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喷头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头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喷头。


背景技术:

2.消防喷头是指在热的作用下,按预定的温度范围自动启动,或根据火灾信号由控制设备启动,并按设计的洒水形状和流量洒水灭火的一种喷头,玻璃球洒水喷头是常见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热敏元件为玻璃球,平时通过玻璃球与铜片相抵,铜片将出水口堵住,火灾时玻璃球受热,玻璃球内的工作液发生作用,使球体炸裂,铜片脱离,压力水开始喷洒进行灭火降温,通过挡水板控制喷洒方向。
3.现有消防喷头中的玻璃球安装或更换时,玻璃球上端与铜片相抵,下端与紧固螺栓对齐,然后使用六角扳手带动紧固螺栓转动抵紧,抵紧过程中,紧固螺栓在玻璃球表面转动,容易将玻璃球擦破,造成浪费,而且在紧固时不好控制力度大小,锁紧力过小,铜片长期受到水压,密封效果差,容易漏水,锁紧力过大,又可能会导致玻璃球被挤破,铜片被水冲走后很难再找到,基本是一次性的,造成资源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消防喷头,具备更换简单、节省成本等优点,解决了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更换简单、节省成本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喷头,包括连接头,所述连接头下端内设置有铜片,所述连接头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与铜片之间设置有玻璃球,所述固定座下端设置有挡水板,所述挡水板上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转动连接于固定座,所述转动杆上端固定连接有六角杆,所述固定座下端内螺纹连接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下表面内开设有与六角杆匹配的六角沉孔,所述转动块上端设置有环形齿,所述固定座上端内滑动连接有抵块,所述抵块下端也设置有环形齿,所述抵块与转动块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
8.优选的,所述压缩弹簧上端固定连接于抵块,所述压缩弹簧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下端内嵌设有多个滚珠。
9.优选的,所述铜片与连接头之间设置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嵌设于连接头内。
10.优选的,所述铜片下端和抵块上端内均开设有球形槽,所述球形槽与玻璃球相匹配。
11.优选的,所述抵块为塑料材质制成。
12.优选的,所述铜片滑动连接于连接杆。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种消防喷头,通过将玻璃球下端放在抵块的凹槽内,将铜片与连接头接触,然后下压玻璃球将玻璃球上端卡进铜片的凹槽内,玻璃球在压缩弹簧作用力下得到固定,然后通过转动挡水板带动转动块上升,对玻璃球进行挤压固定,通过在转动块与抵块间设置压缩弹簧,使玻璃球受到足够压力时,不能继续转动,使玻璃球受到一个合理的压力,既不被挤破又避免铜片受力过小造成漏水,安装简单。
16.2、该种消防喷头,通过设置铜片滑动连接于连接杆,使玻璃球受热破碎后,压力水流推动铜片下移,铜片在连接杆上滑动,防止丢失,然后水流经过挡水板进行喷洒,既不影响水流喷洒,又能使铜片可以重复使用,节省资源,抵块垂直滑动,防止将玻璃球擦破。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喷头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消防喷头中固定座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2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连接头、2铜片、3连接杆、4固定座、5玻璃球、6挡水板、7转动杆、8六角杆、9转动块、10六角沉孔、11环形齿、12抵块、13压缩弹簧、14挡板、15滚珠、16密封圈。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3,一种消防喷头,包括连接头1,连接头1下端内设置有铜片2,铜片2与连接头1之间设置有密封圈16,密封圈16嵌设于连接头1内,该种设计,通过设置密封圈16提高密封性,防止漏水,通过将密封圈16嵌设在连接头1内,防止掉落,提高重复利用率,连接头1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铜片2滑动连接于连接杆3,该种设计,可以在玻璃球5受热破裂时,压力水流推动铜片2下移,铜片2在连接杆3上滑动,防止丢失,重复利用,节省成本,连接杆3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4,固定座4与铜片2之间设置有玻璃球5,固定座4下端设置有挡水板6,挡水板6上固定连接有转动杆7,