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护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防护
防护面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面罩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护面罩。



背景技术:

防护面罩是用来保护面部和颈部免受飞来的金属碎屑、有害气体、液体喷溅、金属和高温溶剂飞末伤害的用具。主要有焊接面罩、防冲击面罩、防辐射面罩、防烟尘毒气面罩和隔热面罩等,普通的防护面罩的调节不够便捷,固定不方便,且容易出现面罩角度的倾斜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护面罩,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防护面罩调节不便捷且佩戴不稳固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防护面罩,包括头戴式框架、面罩本体、定位头带和定位件;所述头戴式框架呈弧形结构设置,所述面罩本体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上,所述定位头带的两端分别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的两端上,所述定位件穿过所述定位头带后并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上以用于固定所述定位头带。

可选地,所述定位件包括旋钮件和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一端穿过所述定位头带后并螺纹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上,所述连接件的另一端与所述旋钮件连接。

可选地,所述旋钮件的外侧壁上设有多个凸起部,所述凸起部沿着所述旋钮件的旋转轴线的外周均匀分布。

可选地,所述定位头带包括第一头带和第二头带,所述第一头带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的一端上,所述第一头带的另一端设有卡扣,所述第二头带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的另一端上,所述所述第二头带的另一端设有多个与所述卡扣相适配的卡孔。

可选地,所述面罩本体包括固定架和透明面罩,所述固定架呈弧形结构设置,所述固定架和所述头戴式框架前后间隔设置,且所述固定架两侧的端部分别往靠近所述头戴式框架两侧的端部的方向延伸,所述定位件依次穿过所述固定架和所述定位头带后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上,所述透明面罩连接于所述固定架上。

可选地,所述固定架的底部设有容置槽,所述固定架上设有第一通孔,所述透明面罩的顶部设有第二通孔,所述透明面罩的顶部卡设于所述容置槽中,一螺钉依次穿过所述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后与一螺母螺纹连接。

可选地,所述面罩本体还包括遮板,所述遮板连接于所述固定架上并设于所述透明面罩的上侧。

可选地,所述遮板上连接有照明灯。

可选地,所述头戴式框架上设有吸汗海绵。

可选地,所述头戴式框架的两端的底部设有耳托。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护面罩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头戴式框架向内弯折形成头部容置空间,头戴式框架佩戴在使用者的头部,头戴式框架的内侧与头部贴合,定位头带可进行大角度转动,可贴合到头顶位置或者后脑勺位置,使用不同使用情形,转动定位头带将其调节至合适位置,通过定位件对定位头带的位置进行固定,佩戴牢固,调节方便,结构稳定,适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护面罩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护面罩的侧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护面罩的俯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防护面罩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10—头戴式框架20—面罩本体21—固定架

22—透明面罩23—遮板30—定位头带

31—第一头带32—第二头带33—卡扣

34—卡孔40—定位件41—旋钮件

42—连接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1~5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2所示,提供一种防护面罩,包括头戴式框架10、面罩本体20、定位头带30和定位件40;所述头戴式框架10呈弧形结构设置,所述面罩本体20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上,所述定位头带30的两端分别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的两端上,所述定位件40穿过所述定位头带30后并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上以用于固定所述定位头带30。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头戴式框架10向内弯折形成头部容置空间,头戴式框架10佩戴在使用者的头部,头戴式框架10的内侧与头部贴合,定位头带30可进行大角度转动,可贴合到头顶位置或者后脑勺位置,使用不同使用情形,转动定位头带30将其调节至合适位置,通过定位件40对定位头带30的位置进行固定,佩戴牢固,调节方便,结构稳定,适用范围广。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该防护面罩的所述定位件40包括旋钮件41和连接件42,所述连接件42的一端穿过所述定位头带30后并螺纹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上,所述连接件42的另一端与所述旋钮件41连接;其中,连接件42的外侧壁上设有外螺纹,头戴式框架10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设有内螺纹,转动旋钮件41,使得旋钮件41往靠近头戴式框架10的方向运动并挤压定位头带30,从而实现对定位头带30的固定,往反方向转动旋钮件41,旋钮件41往远离头戴式框架10的方向运动,解除对定位头带30的固定。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防护面罩的所述旋钮件41的外侧壁上设有多个凸起部,所述凸起部沿着所述旋钮件41的旋转轴线的外周均匀分布,便于使用者转动旋钮件41对定位头带30进行调节,便于操作。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该防护面罩的所述定位头带30包括第一头带31和第二头带32,所述第一头带31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的一端上,所述第一头带31的另一端设有卡扣33,所述第二头带32的一端转动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的另一端上,所述第二头带32的另一端设有多个与所述卡扣33相适配的卡孔34;将卡扣33卡设于不同的卡孔34中,调节第一头带31和第二头带32之间的位置,适用不同的情况,实用性强。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该防护面罩的所述面罩本体20包括固定架21和透明面罩22,所述固定架21呈弧形结构设置,所述固定架21和所述头戴式框架10前后间隔设置,且所述固定架21两侧的端部分别往靠近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两侧的端部的方向延伸,所述定位件40依次穿过所述固定架21和所述定位头带30后连接于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上,所述透明面罩22连接于所述固定架21上;其中,定位件40可同时对固定架21和定位头带30的位置进行调节,调节固定架21的位置,以调节透明面罩22的位置,调节范围大,结构稳定,适用范围大。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防护面罩的所述固定架21的底部设有容置槽,所述固定架21上设有第一通孔,所述透明面罩22的顶部设有第二通孔,所述透明面罩22的顶部卡设于所述容置槽中,一螺钉依次穿过所述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后与一螺母螺纹连接;透明面罩22卡接在容置槽中,通过螺钉和螺母配合将透明面罩22连接于固定架21上,拆装便捷,可更换不同透明面罩22,结构稳定。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该防护面罩的所述面罩本体20还包括遮板23,所述遮板23连接于所述固定架21上并设于所述透明面罩22的上侧,遮板23往远离头戴式框架10的方向延伸,用于遮挡阳光,避免阳光直射眼睛,提高舒适度。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防护面罩的所述遮板23上连接有照明灯,便于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使用。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防护面罩的所述头戴式框架10上设有吸汗海绵,用于吸收头部排出的汗水,提高佩戴舒适度。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防护面罩的所述头戴式框架10的两端的底部设有耳托,对头戴式框架10进行定位,同时提高佩戴舒适度。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