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传染病 专用 检查 实用
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具体为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



背景技术:

飞沫传染是许多感染原的主要传播途径,藉由患者咳嗽、打喷嚏、说话时,喷出温暖而潮湿之液滴,病原附着其上,随空气扰动飘散短时间、短距离地在风中漂浮,由下一位宿主因呼吸、张口或偶然碰触到眼睛表面时黏附,造成新的宿主受到感染。

目前,在传染科里对病人诊治时,常常是需要工作人员对病人进行检测,需要反复的检测,这样就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现有的传染科诊治时,大部分都是和病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虽然病人佩戴有口罩,但口罩一般都不能很好地处理病菌,病人呼出的气体可能会传染给工作人员,造成交叉感染。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成为我们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检测比较麻烦,难免会对工作人员造成感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包括面罩、净化装置和收纳装置,所述面罩的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净化装置,所述面罩的表面两侧固定连接有收纳装置,所述收纳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体储存囊,所述气体储存囊的底部嵌入连接有输入管,所述输入管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三相接口,所述三相接口的底端嵌入连接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出通口,所述输出通口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气体检验室,所述气体检验室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控制装置,所述净化装置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纯净空气入口,所述纯净空气入口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紫外线消毒层,所述紫外线消毒层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活性炭吸附层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颗粒过滤网,所述颗粒过滤网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空气进口,所述控制装置的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固定块。

优选的,所述面罩的表面两侧固定连接有橡胶软带,所述橡胶软带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柱卡口。

优选的,所述控制装置的底部另一侧嵌入连接有储存盒,所述储存盒的前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控制装置的后面固定连接有后盖板。

优选的,所述面罩中间部位的净化装置,所述面罩表面两侧的收纳装置,所述收纳装置底部的气体储存囊,所述气体储存囊底部的输入管,所述输入管另一侧的三相接口,所述三相接口底端的输出管,所述输出管底部的输出通口,所述输出通口另一侧的气体检验室,所述气体检验室顶端的控制装置共同组成储存检验机构。

优选的,所述净化装置表面的纯净空气入口,所述纯净空气入口另一侧的紫外线消毒层,所述紫外线消毒层另一侧的活性炭吸附层,所述活性炭吸附层另一侧的颗粒过滤网,所述颗粒过滤网另一侧的空气进口共同组成净化机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通过设置储存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让病人佩戴面罩,面罩的两侧设有收纳装置,收纳装置的底部设有气体储存囊,在气体储存囊底部还设有输入管,输入管连接着三相接口,三相接口的底部连接着输出管,在输出管的另一侧设置有气体检验室,对气体进行检测,然后将信息传输到控制装置,储存检验机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该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通过设置净化机构,在净化装置的前面设置有纯净空气入口,病人呼出的气体会进入纯净空气入口里,在纯净空气入口的另一侧设置有紫外线消毒层,在紫外线消毒层的另一侧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在活性炭吸附层另一侧设置有颗粒过滤网,然后气体就会传出到空气进口里,最后到空气中,净化机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装置后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净化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橡胶软带结构示意图。

图中:1、面罩;2、净化装置;3、收纳装置;4、气体储存囊;5、输入管;6、三相接口;7、输出管;8、输出通口;9、气体检验室;10、控制装置;11、纯净空气入口;12、紫外线消毒层;13、活性炭吸附层;14、颗粒过滤网;15、空气进口;16、固定块;17、橡胶软带;18、圆柱卡口;19、储存盒;20、把手;21、后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包括面罩1、净化装置2和收纳装置3,面罩1的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净化装置2,面罩1的表面两侧固定连接有收纳装置3,收纳装置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体储存囊4,气体储存囊4的底部嵌入连接有输入管5,输入管5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三相接口6,三相接口6的底端嵌入连接有输出管7,输出管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出通口8,输出通口8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气体检验室9,气体检验室9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控制装置10,净化装置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纯净空气入口11,纯净空气入口11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紫外线消毒层12,紫外线消毒层12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层13,活性炭吸附层13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颗粒过滤网14,颗粒过滤网14的另一侧嵌入连接有空气进口15,控制装置10的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6。

优选的,面罩1的表面两侧固定连接有橡胶软带17,橡胶软带17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柱卡口18,目前,现有的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的连接带大部分长度都是固定的,拆卸的时候也不方便,连接带的柔软度也不是很好,通过设置橡胶软带17,使用人员在使用面罩时,可以通过调整一侧橡胶软带17上的圆柱卡口18,通过另一侧橡胶软带17上的卡柱对其进行固定,橡胶软带17柔软度也挺高,不会对使用人员产生疼痛,而且拆卸也方便,橡胶软带17提高了装置的舒适性。

