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凝胶灭火器以及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8: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凝胶 灭火 背负 技术
气凝胶灭火器以及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灭火技术,具体涉及一种气凝胶灭火器以及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



背景技术:

灭火器是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按照充装的灭火剂的不同分为: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等,现有技术中的这种灭火器为了保证灭火效率,其瓶体普遍较大,即使家用的也是重量4kg,高度475mm的品种,这使得现有技术中的灭火器普遍是单个配置及移动,并无多个灭火器集中配置的专用设备,如箱体。

近年来,气凝胶灭火器逐渐出现,气凝胶密度极低,号称“冻结的烟”,其在现有技术中的各类灭火器中具有体积最小、有效喷射时间最长、使用温度范围最广、安全性最高、无压存贮免维护等优点,如申请公开号为cn106310577a,申请公开日为2017年1月11日,名称为《一种含气凝胶材料的高效液态组合物灭火剂、其制法及应用》的发明专利申请,其提供的高效液态组合物灭火剂包含气凝胶粉末,水,表面活性剂,灭火增强剂,稳定剂等组分。又如cn111494863a、cn112169241a等等提供的均是气凝胶灭火材料。

由于气凝胶灭火性能的高效,其对应的气凝胶灭火器的尺寸可以做的较小,如高度可以控制到20cm左右,重量可以控制到1kg以内,对于如此体积和重量的气凝胶灭火器多个集中配置以便于输送很有必要,如设置一个箱体以存放两个以上乃至五个六个更多,同步的,集中配置需要考虑灭火器固定的稳固性以及使用的便利性,由于灭火的急需性,灭火器需要快速的从箱体内的取出,这就要求灭火器不能紧固的卡接于箱体内,但是同时,灭火前可能需要快速的移动箱体并有可能大幅的颠簸,这就需要灭火器较为紧固的固定在箱体内,这显然是两个矛盾的需求,如何同时实现是本领域的难点和痛点。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气凝胶灭火器以及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至少两个用于容纳灭火器的容纳槽,还包括多个弹性件,多个所述弹性件一一对应的设置于各所述容纳槽中以支撑所述灭火器;

多个所述容纳槽依次相邻布置,且相邻两容纳槽间均设置有一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依次传动相连的触发件、传动组件以及挤压件;

对于相邻的两个容纳槽,所述触发件设置于上一个容纳槽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设置于下一个容纳槽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用于轴向挤压所述灭火器上的被挤压件;

对于所述传动机构,所述灭火器脱离上一个所述容纳槽的行程使得其上的凸起部触发该容纳槽的触发件,该触发件通过传动组件使得下一个所述容纳槽的挤压件脱离被挤压件。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多个所述容纳槽呈直线布置、环形布置或s形布置。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所述弹性件包括相连的支撑弹簧以及承载板,所述支撑弹簧连接于所述容纳槽间的底壁上,所述承载板用于承载所述灭火器的底面。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所述箱体的箱盖上设置有抵接部,对于多个依次相邻布置的所述容纳槽,所述抵接部用于抵接第一个所述容纳槽内的灭火器的顶部。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所述传动组件包括连杆组件,所述触发件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的一端,所述挤压件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的另一端,所述触发件的往复运动通过所述连杆组件带动所述挤压件往复运动。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所述连杆组件包括摆动杆以及四边形组件,所述摆动杆的中部转动连接于所述箱体内,所述摆动杆的一端连接所述触发件,所述摆动杆的另一端连接所述四边形组件,所述挤压件设置于所述四边形组件上。

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所述容纳槽的槽壁上设置有竖向槽,所述触发件设置于所述竖向槽内。

一种气凝胶灭火器,包括瓶体,所述瓶体的外壁上设置有挤压件以及凸起部,所述瓶体用于布置于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中。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所述挤压件和凸起部为一体式结构。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所述凸起部的上表面为与所述触发件楔形配合的楔形面。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发明提供的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常态下,由于挤压件的挤压使得灭火器被稳固的固定于容纳槽中,而当其中一个被取用时,取用过程使得挤压件接触挤压以方便下一个的取用,如此实现了固定稳固和方便取用的兼顾统一。

