压头402位置,使码钉压头402逐步与马克弦码上的各个码钉孔的相对应,逐步完成对马克的压钉作业。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