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冻 装置 消防设备


1.本发明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水箱是一种消防设施,是指在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一方面,使消防给水管道充满水,节省消防水泵开启后充满管道的时间,为扑灭火灾赢得了时间。另一个方面,屋顶设置的增压、稳压系统和水箱能保证消防水枪的充实水柱,对于扑灭初期火灾的成败有决定性作用。
3.消防水箱通常会固定安装在建筑物的最高处,当冬天温度较低时,消防水箱中的水则会容易冻结,进而容易导致在发生火灾时消防水箱中的水无法抽出使用,影响了消防水箱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现有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
5.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包括水箱体,所述水箱体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底座,且水箱体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顶壳,顶壳的顶部内壁和水箱体的顶部外壁之间留有导风间隙,所述水箱体的内部设置有至少一个均匀分布的防冻机构,所述防冻机构包括转轴,且转轴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至少三个环形均匀分布的环形圈,环形圈为波浪环形杆状结构,转轴的顶端延伸至顶壳的上方,转轴和顶壳之间能相对滑动和相对转动,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弧形盘,弧形盘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均匀分布的弧形扇叶,转轴的下方设置有驱动机构,所述弧形扇叶的凹面顶端固定连接有刮齿,且弧形盘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内外均匀分布的环形槽。
6.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开设于水箱体底部内壁的圆孔,且圆孔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圈,固定圈的侧面内壁转动连接有下固定座,转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下转块,下转块的底端延伸至下固定座的内部,下转块与固定座之间能相对滑动和转动。
7.优选地,所述下固定座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内活塞块,且下转块的内部开有圆柱腔,内活塞块与圆柱腔之间可相对滑动和转动,下转块的底端设置有上扣合槽,下固定做的底部内壁设置有与上扣合槽相适配的下扣合槽。
8.优选地,所述水箱体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与下固定座形成传动配合的驱动电机,且下固定座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接触开关,下固定座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与接触开关电性相连的导电刷,固定圈的侧面内壁开有环形凹槽,环形凹槽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导电圈,导电刷与导电圈相接触。
9.优选地,所述水箱体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永磁块,且环形圈包括设置于内部的导电线圈和包覆于导电线圈外侧的导热包覆层。
10.优选地,所述转轴位于顶壳上方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上压块,且顶壳位于上压块下方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上固定座,上固定座的顶部外壁转动连接有扇座,扇座的侧
面外壁固定连接有扇叶,扇座的顶部外壁和上压块的底部外壁设置有相适配的卡合槽。
11.优选地,所述顶壳位于扇叶下方的顶部外壁设置有下导风槽,且弧形盘的底部外壁边缘转动连接有外护壳,外护壳的侧面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连接于顶壳顶部外壁的内护壳,外护壳位于内护壳侧面顶部的一侧开有外出风槽,内护壳位于外护壳侧面底部的一侧开有内出风槽。
12.优选地,所述导风间隙的侧面开有内进风槽,且顶壳位于进风槽一侧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壳,环形壳的侧面外壁开有外进风槽,环形壳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电热管,外进风槽的一侧设置有固定连接于环形壳侧面外壁的倾斜朝向的边缘挡圈。
13.本发明中的有益效果为:1、通过设置弧形扇叶、转轴和环形圈,当外界处于零度以下但水箱体中的水温还未降至零度时,通过外界风力能带动转轴转动,进而带动环形圈转动,继而使得水箱体内部的水处于流动状态,起到了防冻效果。
14.2、通过设置永磁块,在水箱体外壁设置永磁块,当环形圈转动时,环形圈内的导电线圈会切割永磁块的磁场并产生电流并升温,进而通过热传递使得水升温,从而达到防止水温降低的效果。
15.3、通过设置感温气体和驱动电机,在下转块和内活塞块之间设置感温气体,当水温降低至零度时,感温气体会收缩,进而使得上扣合槽和下扣合槽扣合在一起,进而能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转轴转动,无需再靠外界风力驱动,进而能在外界风力不足时进行防冻。
16.4、通过设置扇叶和电热管,在顶壳的上方设置扇叶,当下雪时,雪落在弧形盘上时会使得弧形盘下压,继而使得驱动电机带动弧形盘转动,同时带动扇叶转动,再通过电热管产生热量并通过扇叶鼓出,继而使得弧形盘周围的雪融化,防止顶壳顶部积雪。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环形圈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下固定座内部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下固定座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弧形盘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弧形盘内部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的环形壳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水箱体、2边缘挡圈、3顶壳、4弧形盘、5弧形扇叶、6外护壳、7内护壳、8永磁块、9底座、10转轴、11环形圈、12内进风槽、13环形壳、14外进风槽、15环形槽、16刮齿、17外出风槽、18内出风槽、19电热管、20上固定座、21扇座、22上压块、23下导风槽、24扇叶、25下固定座、26下转块、27内活塞块、28感温气体、29下扣合槽、30固定圈、31导电圈、32驱动电机、33导电刷、34接触开关、35上扣合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1.实施例1参照图1