由于上述的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具有上述的技术效果,与该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相配合使用的气凝胶灭火器自然具有相应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的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的装载灭火器时打开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一种实施例提供的灭火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另一种实施例提供的灭火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箱体的剖视图;

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箱体在装载灭火器时的剖视图;

图8为本发明一种实施例提供的传动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另一种实施例提供的传动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10为本发明再一种实施例提供的传动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11为本发明再一种实施例提供的旋转体处的剖视图;

图12为本发明再一种实施例提供的喷头机构的剖视图;

图13为本发明再一种实施例提供的波浪槽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

1、箱体;1.1、箱盖;1.11、抵接部;2、容纳槽;3、触发件;4、传动组件;4.1、连杆组件;4.2、转动杆;4.3、转轴;4.4、限位杆;4.5、压缩弹簧;4.6、四边形组件;4.61、铰接部;5、挤压件;6、灭火器;6.1、被挤压件;6.2、凸起部;7、弹性件;7.1、支撑弹簧;7.2、承载板;8、喷头机构;8.1、本体;8.2、喷出通道;8.3、安装孔;8.31、波浪槽;8.311、上槽壁;8.312、下槽壁;9、按压柱;9.1、凸起件;10、封闭件;11、弹性复位件;12、旋转体;12.1、第一柱体;12.11、斜肋;12.2、连接件;12.3、第二柱体;12.31、喷出孔;12.311、膛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本发明各实施例中,涉及的方位词“上”、“下”、“顶”、“底”等方位词以一般生活常识为准,如箱体的箱盖在上,箱体在下,灭火器的喷头在上,瓶体在下,其它的以此类推。

如图1-13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6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内设置有至少两个用于容纳灭火器6的容纳槽2,多个所述容纳槽2依次相邻布置,且相邻两容纳槽2间均设置有一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依次传动相连的触发件3、传动组件4以及挤压件5;对于相邻的两个容纳槽2,所述触发件3设置于上一个容纳槽2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5设置于下一个容纳槽2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5用于轴向挤压所述灭火器6上的被挤压件6.1;对于所述传动机构,所述灭火器6脱离上一个所述容纳槽2的行程使得其上的凸起部6.2触发该容纳槽2的触发件3,该触发件3通过传动组件4使得下一个所述容纳槽2的挤压件5脱离被挤压件6.1。

具体的,箱体1用于集中的布置两个以上的如两个、三个、四个乃至更多个灭火器6,灭火器6为气凝胶灭火器6,其体积和重量均较小,箱体1内设置有多个容纳槽2,多个容纳槽2依次相连布置,这里依次相邻布置指的是,各容纳槽2一个连一个,两个相邻容纳槽2间的距离基本一致,没有任何一个或多个的容纳槽2是单独布置的,如多个容纳槽2呈一条直线的线性布置,又或者多个容纳槽2呈s形布置、v形布置乃至o形布置,对于这些布置方式,相邻两容纳槽2间的距离相等或者基本相等,依次相邻布置的目的两个容纳槽2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如箱体1上设置有两个容纳槽2,则该两个容纳槽2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如箱体1上设置有三个容纳槽2,则该两个容纳槽2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则第一个容纳槽2和第二容纳槽2间设置有一个传动机构,第二个容纳槽2和第三个容纳槽2间也设置有一个传动机构,其它的依次类推。