优选的,控制装置10的底部另一侧嵌入连接有储存盒19,储存盒19的前面固定连接有把手20,目前,现有的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大部分都设有控制装置10,使用人员难免会有需要放置一些随身物品,但是却没有可以放置的地方,带来了许多不便,通过设置储存盒19,使用人员可以用把手20打开储存盒19,将储存盒19拉开,然后使用人员就可以将需要放置的物品放置进去,储存盒19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优选的,控制装置10的后面固定连接有后盖板21,现有的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在使用时难免会出现故障,拆卸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使用人员维修起来就会很麻烦,通过设置后盖板21,当装置出现故障的时候,使用人员可以卸掉后盖板21上的螺丝,来对后盖板21进行拆卸,后盖板21可以对装置里面的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后盖板21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

优选的,面罩1中间部位的净化装置2,面罩1表面两侧的收纳装置3,收纳装置3底部的气体储存囊4,气体储存囊4底部的输入管5,输入管5另一侧的三相接口6,三相接口6底端的输出管7,输出管7底部的输出通口8,输出通口8另一侧的气体检验室9,气体检验室9顶端的控制装置10共同组成储存检验机构,目前,在传染科里对病人诊治时,常常是需要工作人员对病人进行检测,需要反复的检测,这样就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通过设置储存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让病人佩戴面罩1,面罩1的两侧设有收纳装置3,收纳装置3的底部设有气体储存囊4,可以对病人呼出的气体进行储存,在气体储存囊4底部还设有输入管5,对气体储存囊4中的气体进行传输,输入管5连接着三相接口6,三相接口6的底部连接着输出管7,在输出管7的另一侧设置有气体检验室9,输出管7将气体传出到气体化验室9里,对气体进行检测,然后将信息传输到控制装置10,储存检验机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优选的,净化装置2表面的纯净空气入口11,纯净空气入口11另一侧的紫外线消毒层12,紫外线消毒层12另一侧的活性炭吸附层13,活性炭吸附层13另一侧的颗粒过滤网14,颗粒过滤网14另一侧的空气进口15共同组成净化机构,现有的传染科诊治时,大部分都是和病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虽然病人佩戴有口罩,但口罩一般都不能很好地处理病菌,病人呼出的气体可能会传染给工作人员,造成交叉感染,通过设置净化机构,在净化装置2的前面设置有纯净空气入口11,病人呼出的气体会进入纯净空气入口11里,在纯净空气入口11的另一侧设置有紫外线消毒层12,可以对呼出的气体进行杀菌,且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在紫外线消毒层12的另一侧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13,可以对小颗粒等物体进行吸附,在活性炭吸附层13另一侧设置有颗粒过滤网14,可以对大颗粒进行隔离,然后气体就会传出到空气进口15里,最后到空气中,净化机构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工作原理:首先,通过设置储存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让病人佩戴面罩1,面罩1的两侧设有收纳装置3,收纳装置3的底部设有气体储存囊4,可以对病人呼出的气体进行储存,在气体储存囊4底部还设有输入管5,对气体储存囊4中的气体进行传输,输入管5连接着三相接口6,三相接口6的底部连接着输出管7,在输出管7的另一侧设置有气体检验室9,输出管7将气体传出到气体化验室9里,对气体进行检测,然后将信息传输到控制装置10,储存检验机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然后,通过设置净化机构,在净化装置2的前面设置有纯净空气入口11,病人呼出的气体会进入纯净空气入口11里,在纯净空气入口11的另一侧设置有紫外线消毒层12,可以对呼出的气体进行杀菌,且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在紫外线消毒层12的另一侧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13,可以对小颗粒等物体进行吸附,在活性炭吸附层13另一侧设置有颗粒过滤网14,可以对大颗粒进行隔离,然后气体就会传出到空气进口15里,最后到空气中,净化机构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接着,通过设置橡胶软带17,使用人员在使用面罩时,可以通过调整一侧橡胶软带17上的圆柱卡口18,通过另一侧橡胶软带17上的卡柱对其进行固定,橡胶软带17柔软度也挺高,不会对使用人员产生疼痛,而且拆卸也方便,橡胶软带17提高了装置的舒适性;

紧接着,通过设置储存盒19,使用人员可以用把手20打开储存盒19,将储存盒19拉开,然后使用人员就可以将需要放置的物品放置进去,储存盒19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最后,通过设置后盖板21,当装置出现故障的时候,使用人员可以卸掉后盖板21上的螺丝,来对后盖板21进行拆卸,后盖板21可以对装置里面的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后盖板21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这就是该种传染病科专用检查面罩的工作原理。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