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应急 灭火 泡沫 特别 设备
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应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



背景技术:

在办公室、仓库等消防要求高的场所,一般都需要设置灭火系统。

但是现有的灭火系统在发出警报的时候,警报声往往是在楼道等地方,往往不能准确定位火灾点,从而使得人们在逃跑的时候没有方向感。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上述缺点,提出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在喷头喷射点发出警报声,从而让人们准确知道着火点。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包括管网、连接在管网上的喷头,所述喷头包括上端连接在管网上的阀体、用于封堵阀体下端的封堵头、位于阀体下方的散射板、位于散射板和封堵头之间的爆裂管、位于爆裂管内的膨胀液体、一端和阀体连接的圆弧导向筒、一端和封堵头下侧连接的圆弧导向杆;所述圆弧导向杆远离封堵头的一端插在圆弧导向筒内;上述泡沫灭火应急系统还包括位于圆弧导向筒远离阀体一端的开关、和开关连接的报警铃。

作为优选,阀体下端到散射板的距离为a,所述开关到散射板的距离为b,b/a大于等于3/4;所述阀体上设有用于躲避圆弧导向杆的躲避槽。

作为优选,报警铃上罩有防火罩,所述防火罩侧面设有若干喇叭口。

作为优选,圆弧导向筒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若干用于润滑的滚珠。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在喷头喷射点发出警报声,从而让人们准确知道着火点。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示意图;

图2为图1的a处放大图。

图中:管网1、阀体2、封堵头3、散射板4、爆裂管5、圆弧导向筒6、圆弧导向杆7、开关8、报警铃9、躲避槽10、防火罩11、喇叭口12、滚珠13。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阐述:

实施例:

参见图1到图2,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包括管网1、连接在管网1上的喷头,所述喷头包括上端连接在管网1上的阀体2、用于封堵阀体2下端的封堵头3、位于阀体2下方的散射板4、位于散射板4和封堵头3之间的爆裂管5、位于爆裂管5内的膨胀液体、一端和阀体2连接的圆弧导向筒6、一端和封堵头3下侧连接的圆弧导向杆7;

所述圆弧导向杆7远离封堵头3的一端插在圆弧导向筒6内;

上述泡沫灭火应急系统还包括位于圆弧导向筒6远离阀体2一端的开关8、和开关8连接的报警铃9。

圆弧导向筒6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若干用于润滑的滚珠13。

阀体2下端到散射板4的距离为a,所述开关8到散射板4的距离为b,b/a大于等于3/4;

所述阀体2上设有用于躲避圆弧导向杆7的躲避槽10。

报警铃9上罩有防火罩11,所述防火罩11侧面设有若干喇叭口12。

实施例原理:

火灾的时候,爆裂管5受热,爆裂管5内部的膨胀液体膨胀,将爆裂管5撑破,封堵头3在失去爆裂管5的支撑之后,灭火剂从阀体2下端喷出,在灭火剂的冲击下,封堵头3会向开关8运动,最终撞击在开关8上,开关8受到撞击后触发报警铃9,报警铃9位于阀体2附近,警报声经过喇叭口12的汇聚作用更加便于人们听到,同时,防火罩11可防止火苗将报警铃9烧坏,同时灭火剂经过散射板4的作用从散射板4四周扩散出去,扩散出去的灭火剂挡住了开关8下方的火苗,保护了开关8被火苗烧坏。

人们在听到某个房间内的警报声的时候,就知道那边起火了,此时就应该朝向远离起火点的方向跑。



技术特征:

1.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包括管网、连接在管网上的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头包括上端连接在管网上的阀体、用于封堵阀体下端的封堵头、位于阀体下方的散射板、位于散射板和封堵头之间的爆裂管、位于爆裂管内的膨胀液体、一端和阀体连接的圆弧导向筒、一端和封堵头下侧连接的圆弧导向杆;

所述圆弧导向杆远离封堵头的一端插在圆弧导向筒内;

上述泡沫灭火应急系统还包括位于圆弧导向筒远离阀体一端的开关、和开关连接的报警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阀体下端到散射板的距离为a,所述开关到散射板的距离为b,b/a大于等于3/4;

所述阀体上设有用于躲避圆弧导向杆的躲避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报警铃上罩有防火罩,所述防火罩侧面设有若干喇叭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导向筒的内壁上转动连接有若干用于润滑的滚珠。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涉及应急设备技术领域;包括管网、连接在管网上的喷头,所述喷头包括上端连接在管网上的阀体、用于封堵阀体下端的封堵头、位于阀体下方的散射板、位于散射板和封堵头之间的爆裂管、位于爆裂管内的膨胀液体、一端和阀体连接的圆弧导向筒、一端和封堵头下侧连接的圆弧导向杆;所述圆弧导向杆远离封堵头的一端插在圆弧导向筒内;上述泡沫灭火应急系统还包括位于圆弧导向筒远离阀体一端的开关、和开关连接的报警铃。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泡沫灭火应急系统,在喷头喷射点发出警报声,从而让人们准确知道着火点。

技术研发人员:杨永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永昇应急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07.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