本实施例中,传动机构包括依次传动相连的触发件3、传动组件4以及挤压件5,触发件3通过传动组件4带动挤压件5运动,此为机械领域普遍的传动机构的结构模式,由于传动机构设置于相邻两容纳槽2之间,对于该相邻的两个容纳槽2,触发件3布置于其中一个容纳槽2(为便于区别,按照传动关系,称之为上一个容纳槽2)上,传动组件4布置于箱体1内两个容纳槽2之间的结构上形成的空腔内,而挤压件5布置于另一个容纳槽2中(为便于区别,按照传动关系,称之为下一个容纳槽2),触发件3和挤压件5均凸出于所处容纳槽2的槽壁上,且活动设置,也即触发件3和凸出件具有突出于槽壁的工作位置和不凸出于槽壁的避让位置,两者均直线滑动或摆动于槽壁上以实现上述活动,相对应的,用于固定的灭火器6的瓶体上设置有两个凸起:凸起部6.2和被挤压件6.1,常态下,挤压件5贴合于被挤压件6.1的上方以挤压被挤压件6.1,如此通过挤压件5和被挤压件6.1的配合将瓶体也即灭火器6较为稳固的固定在容纳槽2中,而常态下,触发件3位于凸起部6.2的上方,两者不接触,由于两个容纳槽2之间设置一个传动机构,如此对于多个依次相邻的容纳槽2,第一个容纳槽2上没有挤压件5,最后一个容纳槽2上没有触发件3,传动组件4用于连接触发件3和挤压件5,当触发件3被挤压时,其带动挤压件5运动,挤压件5运动缩回槽壁内以让开被挤压件6.1,如此被挤压件6.1失去限位,瓶体可以顺利的拿起,而瓶体拿起行程使得凸起部6.2去触碰触发件3,从而使得触发件3后移,触发件3后移使得下一个容纳槽2的挤压件5脱离挤压位置,如此形成的结构关系就是:第一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没有被挤压件6.1挤压,其它的容纳槽2内的瓶体都被挤压件6.1挤压,如此第一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可以顺利取出,第一个容纳槽2内瓶体的取出行程触发触发件3,通过传动组件4使得第二个容纳槽2内挤压件5脱离挤压位置,如此第二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可以取出,其取出行程又使得第三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可以取出,依次类推最后所有的容纳槽2内的瓶体都可以取出。

本实施例中,传动组件4用于将触发件3的往复运动转化为挤压件5的往复运动,此为最基础的机械传动形式,如杆传动、齿轮传动、楔形机构等等均可实现,不一一赘述。

本实施例中,为了挤压件5能够稳固的压住被挤压件6.1,两者优选平面接触,如一个平板压于另一个平板上,而为了凸起部6.2能够顺利的驱动触发件3,两者优选斜面驱动,如两者的端面斜楔形配合,如此瓶体的上移能够极为顺畅的驱动触发件3后移。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背负式轻型灭火器6箱,常态下,由于挤压件5的挤压使得灭火器6被稳固的固定于容纳槽2中,而当其中一个被取用时,取用过程使得挤压件5接触挤压以方便下一个的取用,如此实现了固定稳固和方便取用的兼顾统一。

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各所述容纳槽2的底部均设置有弹性件7,弹性件7支撑瓶体,在常态下,弹性件7处于压缩状态以使得瓶体具有一定的预紧力,提升紧固效果,另一个好处在于,当挤压件5脱离挤压后,瓶体具有一定的上升行程,使用人员可以明显看出解除挤压的瓶体高度更高,方便快速拿取。而且由于第一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没有挤压,初始状态下其高度更高,也便于识别。

优选的,所述弹性件7包括相连的支撑弹簧7.1以及承载板7.2,所述支撑弹簧7.1连接于所述容纳槽2间的底壁上,所述承载板7.2用于承载所述灭火器6的底面,承载板7.27.2用于提供更为平衡稳固的承载支撑。

本实施例中,更为优选的,所述箱体1的箱盖1.1上设置有抵接部1.11,对于多个依次相邻布置的所述容纳槽2,所述抵接部1.11用于抵接第一个所述容纳槽2内的灭火器6的顶部,由于第一个容纳槽2内的瓶体没有挤压,在日常状态下,通过箱盖1.1上的抵接部1.11对其进行挤压,使得其能够稳固的固定在容纳槽2内,防止晃动。抵接部1.11为能够抵接部1.11瓶体顶部的结构,如环状的凸起,用于抵接瓶体顶部的半球形构造的外壁。