5,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包括水箱体1,水箱体1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底座9,且水箱体1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顶壳3,顶壳3的顶部内壁和水箱体1的顶部外壁之间留有导风间隙,水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至少一个均匀分布的防冻机构,防冻机构包括转轴10,且转轴10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至少三个环形均匀分布的环形圈11,环形圈11为波浪环形杆状结构,转轴10的顶端延伸至顶壳3的上方,转轴10和顶壳3之间能相对滑动和相对转动,转轴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弧形盘4,弧形盘4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均匀分布的弧形扇叶5,转轴10的下方设置有驱动机构,弧形扇叶5的凹面顶端固定连接有刮齿16,且弧形盘4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内外均匀分布的环形槽15。
22.其中,驱动机构包括开设于水箱体1底部内壁的圆孔,且圆孔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圈30,固定圈30的侧面内壁转动连接有下固定座25,转轴10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下转块26,下转块26的底端延伸至下固定座25的内部,下转块26与固定座25之间能相对滑动和转动。
23.其中,下固定座25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内活塞块27,且下转块26的内部开有圆柱腔,内活塞块27与圆柱腔之间可相对滑动和转动,下转块26的底端设置有上扣合槽35,下固定做25的底部内壁设置有与上扣合槽35相适配的下扣合槽29。
24.其中,水箱体1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与下固定座25形成传动配合的驱动电机32,且下固定座25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接触开关34,下固定座25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与接触开关34电性相连的导电刷33,固定圈30的侧面内壁开有环形凹槽,环形凹槽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导电圈31,导电刷33与导电圈31相接触。
25.其中,水箱体1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均匀分布的永磁块8,且环形圈11包括设置于内部的导电线圈和包覆于导电线圈外侧的导热包覆层。
26.本发明使用时:当外界处于零度以下但水箱体1中的水温还未降至零度时,此时感温气体28处于膨胀状态,下扣合槽29和上扣合槽35处于分离状态,下转块26和下固定座25之间能相对转动,此时外界风力能带动弧形扇叶5转动,进而带动弧形盘4和转轴10转动,通过环形圈11转动能使得水箱体1内部的水处于流动状态,同时环形圈11内的导电线圈会切割永磁块8的磁场并产生电流并升温,进而通过热传递使得水升温,从而达到防止水温降低的效果,当外界没有风力而导致水温降低到零度时,此时感温气体28收缩使得下转块26下移并使得上扣合槽35和下扣合槽29扣合在一起,此时接触开关34被触发,驱动电机32工作以带动下固定座25转动,从而带动转杆10转动以达到防止水冻结的效果,弧形扇叶5上的刮齿16能在转动时弧形扇叶5上方的气流散开,进而能使得杂物在将要落到弧形盘4上方时会被紊流的气流带走,进而防止杂物落到弧形盘4上。
27.实施例2参照图6和图7,一种消防用消防水防冻装置,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转轴10位于顶壳3上方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上压块22,且顶壳3位于上压块22下方的顶部外壁固定
连接有上固定座20,上固定座20的顶部外壁转动连接有扇座21,扇座21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扇叶24,扇座21的顶部外壁和上压块22的底部外壁设置有相适配的卡合槽,顶壳3位于扇叶24下方的顶部外壁设置有下导风槽23,且弧形盘4的底部外壁边缘转动连接有外护壳6,外护壳6的侧面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连接于顶壳3顶部外壁的内护壳7,外护壳6位于内护壳7侧面顶部的一侧开有外出风槽17,内护壳7位于外护壳6侧面底部的一侧开有内出风槽18,导风间隙的侧面开有内进风槽12,且顶壳3位于进风槽12一侧的侧面外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壳13,环形壳13的侧面外壁开有外进风槽14,环形壳13的侧面内壁固定连接有电热管19,外进风槽14的一侧设置有固定连接于环形壳13侧面外壁的倾斜朝向的边缘挡圈2。
28.本发明使用时:与实施例1当遇到下雪天时,雪落在弧形盘4上时会使得弧形盘4下压,进而使得上扣合槽35和下扣合槽29扣合在一起,而后由驱动电机32带动转轴10转动,同时上压块22和扇座21扣合在一起,同时外出风槽17和内出风槽18重合,此时转轴10转动会带动扇叶24转动,此时扇叶24的风向为由下向上,此时外界空气进入到环形壳13中并通过电热管19进行加热,而后由外出风槽17和内出风槽18排出,进而能使得弧形盘4周围的雪融化,同时弧形盘4转动能将弧形盘4上的雪甩出。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