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炮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炮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水炮由消防炮体、现场控制器组成,它结合微控技术、红外传感探测技术、机械转动控制技术、图像传输技术,自动寻找着火点精确定位并有效快速扑灭火源;根据着火点远近自动进行直流柱状或喷雾散花式射水,有效灭火同时保护到人身及财物安全;具有现场手动操作控制及图像显示功能;可根据其他消防报警系统的联动信号进行强制启动探测火源;采用红外双波段探测技术在有效探测火源的同时提高抗环境干扰的能力;并可进行地面灵敏度参数设置及调试。
3.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消防水炮装置结构单一,不能调节高度,导致在火灾救援时不能及时灭火,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且常见的消防水炮装置不便于调节角度,导致灭火效果一般。
4.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消防水炮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水炮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消防水炮装置不能调节高度和不便于调节角度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炮装置,包括底板、水炮伸缩管和第二电机,所述底板的底部安装有滑轮,且底板的顶部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一号丝杆,且一号丝杆的外壁连接有一号套筒,并且一号套筒的一侧连接有连接杆,所述水炮伸缩管的顶端连接有水炮管,且水炮管的外壁安装有法兰盘,所述水炮管的外壁位于法兰盘的一侧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的一侧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一侧安装有水炮头,并且水炮头的外壁安装有把手,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二号丝杆,且二号丝杆的外壁连接有二号套筒,所述二号套筒的一侧连接有升降板,且升降板的一侧连接有滑轨,并且升降板的顶端连接有支撑板。
7.优选的,所述水炮管为类三角形结构设计,且水炮管的纵向中心线与水炮伸缩管的纵向中心线相重合。
8.优选的,所述法兰盘与轴承各有两个,且两个法兰盘与轴承关于水炮管的纵向中心线对称分布。
9.优选的,所述二号套筒的内壁设置有与二号丝杆相匹配的内螺纹,且升降板与滑轨通过二号套筒、二号丝杆与第二电机构成升降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滑轨的内壁开设有方形凹槽,且方形凹槽与升降板的宽度相匹配。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为弧形结构设计,且支撑板的内壁设置有防滑胶垫,并且支撑板的弧度与水炮头的直径相匹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消防水炮装置:
13.1、设置有第二电机、二号丝杆、二号套筒、升降板、滑轨和转轴,在使用的过程中,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二号丝杆转动,使得二号丝杆外壁的二号套筒带动升降板在滑轨内壁进行升降,带动水炮头一侧升降,同时水炮头另一侧连接转轴,转轴在轴承内侧转动,方便调节水炮头的角度;
14.2、设置有第一电机、一号丝杆、一号套筒和连接杆,在使用的过程中,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带动一号丝杆转动,一号丝杆外壁的一号套筒与连接杆带动水炮伸缩管进行伸缩,方便调节水炮管的的高度,达到不同高度救援的目的。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法兰盘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板;2、滑轮;3、第一电机;4、一号丝杆;5、一号套筒; 6、水炮伸缩管;7、连接杆;8、水炮管;9、法兰盘;10、轴承;11、转轴; 12、水炮头;13、把手;14、拉手;15、第二电机;16、二号丝杆;17、二号套筒;18、升降板;19、滑轨;20、支撑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炮装置,包括底板1、滑轮2、第一电机3、一号丝杆4、一号套筒5、水炮伸缩管6、连接杆7、水炮管8、法兰盘9、轴承10、转轴11、水炮头12、把手13、拉手14、第二电机15、二号丝杆16、二号套筒17、升降板18、滑轨19和支撑板20,底板1的底部安装有滑轮2,且底板1的顶部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的输出端连接有一号丝杆4,且一号丝杆4的外壁连接有一号套筒5,并且一号套筒 5的一侧连接有连接杆7,水炮伸缩管6的顶端连接有水炮管8,且水炮管8 的外壁安装有法兰盘9,水炮管8的外壁位于法兰盘9的一侧安装有轴承10,轴承10的一侧连接有转轴11,且转轴11的一侧安装有水炮头12,并且水炮头12的外壁安装有把手13,第二电机15的输出端连接有二号丝杆16,且二号丝杆16的外壁连接有二号套筒17,二号套筒17的一侧连接有升降板18,且升降板18的一侧连接有滑轨19,并且升降板18的顶端连接有支撑板20。
22.水炮管8为类三角形结构设计,且水炮管8的纵向中心线与水炮伸缩管6 的纵向中心线相重合,上述结构的设计,方便灭火时水能及时进入水炮头12 内。
23.法兰盘9与轴承10各有两个,且两个法兰盘9与轴承10关于水炮管8 的纵向中心线对称分布,上述结构的设计,方便在两个轴承10的中间位置安装转轴11,以调节水炮头12的角度。
24.二号套筒17的内壁设置有与二号丝杆16相匹配的内螺纹,且升降板18 与滑轨19通过二号套筒17、二号丝杆16与第二电机15构成升降结构,上述结构的设计,二号套筒17的
内壁设置螺纹方便将二号套筒17与二号丝杆16 螺纹连接,升降的同时能够对升降板18限位。
25.滑轨19的内壁开设有方形凹槽,且方形凹槽与升降板18的宽度相匹配,上述结构的设计,凹槽与升降板18宽度匹配防止升降板18在上升的同时晃动,影响使用效果。
26.支撑板20为弧形结构设计,且支撑板20的内壁设置有防滑胶垫,并且支撑板20的弧度与水炮头12的直径相匹配,上述结构的设计,方便支撑板 20对水炮头12进行支撑,防滑胶垫增加支撑板20与水炮头12的摩擦力,防止水炮头12意外滑落。
2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消防水炮装置时,首先,如图1

2所示,救援人员在进行火灾救援时,拉动拉手14,将该消防水炮装置移动到救援地点,当需要调节该消防水炮装置高度时,启动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带动一号丝杆4 转动,一号丝杆4外壁的一号套筒5与连接杆7带动水炮伸缩管6进行伸缩,方便调节水炮伸缩管6的的高度,达到不同高度救援的目的,同时如图1

4 所示,启动第二电机15,第二电机15带动二号丝杆16转动,使得二号丝杆 16外壁的二号套筒17带动升降板18在滑轨19内壁进行升降,带动水炮头 12一侧升降,同时水炮头12另一侧连接有转轴11,转轴11在轴承10内侧转动,方便调节水炮头12的角度,支撑板20呈圆弧状结构设计,便于支撑圆柱形水炮头12,支撑板20内壁的防滑胶垫能增加与水炮头12的摩擦力,防止水炮头12滑落,从而完成一系列工作,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