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克里 密封 结构 里琴体
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尤克里里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



背景技术:

尤克里里是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现有的尤克里里的桶身和面板的连接是通过胶水粘结。

尤克里里的琴体桶身与面板之间通过胶水粘结时,可能会存在粘结位置产生偏移的现象,同时采用胶水粘结在使用一定时间后,胶水可能因为老化导致琴体之间的密封性差,使得琴体的使用受到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尤克里里的琴体连接时密封性较差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包括琴体、面板和琴颈,所述琴体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密封槽,所述面板位于琴体的上方,且底部固定设有第一密封板,所述面板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密封槽,所述琴体的内表面固定设有第二密封板,所述第一密封板与第一密封槽的槽壁接触连接,所述第一密封板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密封机构,所述第一密封板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密封机构,所述琴体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密封槽的下方开设有空腔,两个所述空腔的侧壁均设置有排水机构。

优选的,所述第一密封机构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条,所述第一密封槽的槽壁开设有对称的两个条形槽,所述密封条与条形槽的槽壁接触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密封机构包括多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杆,所述第一密封槽的槽底开设有多个对称设置的插槽,所述密封杆与插槽的槽壁接触连接,多个所述插槽的底部均开设有漏水孔,所述漏水孔的底端与空腔连通。

优选的,所述排水机构包括出水管和液体单向阀,所述出水管的一端穿过琴体并与空腔连通,所述液体单向阀与出水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液体单向阀呈竖直方向。

优选的,所述第二密封板两侧均固定设有密封垫并与第二密封槽的槽壁接触连接,所述密封垫与第二密封槽的槽壁接触连接。

优选的,所述空腔的底部呈斜面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通过设有的第一密封机构、第一密封板和第一密封槽,对面板与琴体之间的连接进行初次的有效密封。

2、该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通过设有的第二密封机构和排水机构,提高第一密封槽的密封效果,同时可将水分再次排出琴体外部。

3、该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通过设有第二密封槽和第二密封板以及密封垫,防止水分等进入琴体内部,提高琴体的使用寿命。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操作方便,能够提高尤克里里的面板与琴体之间的连接密封性,防止水分等进入琴体内部,保证了尤克里里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1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3中局部a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图5为图3中局部b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图中:1琴体、2面板、3第一密封槽、4第一密封板、5第二密封板、6空腔、7密封条、8条形槽、9密封杆、10漏水孔、11出水管、12液体单向阀、13密封垫、14琴颈、15第二密封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参照图1-5,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包括琴体1、面板2和琴颈14,琴体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密封槽3,面板2位于琴体1的上方,且底部固定设有第一密封板4,面板2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密封槽15,琴体1的内表面固定设有第二密封板5,第一密封板4与第一密封槽3的槽壁接触连接,第一密封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密封机构,第一密封板4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密封机构,琴体1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密封槽3的下方开设有空腔6,设置空腔6可对进入琴体1内部的水分进行收集并排出,两个空腔6的侧壁均设置有排水机构。

第一密封机构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条7,第一密封槽3的槽壁开设有对称的两个条形槽8,密封条7与条形槽8的槽壁接触连接,设置条形槽8提高第一密封槽3的密封性。

第一密封机构包括多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杆9,第一密封槽3的槽底开设有多个对称设置的插槽,密封杆9与插槽的槽壁接触连接,多个插槽的底部均开设有漏水孔10,设置漏水孔10将第一密封槽3内部的水分流至空腔6内部,漏水孔10的底端与空腔6连通。

排水机构包括出水管11和液体单向阀12,设置液体单向阀12对水分进行排出,出水管11的一端穿过琴体1并与空腔6连通,液体单向阀12与出水管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液体单向阀12呈竖直方向,第二密封板5两侧均固定设有密封垫13并与第二密封槽15的槽壁接触连接,密封垫13与第二密封槽15的槽壁接触连接,空腔6的底部呈斜面设置。

本实用新型中,对尤克里里的面板2和琴体1进行连接时,将面板2从琴体1的上方向下按压,首先将第一密封板4与第一密封槽3进行接触,使得密封条7与条形槽8的槽壁最先接触,同时第二密封板5带动连接的密封垫13与第二密封槽15的槽壁接触连接,防止水分等进入琴体1内部,随后当面板2完全与琴体1连接时,密封杆9与插槽的槽壁接触连接,提高第一密封槽3的密封效果,当有水分流至第一密封槽3时,水分通过插槽和漏水孔10流至空腔6内部,最后通过空腔6的斜面流至出水管11中,出水管11与液体单向阀12连通并将水分进行排出。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包括琴体(1)、面板(2)和琴颈(14),其特征在于,所述琴体(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密封槽(3),所述面板(2)位于琴体(1)的上方,且底部固定设有第一密封板(4),所述面板(2)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密封槽(15),所述琴体(1)的内表面固定设有第二密封板(5),所述第一密封板(4)与第一密封槽(3)的槽壁接触连接,所述第一密封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密封机构,所述第一密封板(4)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密封机构,所述琴体(1)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密封槽(3)的下方开设有空腔(6),两个所述空腔(6)的侧壁均设置有排水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密封机构包括两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条(7),所述第一密封槽(3)的槽壁开设有对称的两个条形槽(8),所述密封条(7)与条形槽(8)的槽壁接触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密封机构包括多个对称设置的密封杆(9),所述第一密封槽(3)的槽底开设有多个对称设置的插槽,所述密封杆(9)与插槽的槽壁接触连接,多个所述插槽的底部均开设有漏水孔(10),所述漏水孔(10)的底端与空腔(6)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机构包括出水管(11)和液体单向阀(12),所述出水管(11)的一端穿过琴体(1)并与空腔(6)连通,所述液体单向阀(12)与出水管(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液体单向阀(12)呈竖直方向。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密封板(5)两侧均固定设有密封垫(13)并与第二密封槽(15)的槽壁接触连接,所述密封垫(13)与第二密封槽(15)的槽壁接触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空腔(6)的底部呈斜面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尤克里里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尤克里里琴体密封槽结构,包括琴体、面板和琴颈,琴体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密封槽,面板位于琴体的上方,且底部固定设有第一密封板,面板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密封槽,琴体的内表面固定设有第二密封板,第一密封板与第一密封槽的槽壁接触连接,第一密封板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密封机构,第一密封板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密封机构,琴体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密封槽的下方开设有空腔,两个空腔的的侧壁均设置有排水机构。本实用新型能够提高尤克里里的面板与琴体之间的连接密封性。

技术研发人员:张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州音象乐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3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