作为一个抵接部1.11可选的替代方案,也可以设置一个击溃机构,如一个板件,板件通过一个缩颈部(尺寸较小的杆部或板材)连接在容纳槽2的槽壁上,其在起始状态下挤压被挤压件6.1,拿取时,拿取人员第一个稍微用力强行拉断缩颈部使得其脱离挤压。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组件4包括连杆组件4.1,所述触发件3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4.1的一端,所述挤压件5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4.1的另一端,所述触发件3的往复运动通过所述连杆组件4.1带动所述挤压件5往复运动,触发件3和挤压件5均直线滑动于对应的槽壁上,触发件3的直接运动直接通过连杆组件4.1带动挤压件5直线运动,此时连杆组件4.1可以是一个静态结构,如z形杆件,也可以多个依次转动连接的两个杆件或者三个杆件,触发件3的运动带动各杆件摆动,最后一个杆件带动被限位的挤压件5滑动。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如图6-8所示,进一步的,所述连杆组件4.1包括摆动杆以及四边形组件4.6,所述摆动杆的中部转动连接于所述箱体1内,所述摆动杆的一端连接所述触发件3,触发件3的运动带动摆动杆的一端运动,摆动杆的一端运动带动另一端运动,另一端驱动四边形组件4.6运动,四边形组件4.6为四个两两转动连接的条形件,所述摆动杆的另一端连接所述四边形组件4.6,所述挤压件5设置于所述四边形组件4.6,摆动杆带动四边形组件4.6运动,四边形组件4.6运动带动挤压件5运动以脱离挤压位置。

优选的,如图8所示,四边形组件4.6的其中一个轴为转轴4.3,其位置不变仅可自转,连接于转轴4.3上的两个条形件均具有延长臂,每个延长臂上各设置有一个挤压件5,如此四边形组件4.6的运动会带动挤压件5脱离和进入挤压位,而触发件3设置于一平移杆件上,触发件3的直线运动带动整个平移杆件平移运动,平移运动带动四边形组件4.6上与转轴4.3相对的另一个轴平移,如图8中从右往左运动,如此触发件3的平移带动挤压件5摆动脱离挤压位置。如此设置的好处在于可以复装,当一次使用结束后,可以再次装入灭火器6,手动驱动传动机构中的任一者即可重新实现安装,方便快捷,作为一个可选的实施例,可以设置一个操作杆连接在触发件3上,操作杆的一端凸出于容纳槽2之间的连接构造的顶面上,通过操作杆即可操作整个传动机构,如此复装更为方便。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如图9和10所示,设置一个压缩弹簧4.5作为预紧件,以连杆组件4.1的端部挤压限位杆4.4,触发件3的端部与连杆组件4.1的另一个端部楔形配合,触发件3的左右移动带动连杆组件4.1的上下移动,连杆组件4.1向下移动使得端部脱离限位杆4.4。此时在压缩弹簧4.5的作用下转动杆4.2转动使得挤压件5脱离限位位置。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容纳槽2的槽壁上设置有竖向槽,所述触发件3设置于所述竖向槽内,通过竖向槽限位瓶体的移动方向,防止凸起部6.2与触发件3错位。

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的一种气凝胶灭火器6,包括瓶体,所述瓶体的外壁上设置有挤压件5以及凸起部6.2,所述瓶体用于布置于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6箱中,所述挤压件5和凸起部6.2为一体式结构,如一个环状凸起,环状凸起起始状态挤压被挤压件6.1,而往上拉起的运动行程中挤压触发件3实现触发。

由于上述的背负式轻型灭火器6箱具有上述的技术效果,与该背负式轻型灭火器6箱相配合使用的气凝胶灭火器6自然具有相应的技术效果。

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气凝胶灭火器6,瓶体上设置有喷头机构8,喷头机构8包括本体8.1,所述本体8.1上设置有喷出通道8.2,还包括旋转体12,所述旋转体12包括依次相连的第一柱体12.1、连接件12.2以及第二柱体12.3,所述第一柱体12.1的外壁上设置有多个斜肋12.11,所述第二柱体12.3上设置有多个喷出孔12.31,所述喷出孔12.31的内壁上设置有膛线12.311;所述旋转体12旋转的连接于所述喷出通道8.2内,灭火剂依次通过所述斜肋12.11间空间以及喷出孔12.31予以喷出,灭火剂通过所述斜肋12.11间空间驱动所述旋转体12转动。