转动杆7转动连接于固定座4,转动杆7上端固定连接有六角杆8,固定座4下端内螺纹连接有转动块9,转动块9下表面内开设有与六角杆8匹配的六角沉孔10,转动块9上端设置有环形齿11,固定座4上端内滑动连接有抵块12,抵块12为塑料材质制成,该种设计,利用塑料材质较软,对玻璃球5进行保护,同时降低成本,铜片2下端和抵块12上端内均开设有球形槽,球形槽与玻璃球5相匹配,该种设计,通过球形槽与玻璃球5两端接触,提高接触面积,使玻璃球5受力均匀,防止挤破,抵块12垂直滑动,防止将玻璃球5擦破,同时球形槽对玻璃球5进行限位,防止滑脱,抵块12下端也设置有环形齿11,抵块12与转动块9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13,压缩弹簧13上端固定连接于抵块12,压缩弹簧13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4,挡板14下端内嵌设有多个滚珠15,该种设计,通过设置滚珠15大大减小转动块9与压缩弹簧13间的摩擦力,转动时更加省力,防止压缩弹簧13与转动块9卡住,稳定性高。
24.工作原理:安装玻璃球5时,先将玻璃球5下端放在抵块12的凹槽内,将铜片2与连接头1接触,通过密封圈16进行密封,防止漏水,然后下压玻璃球5将玻璃球5上端卡进铜片2的凹槽内,玻璃球5在压缩弹簧13作用力下得到固定,然后通过转动挡水板6带动转动块9转动,从而带动转动块9上升,对玻璃球5进行挤压,当转动块9上升与抵块12接触时,环形齿11相互接触使转动块9不能继续转动上升,通过选用合适的压缩弹簧13使此时玻璃球5受到的压力刚好,因为压缩弹簧13的弹性系数是固定的,所以不管玻璃球5长度多少,当压缩弹簧13收缩到固定长度时,转动块9与抵块12接触不能继续转动,防止玻璃球5被挤破,也防止压力过小造成铜片2密封不牢漏水,安装更换简单,玻璃球5受热破裂时,压力水流推动铜片2下移,铜片2在连接杆3上滑动,防止丢失,然后经过挡水板6进行喷洒。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喷头,包括连接头(1),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1)下端内设置有铜片(2),所述连接头(1)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所述连接杆(3)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4),所述固定座(4)与铜片(2)之间设置有玻璃球(5),所述固定座(4)下端设置有挡水板(6),所述挡水板(6)上固定连接有转动杆(7),所述转动杆(7)转动连接于固定座(4),所述转动杆(7)上端固定连接有六角杆(8),所述固定座(4)下端内螺纹连接有转动块(9),所述转动块(9)下表面内开设有与六角杆(8)匹配的六角沉孔(10),所述转动块(9)上端设置有环形齿(11),所述固定座(4)上端内滑动连接有抵块(12),所述抵块(12)下端也设置有环形齿(11),所述抵块(12)与转动块(9)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弹簧(13)上端固定连接于抵块(12),所述压缩弹簧(13)下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4),所述挡板(14)下端内嵌设有多个滚珠(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铜片(2)与连接头(1)之间设置有密封圈(16),所述密封圈(16)嵌设于连接头(1)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铜片(2)下端和抵块(12)上端内均开设有球形槽,所述球形槽与玻璃球(5)相匹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抵块(12)为塑料材质制成。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铜片(2)滑动连接于连接杆(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消防喷头,包括连接头,所述连接头下端内设置有铜片,所述连接头下端两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下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与铜片之间设置有玻璃球,所述固定座下端设置有挡水板,所述挡水板上固定连接有转动杆,通过将玻璃球下端放在抵块的凹槽内,将铜片与连接头接触,然后下压玻璃球将玻璃球上端卡进铜片的凹槽内,玻璃球在压缩弹簧作用力下得到固定,然后通过转动挡水板带动转动块上升,对玻璃球进行挤压固定,通过在转动块与抵块间设置压缩弹簧,使玻璃球受到足够压力时,不能继续转动,使玻璃球受到一个合理的压力,既不被挤破又避免铜片受力过小造成漏水,安装简单。简单。简单。


技术研发人员:成艳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天泰消防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2
技术公布日:2021/9/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