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便携式灭火器的连接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用于 连接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便携式灭火器的连接机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目前很多特种车辆都装载有灭火器,例如半挂车上装载有灭火器,然而,灭火器单独放置在车辆上极其不稳定,需要通过连接机构将灭火器与车辆进行固定,现有的连接机构虽然可以满足人们的使用,但是依旧存在一定的问题,具体问题如下:
3.现有的车辆与灭火器筒的连接是直接采用螺栓连接方式与车辆的车架大梁连接,这样不便于对灭火器拿取,从而影响了灭火时的第一时间,同时现有灭火器缓冲性能较差,灭火器不慎掉落时容易出现损坏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便携式灭火器的连接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便携式灭火器的连接机构,包括灭火器本体,所述灭火器本体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提手,且灭火器本体的底端均匀安装有腔体,所述腔体内部的上方横向安装有第二限行机构,且第二限行机构下方的腔体两侧均横向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远离腔体侧壁的一侧安装有活动块,所述腔体底端的中间位置处竖向安装有贯穿腔体底端的活动杆,且活动杆的顶端安装有顶块,所述灭火器本体的背面横向安装有壳体,且壳体的内部横向安装有贯穿壳体一侧的双向丝杆,且双向丝杆外侧的两端均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套筒,所述壳体的背面横向安装有第一限行机构,且第一限行机构的背面安装有伸缩机构,所述壳体的一侧安装有转把,且转把靠近双向丝杆一侧的中间位置处与双向丝杆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提手外侧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防滑纹。
7.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工作人员更好的对提手进行抓取。
8.优选的,所述第二限行机构包括滑块和滑竿,所述滑块位于腔体内部的上方,且滑块外侧的两端均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滑竿,所述滑竿的底端与活动块的顶端固定连接。
9.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活动块通过限位槽与限位块之间的配合进行左右移动。
10.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截面形状设置为等腰三角形。
11.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便于活动块稳定移动。
12.优选的,所述活动杆外侧的腔体底端设置有通孔,且通孔上方的活动杆两侧均安装有挡块,所述通孔下方的活动杆外侧套设有第三弹簧,且活动杆的底端安装有缓冲板。
13.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活动杆通过第三弹簧的弹性作用使得活动杆位移后可回到原来位置处。
14.优选的,所述第一限行机构包括限位槽和限位块,所述限位槽位于壳体的背面,且
限位槽内侧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靠近套筒的一侧与套筒固定连接,且限位块远离套筒的一侧与伸缩机构固定连接。
15.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套筒通过限位槽与限位块之间的配合带动伸缩机构左右进行运动。
16.优选的,所述伸缩机构包括横板、第一弹簧、连接杆和插块,所述横板位于第一限行机构的背面,且横板的背面均倾斜铰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之间靠近横板的一端横向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连接杆远离横板的一端安装有插块。
17.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通过将连接杆向第一弹簧方向进行按压,通过第一弹簧的弹性作用推动连接杆使得插块进行汽车上的卡槽内部,方便工作人员可快速对灭火器本体进行拿放。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9.(1)通过将连接杆向第一弹簧方向进行按压,通过第一弹簧的弹性作用推动连接杆使得插块进行汽车上的卡槽内部,方便工作人员可快速对灭火器本体进行拿放;
20.(2)由于缓冲板受力后会推动活动杆向腔体内部移动,此时缓冲板顶部的顶块会将压力导向活动块,活动块受力后会通过滑块和滑竿之间的配合向第二弹簧方向进行运动,利用第二弹簧对压力进行缓冲,便于对灭火器本体进行保护,防止灭火器本体摔落出现损坏的现象。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5.图中:1、灭火器本体;2、提手;3、缓冲板;4、壳体;5、伸缩机构;501、横板;502、第一弹簧;503、连接杆;504、插块;6、双向丝杆;7、第一限行机构;701、限位槽;702、限位块;8、转把;9、腔体;10、第二弹簧;11、活动块;12、挡块;13、活动杆;14、第三弹簧;15、通孔;16、顶块;17、第二限行机构;1701、滑块;1702、滑竿;18、套筒。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便携式灭火器的连接机构,包括灭火器本体1,灭火器本体1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提手2,提手2外侧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防滑纹,且灭火器本体1的底端均匀安装有腔体9,腔体9内部的上方横向安装有第
二限行机构17,且第二限行机构17下方的腔体9两侧均横向安装有第二弹簧10,第二弹簧10远离腔体9侧壁的一侧安装有活动块11,第二限行机构17包括滑块1701和滑竿1702,滑块1701位于腔体9内部的上方,且滑块1701外侧的两端均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滑竿1702,滑竿1702的底端与活动块11的顶端固定连接,活动块11的截面形状设置为等腰三角形,腔体9底端的中间位置处竖向安装有贯穿腔体9底端的活动杆13,且活动杆13的顶端安装有顶块16,活动杆13外侧的腔体9底端设置有通孔15,且通孔15上方的活动杆13两侧均安装有挡块12,通孔15下方的活动杆13外侧套设有第三弹簧14,且活动杆13的底端安装有缓冲板3,灭火器本体1的背面横向安装有壳体4,且壳体4的内部横向安装有贯穿壳体4一侧的双向丝杆6,且双向丝杆6外侧的两端均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套筒18,壳体4的背面横向安装有第一限行机构7,且第一限行机构7的背面安装有伸缩机构5,第一限行机构7包括限位槽701和限位块702,限位槽701位于壳体4的背面,且限位槽701内侧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块702,限位块702靠近套筒18的一侧与套筒18固定连接,且限位块702远离套筒18的一侧与伸缩机构5固定连接,伸缩机构5包括横板501、第一弹簧502、连接杆503和插块504,横板501位于第一限行机构7的背面,且横板501的背面均倾斜铰接有连接杆503,连接杆503之间靠近横板501的一端横向安装有第一弹簧502,连接杆503远离横板501的一端安装有插块504,壳体4的一侧安装有转把8,且转把8靠近双向丝杆6一侧的中间位置处与双向丝杆6固定连接。
28.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工作人员可根据车辆上的卡槽位置,通过转动转把8带动双向丝杆6进行转动,随即套筒18通过双向丝杆6的转动进行左右移动,同时套筒18左右移动会通过限位槽701与限位块702之间的配合带动伸缩机构5进行左右移动,便于将插块504移动至汽车上的卡槽位置处,然后将连接杆503向第一弹簧502方向进行按压,通过第一弹簧502的弹性作用推动连接杆503使得插块504进行汽车上的卡槽内部,方便工作人员可快速对灭火器本体1进行拿放,并且工作人员在将灭火器本体1与车辆进行连接的过程中不慎将灭火器本体1掉落时,缓冲板3受力后会推动活动杆13向腔体9内部移动,此时缓冲板3顶部的顶块16会将压力导向活动块11,活动块11受力后会通过滑块1701和滑竿1702之间的配合向第二弹簧10方向进行运动,利用第二弹簧10对压力进行缓冲,便于对灭火器本体1进行保护,防止灭火器本体1摔落出现损坏的现象。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内容。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