具体的,气凝胶灭火器6包括瓶体以及设置于瓶体顶部的喷头机构8,瓶体用于容纳气凝胶灭火剂,而喷头机构8用于将气凝胶灭火剂喷出以实现灭火。本实施例中,喷头机构8包括本体8.1,本体8.1基本为喷头机构8的壳体构造,本体8.1上设置有喷出通道8.2,喷出通道8.2的一端连通瓶体,另一端为喷口,其用于将瓶体内的灭火剂予以喷出,喷口位置转动连接有旋转体12,也即旋转体12能够自转的连接于喷口位置,旋转体12包括依次相连的第一柱体12.1、连接件12.2以及第二柱体12.3,第一柱体12.1、连接件12.2以及第二柱体12.3从喷口位置的内侧向外侧依次布置,喷出时灭火剂依次通过第一柱体12.1、连接件12.2以及第二柱体12.3并由第二柱体12.3喷出实现灭火,第一柱体12.1的外壁上设置有多个斜肋12.11,斜肋12.11将第一柱体12.1的外壁与喷出通道8.2的内壁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螺旋状的通道,如此,灭火剂通过该螺旋状的通道时其反作用力会推动第二柱体12.3自转,从而带动旋转体12的自转。连接件12.2一方面用于连接第一柱体12.1和第二柱体12.3,另一方面提供一个灭火剂的中间容纳空间,从螺旋状通道出来的灭火剂进入连接件12.2所在的空间,连接件12.2用于连接第一柱体12.1和第二柱体12.3,优选的其为几个杆件,也可以是支架状结构,能够同时起连接作用和中间容纳空间即可,第二柱体12.3用于提供灭火剂的喷出气流,第二柱体12.3上设置有多个喷出孔12.31,如此喷出多个直线状的射流状灭火剂,所述喷出孔12.31的内壁上设置有膛线12.311,膛线12.311为设置于喷出孔12.31内壁上的线状的凸起,且该线状凸起倾斜布置,其类似于枪炮上的膛线12.311结构,其作用在于,能够给其中的灭火剂流体一个自转作用力,使得其发生自转,从而喷出射流状灭火剂能够自转,发射的更远。同时,由于第一柱体12.1能够带动第二柱体12.3旋转,使得最终喷出的灭火剂射流即可自转又可公转。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本体8.1上设置有安装孔8.3,所述安装孔8.3的孔壁上设置有沿着周向布置的波浪槽8.31;还包括按压柱9,所述按压柱9活动套接于所述安装孔8.3中且其一端设置有封闭件10,所述按压柱9上设置有与所述波浪槽8.31滑动配合的凸起件9.1,所述凸起件9.1在所述波浪槽8.31内滑动以使得所述封闭件10封闭和开启所述喷出通道8.2。封闭件10位于喷出通道8.2中,封闭件10用于封闭和开启喷出通道8.2,显然的,通过按压柱9的运动,即可实现封闭件10对喷出通道8.2的开启和关闭。

本实施例中,安装孔8.3的孔壁上设置有波浪槽8.31,安装柱上设置有凸起件9.1,凸起件9.1滑动连接于波浪槽8.31中,也即波浪槽8.31实现对凸起件9.1的运动限位,波浪槽8.31为布置于安装孔8.3的孔壁上的呈环状的槽体,其为波浪状,首尾相连以形成环状。显然的,当凸起件9.1在波浪槽8.31内运动时,其运动轨迹为波浪形,相应的,其带动安装柱同步的发生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相应的,其带动封闭件10也发生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均可实现封闭件10对喷出通道8.2的启闭,其原理与现有技术中的阀门完全相同,本实施例的创新点在于具体的波浪槽8.31等调节构造,封闭件10及其运动为现有技术,本实施例不赘述。

