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铺设 装置 滴灌 种植 玉米


1.本实用新型属于铺设装置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


背景技术:

2.玉米是一类种植面积大、分布范围广、使用用途多元的农作物,在农业生产及国民经济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在玉米的种植过程中,对玉米根部的施肥和灌溉常通过滴灌带完成,而滴灌带铺设位置的精确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玉米的品质和产量。
3.现有的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不能稳定的对滴灌带进行导向,因此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导管轮一和导管轮二,从而可以对滴灌带进行导向并且可以使滴灌带铺设在土壤上,也不会伤害滴灌带。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包括铺设机构、限位机构,所述铺设机构包括支撑框、安装座、横杆、套筒、固定螺栓,所述支撑框顶部后部设有所述安装座,所述支撑框内侧转动连接有所述横杆,所述横杆上滑动连接有所述套筒,所述套筒上通过螺纹连接有所述固定螺栓,所述套筒外壁上固定有所述限位机构,所述支撑框前部设有支撑板一,所述支撑板一底部转动连接有导管轮一,所述导管轮一外侧设有转轴,所述支撑框前侧顶部设有支撑板二,所述支撑板二顶部转动连接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外侧设有导管轮二。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以环形分布焊接在所述套筒上。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杆,所述限位杆以环形分布焊接在所述套筒上。
9.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横杆水平设置。
10.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套筒数量为2,所述套筒可以适应滴灌带卷盘的大小。
11.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所述安装座与所述支撑框焊接,所述安装座与所述支撑框连接紧固。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固定螺栓可以固定套筒在横杆上的位置,进而将滴灌带卷盘套装于横杆上,限位机构可以对滴灌带卷盘限位,然后将滴灌带一端搭在导管轮二上,再从支撑板一之间穿过搭在导管轮一底部,这样在带动铺设机构移动时,导管轮一不断转动可以将滴灌带铺设于土壤上。
14.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技术特征及其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内容中阐述地更加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践可以了解到。
附图说明
15.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实施例1的轴测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玉米种植

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实施例1的限位板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实施例1的导管轮一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实施例2的轴测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铺设机构;101、支撑框;102、安装座;103、横杆;104、套筒;105、固定螺栓;106、支撑板一;107、导管轮一;108、转轴;109、支撑板二;110、转轴二;111、导管轮二;2、限位机构;201、限位板;202、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包括铺设机构1、限位机构2,铺设机构1包括支撑框101、安装座102、横杆103、套筒104、固定螺栓105,支撑框101顶部后部设有安装座102,安装座102与支撑框101焊接,安装座102与支撑框101连接紧固,支撑框101内侧转动连接有横杆103,横杆103水平设置,横杆103上滑动连接有套筒104,套筒104数量为2,套筒104可以适应滴灌带卷盘的大小,套筒104上通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05,套筒104外壁上固定有限位机构2,支撑框101前部设有支撑板一106,支撑板一106底部转动连接有导管轮一107,导管轮一107外侧设有转轴108,支撑框101前侧顶部设有支撑板二109,支撑板二109顶部转动连接有转轴二110,转轴二110外侧设有导管轮二111。
26.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限位机构2包括限位板201,限位板201以环形分布焊接在套筒104上。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固定螺栓105可以固定套筒104在横杆103上的位置,进而将滴灌带卷盘套装于横杆103上,限位机构2可以对滴灌带卷盘限位,然后将滴灌带一端搭在导管轮二111上,再从支撑板一106之间穿过搭在导管轮一107底部,这样在带动铺设机构1移动时,导管轮一107不断转动可以将滴灌带铺设于土壤上。
28.实施例2
29.请参阅图4,实施例2和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限位机构2包括限位杆202,限位杆202以环形分布焊接在套筒104上,通过固定螺栓105可以固定套筒104在横杆103上的位置,进而将滴灌带卷盘套装于横杆103上,限位机构2可以对滴灌带卷盘限位,然后将滴灌带一端搭在导管轮二111上,再从支撑板一106之间穿过搭在导管轮一107底部,这样在带动铺设机构1移动时,导管轮一107不断转动可以将滴灌带铺设于土壤上。
30.虽然已经通过示例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特定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以上示例仅是为了进行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理解,可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以上实施例进行修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来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铺设机构(1)、限位机构(2),所述铺设机构(1)包括支撑框(101)、安装座(102)、横杆(103)、套筒(104)、固定螺栓(105),所述支撑框(101)顶部后部设有所述安装座(102),所述支撑框(101)内侧转动连接有所述横杆(103),所述横杆(103)上滑动连接有所述套筒(104),所述套筒(104)上通过螺纹连接有所述固定螺栓(105),所述套筒(104)外壁上固定有所述限位机构(2),所述支撑框(101)前部设有支撑板一(106),所述支撑板一(106)底部转动连接有导管轮一(107),所述导管轮一(107)外侧设有转轴(108),所述支撑框(101)前侧顶部设有支撑板二(109),所述支撑板二(109)顶部转动连接有转轴二(110),所述转轴二(110)外侧设有导管轮二(1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2)包括限位板(201),所述限位板(201)以环形分布焊接在所述套筒(104)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2)包括限位杆(202),所述限位杆(202)以环形分布焊接在所述套筒(104)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杆(103)水平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04)数量为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102)与所述支撑框(101)焊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铺设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玉米种植滴灌带的铺设装置,包括铺设机构、限位机构,所述铺设机构包括支撑框、安装座、横杆、套筒、固定螺栓,所述支撑框顶部后部设有所述安装座,所述支撑框内侧转动连接有所述横杆,所述横杆上滑动连接有所述套筒,所述套筒上通过螺纹连接有所述固定螺栓,所述套筒外壁上固定有所述限位机构,所述支撑框前部设有支撑板一,所述支撑板一底部转动连接有导管轮一,所述导管轮一外侧设有转轴,所述支撑框前侧顶部设有支撑板二。本实用新型采用导管轮一和导管轮二,从而可以对滴灌带进行导向并且可以使滴灌带铺设在土壤上,也不会伤害滴灌带。也不会伤害滴灌带。也不会伤害滴灌带。


技术研发人员:赵淑芹 冯安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赵淑芹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