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服 新型材料
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防护服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



背景技术:

防护服是指防御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外界因素伤害,保护人体的工作服,除满足高强度高耐磨等穿用要求之外,常因防护目的、防护原理不同而有差异。种类包括消防防护服、工业用防护服、医疗款防护服、军用防护服和特殊人群使用防护服,主要应用于消防、军工、船舶、石油、化工、喷漆、清洗消毒、实验室等行业与部门;

而现有的防护服在使用时容易产生静电,且人在穿上防护服后行动能力变差,使用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所述防护服本体的裤脚上一体成型有防护鞋套,所述防护服本体的上方边缘处、与所述防护鞋套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

所述防护服本体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所述防静电丝带包括多个环绕所述防护服本体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所述竖直丝延伸至所述防护鞋套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防护服本体外表面位于所述膝盖的位置设置有可以对膝盖位置进行加热的升温装置,所述升温装置采用可拆卸安装。

优选的,所述防护服本体外表面位于所述升温装置的一侧设置有束带,所述防护服本体外表面位于所述升温装置的另一侧设置有魔术贴,所述升温装置外表面设置有两组穿带套,所述束带共设置两根,两根所述束带的一端分别穿过两组穿带套并粘合在所述魔术贴上。

优选的,所述升温装置内部设置有电热块,所述升温装置的上表面还设置有电源套,所述电源套内安装有蓄电板,所述电热块与所述蓄电板之间通过导线连接。

优选的,所述升温装置的底部采用圆弧形结构,所述升温装置的底部设置有隔水软套,所述隔水软套内设置有电热液。

优选的,所述升温装置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升温装置关于所述防护服本体竖直中心线相互对称。

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该防护服的防护服本体的上方边缘处、与防护鞋套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该防护服在穿上后与人体的贴合度更高,保证了防护效果,同时可以保证穿上后人体行动的便利;

本实用新型中,防护服本体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且防静电丝带包括多个环绕防护服本体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竖直丝延伸至防护鞋套的底部,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防护服本体具有防静电的效果,从而使得该防护服的安全性更高;

本实用新型中,防护服的膝盖位置设置升温装置,升温装置可以通过蓄电板对电热块进行供电,使电热块发热,而电热块在发热时,会将热量传输至隔水软套内的电热液中,对人体的膝盖部位进行供热,防止人膝盖长期处于湿冷环境下出现关节炎,提升了该防护服对人体的保护效果。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中升温装置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中升温装置剖面图。

附图标记:1、弹性收紧带;2、魔术贴;3、升温装置;4、束带;5、防护服本体;6、防护鞋套;7、防静电丝带;8、穿带套;9、电源套;10、蓄电板;11、电热块;12、隔水软套。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1-3,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不限于以下实施例的描述。

实施例1:

本实施例给出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具体结构,如图1-3所示,包括防护服本体5,防护服本体5的裤脚上一体成型有防护鞋套6,防护服本体5的上方边缘处、与防护鞋套6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1;

防护服本体5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7,防静电丝带7包括多个环绕防护服本体5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竖直丝延伸至防护鞋套6的底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该防护服的防护服本体5的上方边缘处、与防护鞋套6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1,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该防护服在穿上后与人体的贴合度更高,保证了防护效果,同时可以保证穿上后人体行动的便利;

防护服本体5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7,且防静电丝带7包括多个环绕防护服本体5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竖直丝延伸至防护鞋套6的底部,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防护服本体5具有防静电的效果,从而使得该防护服的安全性更高。

实施例2:

本实施例给出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的具体结构,如图1-3所示,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膝盖的位置设置有可以对膝盖位置进行加热的升温装置3,升温装置3采用可拆卸安装。

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升温装置3的一侧设置有束带4,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升温装置3的另一侧设置有魔术贴2,升温装置3外表面设置有两组穿带套8,束带4共设置两根,两根束带4的一端分别穿过两组穿带套8并粘合在魔术贴2上。

升温装置3内部设置有电热块11,升温装置3的上表面还设置有电源套9,电源套9内安装有蓄电板10,电热块11与蓄电板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

升温装置3的底部采用圆弧形结构,升温装置3的底部设置有隔水软套12,隔水软套12内设置有电热液。

升温装置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升温装置3关于防护服本体5竖直中心线相互对称。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该防护服在使用时,升温装置3可以通过蓄电板10对电热块11进行供电,使电热块11发热,而电热块11在发热时,会将热量传输至隔水软套12内的电热液中,对人体的膝盖部位进行供热,防止人膝盖长期处于湿冷环境下出现关节炎,提升了该防护服对人体的保护效果。

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5),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服本体(5)的裤脚上一体成型有防护鞋套(6),所述防护服本体(5)的上方边缘处、与所述防护鞋套(6)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1);

所述防护服本体(5)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7),所述防静电丝带(7)包括多个环绕所述防护服本体(5)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所述竖直丝延伸至所述防护鞋套(6)的底部。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所述膝盖的位置设置有可以对膝盖位置进行加热的升温装置(3),所述升温装置(3)采用可拆卸安装。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所述升温装置(3)的一侧设置有束带(4),所述防护服本体(5)外表面位于所述升温装置(3)的另一侧设置有魔术贴(2),所述升温装置(3)外表面设置有两组穿带套(8),所述束带(4)共设置两根,两根所述束带(4)的一端分别穿过两组穿带套(8)并粘合在所述魔术贴(2)上。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其特征在于:所述升温装置(3)内部设置有电热块(11),所述升温装置(3)的上表面还设置有电源套(9),所述电源套(9)内安装有蓄电板(10),所述电热块(11)与所述蓄电板(10)之间通过导线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其特征在于:所述升温装置(3)的底部采用圆弧形结构,所述升温装置(3)的底部设置有隔水软套(12),所述隔水软套(12)内设置有电热液。

6.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其特征在于:所述升温装置(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升温装置(3)关于所述防护服本体(5)竖直中心线相互对称。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材料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防护服本体的裤脚上一体成型有防护鞋套,防护服本体的上方边缘处、与防护鞋套连接处、位于膝盖的上方和下方处均缝合有弹性收紧带;防护服本体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防静电丝带包括多个环绕防护服本体的水平丝以及两个竖直设置的竖直丝,其中,竖直丝延伸至防护鞋套的底部,本实用新型适用于防护服,该防护服在穿上后与人体的贴合度更高,保证了防护效果,同时可以保证穿上后人体行动的便利,防护服本体的外表面还设置有防静电丝带,这样的结构设置使得防护服本体具有防静电的效果,从而使得该防护服的安全性更高。

技术研发人员:王阳;许艳欣;朱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莱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2
技术公布日:2021.08.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