本实施例中,波浪槽8.31包括相对设置的两个槽壁:上槽壁8.311、下槽壁8.312,在波浪槽8.31的波峰或波谷位置,很容易维持凸起件9.1位于相应位置恒定(平衡位置,也即不受按压柱9主动按压力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原位不变的位置),从而实现封闭或开启位置的恒定,如设置一个弹性复位件11即可使得凸起件9.1抵接于波峰或者波谷,在另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也可以在凸起件9.1上设置适配结构,如凸起件9.1上设置弧形槽,而弧形槽与波峰或波谷位置的波浪槽8.31槽壁完全一致,如此运动到相应位置即可贴合以实现稳定的定位。当凸起件9.1需要从平衡位置(封闭位置或开启位置)运动时,如在波峰或波谷位置,其很可能从波峰或波谷的上槽壁8.311运动到下槽壁8.312而无法实现从波峰和波谷间的往复运动,本实施例中,至少有三种方法可以防止凸起件9.1在波峰和波谷的上槽壁8.311、下槽壁8.312间的单纯往复,其一为转动偏心式凸起件9.1,具体的,以波峰为例,凸起件9.1为外形与波峰的上槽壁8.311一致的弧形件,但转动柱通过一个连接杆连接弧形件,且连接杆偏心的连接在弧形件上,连接杆与弧形件转动连接,可选的,转动连接位置设置一个扭簧,如此在波峰位置,弧形件与上槽壁8.311贴合实现平衡位置,当挤压按压柱9,使得弧形件运动由上槽壁8.311运动到下槽壁8.312时,由于连接杆与弧形件转动偏心连接,此时弧形件发生转动,在按压柱9挤压力的作用下,弧形件整体朝着偏心的方向移动,进入波浪槽8.31滑动。波谷亦然,不赘述。其二为错位布置,所述波浪槽8.31的两个槽壁错开一预设幅度,也即错位布置,所述预设幅度不大于所述波浪槽8.31的四分之一个波长,也即两个槽壁的波峰和波谷错开了。此时在波峰或波谷位置,凸起件9.1从一个槽壁运动到另一个槽壁时,就从波峰或波谷运动到了非波峰或波谷位置,非波峰或波谷位置即可依靠斜面导向实现滑动,如此自然实现了平衡位置处的单纯往复运动的解除。其三为弹性的凸起件9.1,凸起件9.1为弹性伸长结构,如两端为活动件,中间设置有弹簧的结构,如此在通过波峰或波谷位置时,依靠弹簧挤压使得凸起件9.1发生变形,从而配合前述的错位结构或偏心结构即可实现前述的运动解除。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波浪槽8.31具有两组(安装孔8.3)轴向位置不同的波峰或波谷,而且,如果是两组轴向位置不同的波峰,则任意相邻两个波峰的轴向位置也不同,如果是两组轴向位置不同的波谷,则任意相邻两个波谷的轴向位置也不同。如此设置的作用在于,通过不同高度的波峰或波谷可以实现封闭件10开启幅度的调节。

本实施例中,作为一个优选的实施例,凸起件9.1在波谷的上槽壁8.311的位置处时封闭件10封闭,凸起件9.1在波峰的上槽壁8.311的位置处是封闭件10开启,且波浪槽8.31如上述的错位布置,凸起件9.1外形为与波谷的上槽壁8.311外形一致的结构,此时依靠弹性件7凸起件9.1可以恒定的维持在波谷的上槽壁8.311,当需要移动时,挤压凸起件9.1将其从上槽壁8.311移动到下槽壁8.312时,由于错位布置,凸起件9.1沿着下槽壁8.312运动移动到下槽壁8.312的最低位置,此时松开按压柱9,凸起件9.1即竖直的从下槽壁8.312移动到上槽壁8.311,其错开了平衡位置,得以滑动到波峰位置,而依靠弹性力,其可以稳定的维持在波峰的上槽壁8.311位置,随后挤压按压柱9,由于错位,其可以沿着波浪槽8.31运动到波谷的平衡位置,完成一个循环。

本实施例中,凸起件9.1在波浪槽8.31内运动,从而带动按压柱9的运动,从而带动封闭件10的运动,封闭件10的运动实现喷出通道8.2的开启和关闭,而波浪槽8.31的波峰或波谷对凸起件9.1能够实现位置的自动维持,如此较为省力。

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发明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